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钟美美拍杂志上封面,还能怎么火?

专栏号作者 CBNData消费站 / 砍柴网 / 2020-09-22 20:46
"

来源 / CBNData消费站

金星本周开启直播带货首秀,还有一位00后红人新秀上了杂志封面。各大平台上,双11的号角已经吹响,你的钱包准备好了吗?来看看本周红人领域和各平台的#新动态#

抖音宣布日活破6亿,相当于每天有一半中国网民玩抖音。快手则持续发力电商,过去12个月快手电商订单总量仅次于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本周这些#行业数据#不容错过。

女星戚薇周六将首次直播带货,咦,怎么老罗也出现在了这则#直播预告#里?

红人动态

钟美美登《智族GQ》封面

9月14日,《智族GQ》杂志发布2020年9月刊11周年特辑,因为模仿老师而在快手走红的00后红人钟美美与明星欧阳娜娜、篮球运动员徐杰等同登封面。公众号“GQ报道”随后放出了14位封面人物手写的“普鲁斯特问卷”,钟美美在座右铭一题中回答:“心中有戏,走到哪里都是我的舞台。”

金星直播首秀GMV破1400万

9月16日,金星作为“天猫美食正宗原产地严选官”与“新农人筑梦大使”双重身份,开启直播带货首秀。知瓜数据显示,金星首播共计6.5个小时,上架37款商品,观看人数超182万,GMV约1400万元,李子柒螺蛳粉摘得销量冠军。金星直播间名为“金星完美生活家”,据“完美直播间”官微透露,为准备此次直播,金星曾前往黑龙江五常、江苏苏州等多地对选品进行考察。

平台动态

美团直播开卖酒旅产品

9月17日,美团联合抖音推出“美团超级直播专场”活动,上架产品包括99元特价机票、美团单车套餐等,覆盖旅游、打车、餐饮等类别。根据新抖数据,整场直播销售额超960万元,销量最高产品为美团单车30天不限次数骑行套餐,共售出9935份。据了解,美团的运营主体在8月中旬申请“美团主播”商标,未来或许会培养自己的KOL。

传快手明年初赴港IPO

9月17日,据彭博报道,快手考虑最快于明年初在香港IPO,并寻求募集50亿美元资金。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

9月15日,此前延期发射的“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升空,卫星已经进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为B站定制的新型视频卫星,将主要用于科普传播,相关视频将在B站定期更新。今年7月,“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曾尝试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但由于火箭飞行异常而延期发射。

腾讯看点直播目标打造1万个月入过万商家/主播

9月15日,腾讯看点直播举行“电商直播机构赋能大会”,会上公布面向服务商、产业带、主播红人的“重力播”计划,提出蓝V返佣、2亿+流量扶持、机构GMV抽成、多层级品牌背书和现金补贴等5项赋能政策。另外,针对产业带基地、看点直播还推出分佣、红人孵化、专属运营活动打造、战略合作4项扶持内容。“重力播”计划打造一万个月收入过万元的商家或主播、一百个年销售超千万元的机构商家。

冲刺双11,淘宝直播发布全新主播等级成长体系

9月14日,淘宝直播MCN机构大会在杭州公布了2020年主播双11节奏,第一波预售将在10月21日正式开启,11月4日进入第二波预售期。会议现场,淘宝直播小二也公布了新的“主播等级成长体系”,共分为5个等级、3个维度,包括开播活跃、直播间粉丝观看和直播引导成交额。不同等级将匹配包括浮现权、官方活动、优选货品在内的不同权益。

京东宣布双11 5大新规

近日,京东召开双11商家大会并公布《2020年京东开放平台11.11活动总则》。据腾讯报道,今年京东双11共分为4个阶段,分别是预售期(10月21日-10月31日)、专场期(11月1日-11月8日)、高潮期(11月9日-11月11日)和续售期(11月12日-11月13日)。另外,京东将推出15天价保、严查“假降价”、“晚必赔”保险、免费上门取退、扩大品质优选覆盖范围等5项举措以提升购物体验。

快手联合江苏卫视推出“快手之夜”晚会

据快手官微透露,10月30日至11月11日期间,快手将提供全平台资源倾斜倾力打造“116购物节”。10月30日,快手还将联合江苏卫视推出“快手之夜”大型晚会,汇集30+位当红明星与多位快手站内头部达人。

行业数据

95后网民90%用淘宝,看直播的人最多

9月14日,淘宝发布一组数据称95后已成为淘宝第一大用户群体,90%年轻网民是淘宝用户。在淘宝各功能板块中,95后浓度最高的是淘宝直播,其次是“淘宝问大家”。

淘宝农人主播突破10万

每月15日是淘宝直播村播日。9月15日,淘宝直播、阿里巴巴脱贫基金继续响应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人人1小时——世界在眼前改变”的公益号召。据天下网商报道,8月1日至9月15日,淘宝直播的农人主播机构数实现翻番,农人主播基地和学员的数量增长10倍。目前,淘宝农人主播的总数已经突破10万。

抖音日活破6亿,还要用100亿流量让创作者赚800亿

9月15日,抖音举办第二届创作者大会,字节跳动CEO张楠在大会中发言称,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6亿,相当于每天约有一半网民在使用抖音。

张楠提出,抖音将在未来一年投入100亿流量,目标将创作者的收入规模提升800亿以上,流量将以流量券的形式发放到创作者账户,供创作者自主使用,同时升级创作者服务平台,对主播和创作者进行定制化、精准化扶持,拓宽创作者的变现渠道。

快手电商8月订单量超5亿,成电商行业第四极

9月16日,快手电商宣布8月订单量超5亿单。过去12个月,快手电商累计订单总量仅次于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成为电商行业第四极。据快手官方透露,目前快手电商日活超1亿,未来一年,快手电商将投入百亿资源包,目标孵化10万+年销售额过百万的新商家,在全国打造100+精品产业带基地、数百个官方服务商、孵化1万+产业带中腰部主播、开展100万+场电商直播。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