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卷土重来,旧机还能炒出“新花样”?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12 22:09
"

来源 / 百略网

近日,一名网友上传了一张罗永浩旧机发布会的海报,并在微博艾特罗永浩询问事实,罗永浩正面回应,“是真的呀”。

从海报上的信息来看,本次2020秋季旧机发布会将于10月14日举行,而这距离罗永浩最后一场手机发布会已经近两年时间。有人猜测此次发布会是与新款坚果手机发布会相关,但也有人表示这只是罗永浩与二手平台的商业营销合作。

罗永浩主持的旧机发布会时间选在苹果发布会当天,显得有些许微妙,在之前锤子手机就曾多次碰瓷苹果,不禁令人怀疑此举也是为了蹭一波热度。此外还有消息爆出,所谓的旧机发布会其实就是某二手交易平台请罗永浩来卖二手手机。

在今年7月份,某商家还曾联合罗永浩带货二手手机,推出的是平台自营iPhone11系列苹果货源机,数据显示,原本备货的900台iPhone11系列手机上架秒售罄,紧急补货800台也被秒清空,支付订单近千万。

曾经的锤子科技创始人走上了手机带货道路,罗永浩的手机梦还没破碎?

罗永浩于2012年宣布做智能手机,成立锤子科技,2014年发布首款智能手机产品Smartisan T1,2018年11月罗永浩召开了锤子科技的最后一场产品发布会,但却没有手机。

这场没有手机的发布会,对锤子手机业务的失败发出了预警,2019年锤子科技接连被爆出手机断货、公司裁员、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同年11月份,锤子科技股份遭冻结,罗永浩也背负数亿元债务。

意欲进入手机领域的字节跳动则收购了锤子科技的部分业务,坚果手机研发团队也一并转入字节跳动公司,字节跳动手机业务线现负责人吴德周在2019年10月份表示罗永浩离开坚果手机团队。这也意味着10月20日的坚果2020新品发布会,与罗永浩并无干系。

罗永浩曾公开发文称,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为挽救公司,自己承担了1亿的债务,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

今年3月份,罗永浩开启了直播带货之路。直播首秀实现销售额1.8亿元,其中多为“锤粉”们为其情怀买的单,引起争议的点是老罗此次还为曾经的竞争对手小米带了货。

除了直播带货,罗永浩加盟综艺第三季脱口秀大会又贡献了一波话题,没有做过脱口秀的罗永浩口才并不输专业表演者,演讲自带段子的罗永浩所主持的锤子手机发布会每次都赚足了话题度。

最近,热度不减的罗永浩疑似卷土重来,就在网友欢呼老罗要重回手机界时,有媒体称2020秋季旧机发布会可能是某二手平台所举办,请罗永浩来主持或许正是想借其热度收割商业红利。

无论真相如何,罗永浩要重回手机界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几年前,手机行业便已经进入洗牌阶段,如今更是形成了寡头垄断的局面,国产智能手机市场除了华为、小米、oppo、vivo以外多半没有太大竞争力,在两年前便淘汰出局的罗永浩想卷土重来没那么简单。

如果是联合二手平台带货,趁着老罗的热度或许还能收割一笔,但情怀这玩意儿偶尔炒一次可以,多了便也乏味。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