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大的花小猪,接连惹事,对滴滴来说,是福还是祸?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17 17:06
"

来源 / 百略网

花小猪自打登陆后,就没少给滴滴抹黑。

近日,一名网约车乘客称其在使用花小猪平台打车时,路途当中司机不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反而随意绕道。乘客要求按规定路线行驶时,却被司机拒绝,未经乘客同意,司机就取消了订单,并且要求他“滚下去”。

涉事司机还称,“花小猪订单本来平台规则就是这个样子,我想拉就拉,我不想拉就不拉,我想走那条路线就走那条路线”。并且还嘲讽乘客,“花小猪就是穷人用的,如果想要态度好,那就去打专车”。语出伤人,让该乘客一时间难以接受。

在乘客向平台进行反馈后。平台表示司机的确有辱骂乘客和中途甩客的行为,接下来将会对该司机进行批评教育,涉事司机也已经被暂停服务,平台也向乘客做出了道歉。

虽然平台方已经站出来处理此事了,但是网友似乎并不买账,“处罚不够,应全平台封杀”、“这种态度就不要做这个行业了”等等,除此之外也有不少网友发表了自己在花小猪平台上的“痛苦遭遇”。

今年8月,花小猪率先在青岛“暴雷”。青岛交通运输声明称,经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调查,花小猪打车平台未在青岛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

随后,花小猪遭到多地交通部门约谈,主要涉及无平台资质、司机和车辆不合规等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花小猪于今年3月测试运营,靠着与滴滴相似的“烧钱战术”,新人注册0元打车,主打打车可以便宜这一方向,滴滴司机积极推广,乘客拉新获奖,像极了"拼多多版"的滴滴。

现在花小猪的接连出事,舆论的目光也转向滴滴。作为中国网约车行业的巨头,滴滴自成立以来就以碾压全场的姿态成为行业的巨无霸,其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80%。

但是滴滴为什么要推出花小猪打车,无非是想扩大自己在整个出行市场的份额,虽然滴滴表示两者的用户群体不一样,但是毫无疑问,花小猪日后极大概率会成为滴滴在下沉市场的一把利器。

而现在的花小猪似乎并没有向滴滴期待的那样一路扶摇直上,反而频频暴雷,给平台带来极其负面的影响,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别说成为滴滴的利器,就连其自身或许都很难保住。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