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黑产业链曝光,一斤螃蟹半斤绳,十大产区联手出击扼杀乱象!

专栏号作者 小编也疯狂 / 砍柴网 / 2020-09-22 20:55
"
秋季原本是大闸的销售旺,消费者的心情却悲喜参半,被五花八门的问题刁难,大闸蟹“水”太深了!

科技自媒体 / 小编也疯狂

中秋佳节将至,黄肥味美的大闸蟹成为了佳节送礼、团圆聚餐的不二之选。秋季原本是大闸的销售旺,消费者的心情却悲喜参半,被五花八门的问题刁难,大闸蟹“水”太深了!

11

消费者在挑选大闸蟹的时候,遇到的“水”都有这些:

大闸蟹缺斤少两,网上买蟹商家常用3两蟹冒充4两蟹,被发现了要么狡辩是途中折损,要么补一点无关痛痒的差额,蒙混过关。

22

或者直接动用“蟹绳”潜规则,也是不良商家常用的套路。蟹绳浸水增加重量,还用粗绳对大闸蟹五花大绑,光绳子就够消费者花上一笔钱了!

还有蟹券,美其名曰是提前预约,但到了兑换期,商家以各种理由拒绝兑换,消费者则是提货难,有券没货。更有商家建议用蟹券兑换床上四件套,到手的美味大闸蟹,最终变成床上用品。

33

层出不穷的商业套路,让大闸蟹市场乌烟瘴气,消费者也被搞得有苦难言、无处申辩。

然而大闸蟹产业还在扩大,去年规模已经突破1120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1300亿元。如今大闸蟹市场严重缺乏监管,唯有制定规范才能保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最近,长三角地区就决定联手推动大闸蟹的市场和产业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源头好蟹。9月16日,长三角区域联合拼多多,开启首届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目的就是为了规范大闸蟹电商市场、统一产业标准,打击以次充好、蟹绳注水、虚假宣传等行业乱象。

44

云拼节首次在行业内推出大闸蟹“足斤足两”概念,消费者在收到商品后,可以对螃蟹去绳后称重,保证足斤足两。损耗高于行业标准以上(失水率超过7%),平台将会进行赔付。

同时,长三角地区的优质旗舰店同步在拼多多上线,通过百亿补贴、限时秒杀等活动让消费者买到各大产区的源头好蟹。

这次云拼节活动除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更是带动全行业开启了大闸蟹新时代。通过线上渠道,连通产销两头,降低流通成本,探索出更适宜线上消费的创新大闸蟹养殖和销售模式。未来5年内,拼多多将继续帮助长三角电商企业和商家,实现200亿的线上市场规模。

55

长三角大闸蟹产业即将开启崭新的篇章,对消费者而言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商家要秉承诚信至上的原则,踏踏实实做生意。而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擦亮眼睛,认证官方旗舰店和老品牌,拒绝套路、抵制行业潜规则。确保购买到新鲜肥美的大闸蟹,维护自身消费权益!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