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进军空气消毒赛道看格兰仕的改变

专栏号作者 京比特 / 砍柴网 / 2020-09-17 22:42
"

科技自媒体 / 京比特

格兰仕又有新动作。

8月31日,格兰仕在北京举办“自由呼吸自在生活”健康生活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会,发布了首款空气消毒机GZ20。

一、2020,健康成为共识

2020年席卷全球的严重疫情,引发了全世界人们对健康生活、健康环境的空前关注。疫情能够随着飞沫等污染物在空气中传播的事实,让各界人士都充分认知到,健康环境首先来自于健康的空气。以空气消毒手段来保障健康呼吸的权利,已经成为人们普遍的需求。疫情之下,国家还推出了“健康中国战略”,以长期化的疫情防控来保卫全民健康。

格兰仕敏锐察觉到,在疫情压力下社会各界对健康空气环境的要求,已经超越了以往比较简单的“微粒、污染物过滤”。越来越多单位、家庭、个人都认知到,仅仅采用传统手段,将空气中的浮尘、微粒等拦截下来是远远不够的。造成包括新冠肺炎在内各种疾病传播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在空气中存在的各种病毒。而要实现病毒的防控,就必须直接在DNA层级进行灭杀,这是所有的传统空气过滤设备无法实现的。

看到市场需求的格兰仕决定利用自身在空气消毒领域的技术沉淀,针对中国复杂的空气污染情况研发设计产品,全面升级净化系统。

在8月31日发布的GZ20消毒机,就是格兰仕在42年技术积累、以及全产业链智造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国际化产业合作研发成功的颠覆性健康产品。它独有的NanoStrike等离子空气杀毒技术,可以清理有效消杀多种病毒、细菌,测试杀灭率≥99.9%,对细菌、病菌的消杀种类和消杀率都十分强大。

二、为家构筑“健康屏障”,格兰仕携GZ20挺进空气消毒赛道

格兰仕消毒机GZ20外观有些像空气净化器,但它和市面上流行的空气净化器却是完全不同的产品。这种不同在于他们从原理上就有根本区别,空气净化器的核心功能在于通过过滤来减少空气中的颗粒物,而GZ20消毒机除了有过滤功能外,重要的是等离子瞬间灭活空气中病毒于DNA层级,二者有着本质的不同。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在发布会特别强调,灭菌99.9%和99.99%是有着本质的区别,只有灭菌99.99%才能算得上是医用级别的消毒灭菌。

经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的报告权威验证,采用NanoStrike等离子空气杀毒技术的格兰仕GZ20空气消毒机在1小时对30m实验空间空气中的甲型流感病毒(H1N1)的杀灭率高达99.99%以上;对于脊髓灰质炎病毒1小时的杀灭率高达99.93%;对白色念珠菌杀灭率高达99.92%、对黑曲霉菌高达99.93%等。实验表明,GZ20空气消毒机可以清理有效消杀多种病毒、细菌,测试杀灭率≥99.9%,对细菌、病菌的消杀种类和消杀率都十分强大。

在保持强大杀毒特性的同时,格兰仕GZ20更兼具全效净化能力。据了解,格兰仕GZ20空气消毒机拥有四重净化系统,第一层为初效滤网,可以有效过滤灰尘、粉尘、木屑、絮状物、动物毛发等污染物;第二层为NanoStrike等离子体装置,能够在DNA层级粉碎病毒和细菌;第三层是欧洲进口滤网,可以去除细小的灰尘和烟气,同时具备抗菌防雾的功效;第四层是椰壳活性炭滤网,可以有效过滤甲醛、甲苯、TVDC等有害气体,以及过滤病菌病毒的残骸,避免二次污染。

后疫情时代,用户足不出户即可用消杀功能强大的GZ20为家构筑起了一道“健康屏障”,无虞享受健康呼吸体验。

三、从进军空气消毒赛道看格兰仕的改变

长期以来,格兰仕这个品牌给普通用户最深的印象,就是“微波炉”三个字。但实际上格兰仕的产品线早已覆盖了从光波炉到烤箱在内的更多品类。不难发现,这些产品都可归纳入“健康家电”范围内。正如梁昭贤强调的那样,在格兰仕的经营理念里,“健康+科技”就是企业始终不变的初心。

在这个初心的支撑和驱动之下,格兰仕以推出GZ20空气消毒机的重大举措,为整个家电产业带来了巨大变革。GZ20的面世有几个重大意义值得关注:首先,创建了一个全新的健康家电品类,等于是在家电产业的发展中开创了新赛道;更重要的是,GZ20的推出,标志着格兰仕突破了以往产品线的品类范围,完成了从“炉”类的饮食健康,到呼吸健康的跨越。这两大突破,是格兰仕发展历程中的关键转折点,也是整个家电产业向更高发展层级跃迁的新起点。

时至今日,曾经依靠微波炉制造起家的格兰仕,无论在产品品类还是经营范围上,都已超越“微波炉”这个标签,并且走出国门成为影响力遍及全球的综合性白色家电集团。作为国内少有的未上市的大型家电企业,2018年,格兰仕以营收200.92亿元的营收,在全国工商联颁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名375位,次年以212.44亿元的营收排名415位。截至2019年,格兰仕产品和服务供应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

在传统白色家电方面实现规模和品类扩张的同时,格兰仕还在积极布局包括AIoT在内的新型家电领域。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新基建规划即将实施、国家倡导“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发展模式的当下,格兰仕不断致力于强化全产业链优势,立足于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坚持自主研发,自我核心配套的同时,整合全球健康家电产业链,依托国际合作“朋友圈”,为家电产业带来更强的增长驱动力。刚刚推出的GZ20空气消毒机,就是格兰仕立足于“双循环”、坚持产业自主发展理念的成果。

就在新产品发布的前夕,从惠而浦发布的公告得知,格兰仕正在筹划以24.45亿元收购惠而浦中国。可以预见到,一旦此项收购得以达成,格兰仕在在家电全领域的生产和研发力量将更加强化,格兰仕作为一家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白色家电集团的地位,也将增加稳固。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