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签订最终私有化协议,腾讯是真开心,搜狐却是假开心?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10-01 00:15
"

来源 / 百略网

搜狗与搜狐的故事已经结束,搜狗和搜狐都将开始全新故事。

9月29日,搜狗公司正式发布公告,表示他们已经与腾讯就私有化交易达成最终协议。未来搜狗将会成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腾讯为此付出35亿美元,这笔交易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据悉,与搜狗签署最终私有化协议的是THL A21 Limited、TitanSupernova Limited和Tencent Mobility Limited,这三家公司全部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也就是说,搜狗也即将成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

此项交易中,搜狗股票将以每股或每ADS(美国存托股)9美元被注销,预计交易将在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的全资子公司,并从纽交所退市。

消息公布后,搜狗老东家搜狐股价盘前暴涨17.79%,搜狗股价涨2.08%。

据搜狐公告显示,搜狐通过其全资子公司Sohu Search间接控股搜狗的股东,同Sohu Search与Parent签署了一份《股份收购协议》。根据此协议,Sohu Search将把其持有的全部搜狗A类普通股及搜狗B类普通股出售给Parent(以下简称“股份收购”),收购价格为每股9.00美元。以此计算,搜狗整体作价约35亿美元。

如股份收购完成,Sohu Search将获得总计约11.8亿美元的现金对价,搜狐将不再拥有搜狗的任何权益。如交易完成,股份收购及合并将使搜狗成为腾讯间接全资拥有的私有公司,搜狗将退市。

也就是说,在这场交易中,搜狐最终获得11.8亿美元现金,搜狗则成了腾讯的全资子公司。

有意思的是,搜狗在搜狐时,一直以来都是搜狐“中流砥柱”般的存在,不夸张的说,搜狐近一半收入是来自搜狗的,但是在搜狗不属于搜狐后,张朝阳并没有表现出一丝难过,反而开心的表示,比营收,自己更关注企业的发展。

那么,即便有了大量资金,搜狐真的能有好的发展吗?

早前在传出搜狗将要“出嫁”腾讯时,张朝阳就已不再“抑郁”,开始亲自直播带货,甚至还在直播中表演武术,此时的张朝阳和他的搜狐已经展露了在短视频、直播领域发展的野心,但是奈何张朝阳多么“勤奋”,靠着一己之力救下搜狐,很难!

社交+直播+短视频”这三驾马车,被张朝阳寄予厚望。

2019年,张朝阳带着社交产品“狐友”横空出世。张朝阳称狐友App是搜狐微博的复兴,并且还称一旦狐友获得指数型爆发式增长,搜狐旗下的视频、新闻、游戏、直播等业务都有了一片可以承载的沃土。但是狐友出道即巅峰,仅一年时间,狐友App就已经淡出人们视线。社交这块骨头,对于搜狐来说,并不好啃。

除了社交,直播和短视频也是搜狐的重要方向。近些年来,几乎搜狐的每场活动都离不开直播,并且张朝阳也在多个场合频繁提及社交、直播和短视频将会是搜狐2020年发力重点。

但是在今天快手、抖音、B站等平台形成的直播、短视频格局中,搜狐想要突出重围,无异于20年前,和三大门户网站正面PK。

搜狐现在虽有大量资金可以让张朝阳去折腾,但是如果此番下去,张朝阳真如网友所讲“折腾了个寂寞”,那么搜狐可能就再也回不到张朝阳口中那个互联网的中心了。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