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给产品起名,还得服华硕

专栏号作者 胖胖聊科技 / 砍柴网 / 2020-10-01 23:29
"
将4K翻转触控屏笔记本价格控制在9千元以内,华硕新笔记本便宜得不像样子。

来源 / 胖胖聊科技

如果论中文命名,PC厂商绝对是手机厂商的“祖宗”。

这不,华硕于2020年9月30日晚推出了旗下经典产品线灵耀X系列的三款新品,中文命名分别为纵横、逍遥、和凌锋,听起来有木有很武侠、很霸气?

这命名的精髓就在于你乍一听觉得华硕是“灵机一动、张口就来”,但如果你仔细琢磨之后就会发现,这命名与产品核心卖点简直太配了,顿时“肃然起敬”。

而对于命名,华硕方面也独到的阐释:“灵耀X以武侠的美名来做命名,就是理解人心中的侠,而变成产品的魂。让每一种人生都再进一步,不管是野心铸成的锋芒,或者是已现端倪的成就,还是已身处高处的淡然,当眼前的曙光划过,照亮心中梦的时候,我们便知道一切才刚刚开始,也慢慢懂得了生命的滋味。”

灵耀X纵横:强悍性能,驰骋于职场

相比于其他两款,灵耀X纵横给人的感觉更加简单、朴实无华,这就是一款标准版的14英寸(准确是13.9英寸)轻薄办公本,没有任何花样,但强悍的性能却足以让你纵横驰骋于职场,因此纵横这个中文名简直不要太好。

胖胖了解到,灵耀X纵横及灵耀X逍遥是消费者最早能够购买到通过英特尔Evo平台严苛认证的笔记本产品。或许很多小伙伴还不清楚英特尔Evo平台是什么,但是胖胖提一个名字你肯定门清,它便是英特尔雅典娜计划,这便是Evo的前身。

据悉,基于英特尔Evo平台品牌的笔记本通过了雅典娜创新计划的第二版规范和关键体验指标的认证,其将搭载英特尔锐炬Xe显卡的第11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拥有超长续航、即时唤醒、和快速充电等特性,是高效处理任务的绝佳选择。

其他配置方面,灵耀X纵横配备了16GB双通道高速内存以及512G/1TB NVMe固态硬盘,并搭载了一块13.9英寸屏幕比例为3:2的、3.3K分辨率触控显示屏,采用NanoEdge四面窄边设计,屏占比高达92%。

色彩方面,灵耀X纵横拥有100% DCI-P3广色域覆盖,并通过Pantone色彩认证,同时最大亮度为500nits,在强光的户外也可以清晰看到屏幕。此外,该屏幕还支持德国TÜV低蓝光认证,以保护用户视力。

灵耀X纵横整机采用镁合金材料,边框采用CNC钻石切割工艺,重量仅为1.35kg,厚度约为13.9mm。在小巧的机身下,灵耀X纵横则配备了一块67Wh大容量电池,官方测试续航时间可达12小时,并支持65W PD快充,45分钟即可充满60%电量。为了节能,灵耀X纵横还拥有性能、标准、和耳语三个散热模式,用户可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自由切换。

灵耀X逍遥:360°翻转,好不自在

何为逍遥?逍遥有自由快活、无拘无束之意,而灵耀X逍遥360°翻转变形本随心变换的姿态和四种使用模式(笔记本、平板、站立、和帐篷)可以说与“逍遥”二字再合适不过了。

除了与灵耀X纵横相同的CPU、显卡、以及存储等配置,灵耀X逍遥最大的特色便是其13.3英寸4K OLED显示屏和360° ErgoLift翻转转轴,同时支持4096级压感笔。

色彩方面,除了拥有100% DCI-P3广色域和Pantone色彩认证,灵耀X逍遥还通过了VESA Display HDR 500 True Black认证,达到百万比一的对比度,保证了色彩显示的精准度。当然,灵耀X逍遥同样支持德国TÜV低蓝光认证。

与灵耀X纵横相同,灵耀X逍遥机身厚度也为13.9mm,但由于其尺寸相比纵横略小,重量仅为1.2kg,同样支持65W快充。

灵耀X凌峰:极致轻薄,“锋利”无比

初听凌峰,你会想到什么?而如果加上笔记本这个限定品类,你又会想到什么?相信绝大多数人会聚焦于第二个字“峰”,锋利,而放到笔记本上便是极致轻薄,这便是灵耀X凌峰的最大亮点。

灵耀X凌峰是一款搭载14英寸屏幕(屏占比依旧为92%)、同时内置英伟达最新MX450入门级独显的轻薄本,在镁合金材料的机身下,其机身控制在1kg以内,仅为995克,这不禁令人惊叹。将灵耀X凌峰放在背包里,重量几乎感受不到,仿若无物一般。

硬件配置方面,灵耀X凌峰同样搭载英特尔第十一代酷睿i7处理器、16G内存、以及512G PCIe固态硬盘。

价格方面,灵耀X纵横和灵耀X逍遥首发价均为8999元起,10月9日将在京东超级新品日独家首发;而灵耀X凌峰则要在11月才正式发售。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