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大厂做产品,提前做好这些准备,事半功倍!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20-10-16 11:16
"

科技自媒体 / 倪叔

众所周知,程序员与产品经理之间“互为天敌”。

从简单的改需求、吵架斗嘴,到后面的大打出手、疯狂互殴,都不算稀奇。

据说,这是所有产品经理都懂的表情图:

日常提需求

开发BB了一大堆技术名词

临时加急改需求

被开发回绝

产品经理,作为团队中有名无实的leader,本身没有任何权力,又要调动很多资源做事情。

这个岗位,对沟通能力的要求还是很高的。

为什么同样的话,别人说了有人听,你却一直“人微言轻”?

清晰地表达很重要,语言是要传递有效信息的。

沟通能力不仅仅是让你耍嘴皮子,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不仅是和程序员,和团队其他成员的沟通也非常重要。

在沟通中,也要避开各类引发撕逼或者是误解的点,确保沟通成果能有效解决项目问题。

Q:产品经理都需要什么样的沟通能力呢?

开课吧 联合 前爱奇艺产品总监高玮老师 针对产品经理在工作中出现的沟通问题,帮助产品经理的想法更好地落地,特别研发了一份课程:

《产品经理的语言魔力》

Q:沟通对产品经理有多重要?

A:沟通是产品经理的核心功能,对产品经理来说非常重要。

团队是通过沟通建立信任的,有效沟通直接能够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Q:什么是有效沟通?

A:沟通是通过一定的方式,进行信息的传递,形成共同认知的过程。

有效沟通是通过合理的方式和更短的时间,达到预期的目的。过程中减少信息流失,形成共识,最终得到各方满意的结果。

掌握了沟通,才能更好地让你的思想被别人理解;

掌握了沟通,才能让你的想法更好地实现落地;

掌握了沟通,才能让你脱颖而出。

各位产品经理同学:

为了避免“人微言轻”,增强别人对你的信任感,更好地推进项目落地,建议你还是来听听这门课程:《产品经理的语言魔力》

重点内容:

• 为什么一样的话别人说了有人听

• 语言,皆是咒语,文字,皆是符印

• 初级:清晰的沟通表达

• 中级:如何用语言影响别人

• 高级:如何让人对你印象深刻

• 什么才是一个好的问题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