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蕾斯文案翻车!杰士邦开心了?可能两家都不好过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16 12:24
"

来源 / 百略网

苹果iPhone 12的发布会可以说是每年固定的大热点之一,而“文案段子手”杜蕾斯当然不会错过这个绝佳的“蹭热点”机会,但是,这次却翻了车。

苹果此次发布了4款5G手机,这是苹果首次推出5G手机,也是迄今最快的苹果手机。随后,杜蕾斯发布了营销文案:“有的事情,不能太快。”

当杜蕾斯发布文案后,引得热议。一个名为“杜蕾斯因内涵广告被罚81万”的话题词也被送上微博热搜。

内容显示,斯腾爽健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杜蕾斯官方微博的认证公司)持股75.05%的子公司上海曼伦商贸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公司因发布广告含有淫秽、迷信、恐怖、暴力、丑恶的内容被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罚款总额81万元。

有意思的是处罚81万元是在今年7月8日发生的,处罚内容也绝非此次杜蕾斯所发布的文案,那么为什么会在此时引起如此巨大轰动呢?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杜蕾斯的老对手杰士邦。

10月10日晚,避孕套品牌杰士邦在官网旗舰店发布了一条调侃女性生殖器的营销宣传,广告中杰士邦用“鲍鱼”来暗喻女性,随着时间的变化越来越开放,以此来代表“女生真正嫁给了幸福”。

当事情曝光后立即引发网友关注,甚至有网友直接在此条微博下评论“恶心”、“恶臭”、“侮辱”、“低俗”和“倒闭”这样的极具负面意义的词汇,大骂杰士邦策划不懂生物常识,不尊重和贬低女性,并直言其与杜蕾斯的文案相比,简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在这之后,杰士邦官微发布了一则道歉声明,就内容审核不严带给公众的不适深表歉意,并严肃教育和处罚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事深刻反省,并称以后会进一步加强管理。但不幸的是,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依然抓着此事不放,甚至还搬出以前杰士邦的黑料。

此事的发生无疑让杰士邦倍受影响,而网友对杰士邦的好感似乎也一路下跌。在这种形势下,杰士邦的对手杜蕾斯的文案也开始翻车,并且还被扒出杜蕾斯此前的文案翻车事件,这很难不让人浮想联翩。

回看杜蕾斯此次上热搜的文案,与杜蕾斯此前风格类似,并且并无明显淫秽、迷信、恐怖、暴力、丑恶的内容,热搜内容也与此次文案无关,这似乎是有人在故意而为,但是具体是谁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无论是杰士邦还是杜蕾斯,打擦边球是要有度、有创意,是会让人脑洞大开的,而不是一些低俗、下流、淫秽的内容。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