IDC公布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份额,苹果、华为不相上下,小米上榜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21 11:28
"

来源 / 百略网

近日,世界知名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了一篇主题为《姗姗来迟的5G iPhone,之后能否“健步如飞”?》的分析报告,报告阐述了IDC对于iPhone 12系列的期待和点评,并透露了部分5G手机的出货量预测和今年上半年的手机市场结果分析。

报告指出,基于当前中国5G市场的推进速度,以及苹果品牌在国内的强大号召力,新款iPhone将有望从终端与应用两大层面为今年相对低迷的手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继续助力国内5G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IDC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价位段智能机市场份额显示,华为与苹果不分上下,两者仅相差0.1%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4.1%以及44.0%,小米、OPPO、三星三家也榜上有名,市场份额分别为4.0%、2.6%、2.5%。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与苹果两家占据了中国88.1%的高端机市场份额。也就是说,在中国,华为与苹果成为用户选择高端机型的首选品牌。

IDC表示,此次iPhone 12系列将覆盖699美元(约合人民币4680元)到1099美元(约合人民币7359元)的价格区间,而由于mini版起售价格与上一代4G机型持平,并且其小尺寸机身下的屏占比升级,不仅定价方面易于令消费者接受,整体手感对于大量长期使用iPhone 7、8系列用户的握持感受也更加友好,有望激发该部分存量老用户的换机欲望。因此苹果有望在该价位段提升自身市场份额。

IDC预测2020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约为2.4亿台,而约有1.6亿台为中国市场贡献,占比约67.7%,并且在未来5年内,中国市场也将持续占据全球市场约一半的份额。

而据IDC分析,中国能够领先于全球5G市场的核心因素包括两点:其一是相比于全球市场,中国的5G终端价格策略更加激进。

其二是中国对主流价位段用户群的覆盖范围更广。IDC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国际市场的5G手机平均单价为837美元(不含税基准,下同,约合人民币5604元),而中国市场仅为464美元(约合人民币3107元)。

如果关注iPhone 12系列所在的600美元以上价位段的市场,2020年上半年,国内该价位市场的容量约为2350万台,而其中苹果凭借品牌的影响力,通过4G机型与5G机型的相结合,仍然可以稳定占据4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