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配涨价、高配降价,iPhone 12虽迟但到

专栏号作者 胖胖聊科技 / 砍柴网 / 2020-10-14 13:56
"
你的钱包准备好了么?

来源 / 胖胖聊科技

“不就上个5G,有什么可豪横的”,国产品牌“鄙夷”地看着苹果

“没办法,我有‘主角’光环”,苹果翘着二郎腿如是说道。

相比国产品牌,苹果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即使什么都慢半拍,即使创新乏力,即使发布会前已经被泄露的毫无悬念,但只要它是苹果,就永远光彩夺目,就要配得起“科技圈春晚”的称号。

你永远无法想象,期待iPhone上5G的人有多多;你同样无法想象,身边那些边骂边买的人的内心想法。纵观科技品牌,似乎没有比苹果更适合“真香”这两个字了。

毫无悬念,今天的主角是iPhone 12,接下来我们便来聊聊这款被期待了一年之久的iPhone 5G手机:尽管它来得有些迟,但总算还值得等。

“小中大超大”,苹果“秒杀”星巴克

正如此前曝光消息,今年的iPhone 12不但全系上了5G(支持17个5G频段,目前最多),更将产品型号细化至了四个:5.4英寸iPhone 12 Mini、6.1英寸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以及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胖胖称其为“小杯、中杯、大杯、以及超大杯”。

相比前代,iPhone 12最大的改进便是让“廉价版”的iPhone看起来不那么廉价了:相比iPhone 11,iPhone 12更薄(11%)、更小(15%)、以及更轻(16%),“妈妈们再也不用担心我的iPhone有大黑边了”。

同样的,iPhone 12 mini边框看起来也很窄,如果忽略屏幕尺寸,四款iPhone 12的边框设计是几乎完全一样的。

四款iPhone 12均搭载苹果全新的Super Retina XDR超视网膜屏,同时康宁全新材料Ceramic shield的加持则令iPhone 12比任何一部手机都抗摔,官方测试数据显示,其抗摔性能是前代的四倍。

具体参数方面,iPhone 12 mini为5.4英寸、2340 x 1080分辨率、476 ppi;iPhone 12为6.1英寸、2532 x 1170分辨率、460 ppi;iPhone 12 Pro为6.1英寸、2532 x 1170分辨率、460 ppi;iPhone 12 Pro Max则为6.7英寸、2778 x 1284 像素分辨率、458 ppi;层层递进,iPhone 12 Pro Max也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iPhone。

四款iPhone 12均支持HDR显示、原彩显示、广色域 (P3)、2000000:1对比度、防油渍防指纹涂层、以及多种语言文字同时显示,但不同的是iPhone 12 Pro/Pro Max普通模式下的最大亮度为800尼特(典型值),而iPhone 12/12 mini则为625尼特,但四款iPhone 12在HDR下的最大亮度均为1200尼特。

低配涨价,高配降价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iPhone 12的价格非常诡异,你可以说它涨价了,也可以说降了,下面就让胖胖来做个简单对比。

28

首先,iPhone 12 mini的售价与iPhone 11的完全相同,因此我们可以认为iPhone涨价了,毕竟iPhone 12 mini是iPhone 12更低阶的版本,而相比同尺寸、同ROM配置的iPhone 11,iPhone 12价格涨幅为800元。

当然,涨价原因主要是由于iPhone 12/12 mini的屏幕素质相比上一代大幅提升,与高阶版iPhone 12 Pro/12 Pro Max几乎完全相同,而上一代的iPhone 11则采用了较为廉价的LCD面板;同时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则是iPhone 12为5G手机。

其次,iPhone 12 Pro/12 Pro Max均大幅下降,具体表现为两方面:一是iPhone 12 Pro/12 Pro Max起售价分别相比iPhone 11 Pro/11 Pro Max下降了200元和300元,而起售ROM配置也从64G升级至了128G。

而对比同ROM配置下的iPhone 12 Pro/12 Pro Max和iPhone 11 Pro/11 Pro Max,胖胖发现iPhone 12 Pro相比iPhone 11 Pro整体下降了700元,而iPhone 12 Pro Max则相比iPhone 11 Pro Max整体下降了800元。

虽然iPhone 12全系的定价看起来有些诡异,但这实则苹果的“大局观”:从近几年的iPhone整体的销量走势来看,“低价走量”始终是苹果的核心,即使iPhone 11的LCD屏幕素质再差,它仍然是2020年上半年手机单品的全球销量冠军,3770万台的出货量(Omdia数据)“无人能及”。

对于普通大众而言,他们并不关心iPhone 12与iPhone 11横向对比下的涨价,只要5G版的iPhone 12足够“便宜”,他们的旧4G iPhone便可以换了。因此,有市场分析师表示,iPhone 12/12 mini将成为这波iPhone换机潮的核心动力。

同时,高配降价对于那些习惯了高配版本的iPhone用户也是一种“激励”:“这么便宜,还不快买?真香!”

对了,正如此前外界传言,iPhone 12将不随机附赠充电器和EarPods有线耳机,尽管苹果美其名曰“环保”,但是大众都知道,这是苹果为了给iPhone 12节省成本。

LiDAR激光雷达,来了

当下,摄影成为了智能手机向前发展的关键驱动力,苹果自然也非常看重。此次,低阶版iPhone 12/12 mini依旧采用后置双摄,而iPhone 12 Pro/12 Pro Max则为后置三摄。

相比前者,后者多出的摄像头为长焦镜头,其中iPhone 12 Pro支持2倍光学变焦放大和缩小,苹果将其称为4倍光学变焦范围,同时最高支持10倍数码变焦;而iPhone 12 Pro Max则支持2.5倍光学变焦放大和2倍光学变焦缩小,为5倍光学变焦范围,最高支持12倍数码变焦。相比国产安卓手机,苹果此次的变焦实在有些尴尬。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iPhone 12/12 mini,iPhone 12 Pro/12 Pro Max增加了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这款来自索尼的传感器最先应用于新款的iPad Pro。

苹果的介绍显示,该传感器能够用于物体探测和房间扫描,以及其它专业相机应用。它能在低光环境下自动对焦,同时适用于视频和拍照。在弱光条件下,对焦速度可提升6倍,此外还可用于提高夜间模式人像拍摄的深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iPhone 12 Pro/12 Pro Max提供了Apple ProRAW照片模式,令照片可编辑性更强,令更多用户可以直接通过iPhone创作出更加精美的图片。此外,iPhone12 Pro/Pro Max 支持 10-bit的 HDR视频录制,并且支持 Dolby Vision HDR,用户甚至可以在iPhone 12 Pro/12 Pro Max上编辑Dolby Vision。

相机软件方面,全新的Smart HDR 3.0相机可借助机器学习来识别场景和更多元素,比如岩石和天空。

iPhone 12全系搭载A14仿生芯片,这自然不用多说,此前iPad Pro发布之时苹果已经详细介绍过了。有趣的是,此次iPhone 12 5G还支持MagSafe磁吸式充电技术,苹果还专为iPhone和Apple Watch设计了一款可折叠式充电配件,用户购买后可以实现磁吸式无线充电,该充电功率为15W。

配色方面,iPhone 12/12 mini拥有黑白蓝绿红五种配色,而iPhone 12 Pro/12 Pro Max则拥有金、银、海蓝、和石墨四种配色。此外,四款iPhone 12均支持IP68级防水。

综合来看,今年的iPhone 12还算是有诚意,5G版5499元的起售价相信对于绝大多数苹果用户而言是可以接受的。那么问题来了,你的钱包准备好了么?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