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平衡车是年轻人的专利?360平衡车P1初体验

专栏号作者 胖胖聊科技 / 砍柴网 / 2020-10-17 16:21
"
对于用户而言,尤其是年龄大的用户,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科技自媒体 / 胖胖聊科技

谁说平衡车是年轻人的专利?这不,十一期间,父亲便迷上了平衡车。

胖胖提前拿到的是奇虎360旗下的最新单品——360平衡车P1,这款由平衡车之父Shane Chen与360共同合作研发的全新平衡车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信任感,技术性能与安全并存。

那么,这款平衡车究竟怎么样?胖胖今天便带大家一探究竟。

无处不在的安全设计

或许有很多人好奇于360为什么要造平衡车,但如果你关注最近几年360的动向,就会发现其“杂货铺”的潜质一点都不逊色于小米:儿童手表、智能门铃、智能门锁、路由器、行车记录仪、智能摄像头...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就没有360做不到的。

当然,相比于小米“什么都做”,360选品有一个核心点,那便是安全,往小了说这是360借助自身固有优势扩展市场,往大了说则是360作为一家安全公司的社会担当,安全永远是当下产品设计的重中之重,无论是数据安全,还是使用安全,如何做出更安全的产品便自然而然成为了360“杂货铺”的宗旨。

为了让旗下的首款平衡车更加安全,360此次在产品设计本身、系统设计层面均进行了深度“定制”,其中产品设计主要包含以下四方面。

首先,灯光设计方面,360平衡车P1拥有全自动的LED照明大灯,这款大灯无需手动开启便可以自动在微暗环境开启,旨在帮助你看清前方道路,让骑行更安全。比如在家中客厅使用时,胖胖关上客厅灯后便会自动亮起。

同时,360灯光还如同机动车一样拥有前灯、尾灯、和转向灯,其可以根据你的滑行状态自动开启,以警示周围车辆。为了保障安全,该警示灯采用毫秒级动态响应设计,简单来说,就是反应迅速。此外,360平衡车P1氛围灯颜色种类高达65535种。

其次,动力方面,360平衡车P1搭载了700W双电机,并支持最大2500W放电,这意味着什么?简单来说就是确保充足动力,以保障在上坡路段不会因为动力不足而发生意外。官方测试数据显示,其最高可迸发80Nm动力,安全时速可达18km/h,爬坡坡度可达16~18°。

第三,对于一款电子产品而言,电池安全性至关重要,频繁被爆出的手机爆炸、平衡车变“风火轮”大多是由于电池质量问题,因此360平衡车P1非常看重电池安全。

360平衡车P1采用18560长跑型锂电池,搭载专业的BMS电池保护系统,可智能化管理及维护各个电池单元,防止电池出现过充电和过放电,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监控电池状态,令平衡车充电更加安全。而得益于18560长跑型锂电池,360平衡车P1续航里程为30~35km。

最后,车身稳固性方面,360平衡车P1采用航空级高强度铝合金材质,重量轻且坚韧可靠,近0.5kg的铝合金蜂窝骨架即可负荷100kg的重量(最大负荷110kg)。同时,360还采用了10英寸真空橡胶胎,并采用专业级轮胎的胎纹设计,以确保更强的抓地力,当然360官方也建议,在雨天或者路面不平整的环境下请勿骑行。

为了让平衡车更安全稳定,360人工智能研究院还特意为旗下平衡车产品自主研发了360 Daruma1.0稳定系统,英文翻译过来为“不倒翁”,旨在令骑行者可以更安全稳定的使用平衡车,这便是系统层面的安全。

据悉,在算法层面,系统将以每秒500次计算与调整,实现高精度车姿跟踪,并且智能识别骑行环境与驾驶者意图,用武侠小说的话来说就是“人剑合一”。

为了让双轮更高精度的同步运行,全车传感器会以500Hz高实时双机通讯与数据交换,实现左右两边的快速同步调整,以更好的应对外界干扰。而稳定可靠的故障检测算法,在任何情况下优先保证骑行者的安全。

得益于360 Daruma1.0,360平衡车P1在骑行时可以实现开机自检、倒地即停、离地即停、超速报警、和故障报警等功能。在实际体验中,胖胖非常喜欢的便是离地即停这项设计,这成为了保障骑行安全的一个关键基础。

此外,360告诉胖胖,在另一款产品360平衡车V1(双独立踏板)上,360还专项定制了转向阻尼控制算法,根据负载及路况自动调整补偿系数,实现了平稳且精准的转向控制,当然这也是确保骑行安全。

智能灵活的骑行体验

单从外观上来看,360平衡车P1与市面上的主流平衡车设计几乎无异,骑行控制也依旧利用重心前倾或者后倾,利用小腿的左右倾斜以调整转向,比如向前弓腰平衡车便会前进,挺直腰后平衡车便会倒退,在这里就不赘述了。

胖胖通过骑车出门取外卖(上电梯下电梯不下车)、15~20°左右的上坡路、和长距离骑行(大概10公里)等场景来实际体验360平衡车P1。

360平衡车P1骑行时给我最大的两个感受便是动力强劲且稳定,换一种说法则是灵活安全,得益于360自主研发的360 Daruma1.0系统,胖胖可以想骑就骑,想停就停,“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骑平衡车不安全了”,而这也使得50岁的父辈也可以轻松驾驭。

综合来看,360平衡车P1骑行还是很顺畅的,基本上很稳,当然遇到有些坑洼的路还是会略微颠簸。上坡动力十足,轻松上行没有丝毫犹豫,下坡也很稳定,当然这需要你熟练骑行平衡车之后才能做到。最初长时间骑行,腿部还是有些不适应,会有些酸麻,但习惯之后便会好很多。

为了骑行安全,我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通过标配的360安心家庭App自定义平衡车的灵敏度,主要包含新手模式、普通模式、玩家模式、和自定义模式,其中新手模式设置的默认模式为:最快速度10km每小时、踏板灵敏度(控制前进)60%、以及转向灵敏度60%。

而如果我们选择自定义模式,我们甚至可以将灵敏度调至1%以变得更加“新手”。或许有些人会发问了,1%还能用么,当然可以,而对于新手而言,这再合适不过了。

除了正常的骑行模式,360平衡车P1还能变身为一个自动手推车,我们只需在App中开启蓝牙遥控开关便可以通过手机遥控平衡车,其速度调节为1km/h至7km/h,我可以将在超市买的东西放在平衡车上以节省体力。在这里胖胖想说的是,如果你的货物不是足够重,请勿放在平衡车上,如果坡度大是会滑下去的。

为了让平衡车更懂你,360平衡车P1还加持了AI学习算法,其搭载的智能算法系统可通过传感器分析你的骑行习惯和数据,并主动调节骑行中的控制参数,以确保下一次都能让你获得稳定平稳舒适的驾驶体验。

便携性方面,我们直接手提将其放置汽车后备箱,当然如果你的后备箱不够大,我们也可以通过360平衡车P1上的一个卡扣将其转向杆瞬间拆卸下来。

最后,胖胖再来补充一下手机App的其他功能,其不但可以监测平衡车的剩余续航/电量、行驶总里程、和主板温度等等,还能调节平衡车的背光颜色,同时也可以利用自检模式来检测平衡是否存在故障。

目前,360平衡车P1已经全面开售,包含白色和粉色两种配色,这样一款处处彰显安全的平衡车,你喜欢么?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