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发布首款智能手表,系统仍是硬伤!

专栏号作者 百略 / 砍柴网 / 2020-09-29 17:41
"

来源 / 百略网

9月22日,vivo发布首款智能手表vivo WATCH,售价1299元,分为42毫米与46毫米两个尺寸,于9月28日全渠道开售。

事实上,在vivo加入智能手表行列之前,智能手表赛道已有不少头部玩家,除了入局较早的苹果和三星之外,国内小米、华为、oppo也在vivo之前接连推出智能手表。在这个拥挤的赛道中,vivo很显然不具备先发优势,那失去先机的vivo何以后来居上?

首先来了解一下这款智能手表有什么特色和缺点。

在外观方面,vivo watch采用精钢表体和陶瓷表圈设计,表盘以圆形为主,表带有真皮和氟橡胶两种材质供选择,不同型号分别有两种配色。华为推出的智能手表也是以圆形表盘为主,与三星路线相似,而小米和oppo则以方形为主,有点效仿苹果的款式。在不少消费者看来,方形表盘更具科技感,圆形表盘没有摆脱传统的手表款式,而且vivo watch和华为watch GT精钢版设计基本保持了一致,在外观方面,vivo watch似乎并没有出彩之处。

但是,vivo Watch没有电话功能是最大的槽点,只能在手表上对电话进行挂断电话等操作,意味着智能手表连接蓝牙耳机的功能没有办法实现。vivo watch也不支持eSIM,没有办法通过插入电话卡来接听电话。

华为Android Wear手表已经做到了兼容第三方app,vivo watch却还不能安装第三方的APP,意味着没有办法使用其他应用,比如没有办法在手表上下载微信等应用,同样,没有办法直接在手表上使用支付宝。其所具备的运动健康功能连运动手环都可以替代,这样一来,这款智能手表便显得有点鸡肋。

现在的智能手表市场仍是苹果领先,苹果的生态布局为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而华为、三星、小米也有自己的生态布局,依靠各自生态来推出智能产品,而vivo在这方面似乎还不够完善,智能硬件不足,品类单一化。

有业内人士表示,智能手表的关键之处在于系统和生态体验,而vivo在智能手机系统方面做的都有点差强人意,同理在智能手表市场也难以超越头部玩家。

在逐渐走向饱和的智能手机市场环境下,各大手机厂商入局智能手表新“蓝海”已成趋势,然而vivo要想在愈加同质化的智能手表行业立足,还需完善自身生态布局,提升硬件上的不足。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