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最美海岸线 收获10亿+围观,看“美好目的地”如何在抖音着陆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20-09-16 21:36
"

来源 / 黑马良驹

黑马哥有个搞防疫的朋友,疫情期间常常连轴转,忙得吃饭睡觉都顾不上。最近跟他闲聊,问他压力大的时候都怎么放松,保持工作状态,他回答:“刷抖音。”这让抖音中毒的黑马哥都不由得吃了一惊。没时间吃饭睡觉,还有空刷抖音?问他刷什么,他说,看别人去旅行的短视频,特别解压,尤其是对于难得旅行的他来说,这能保持“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心态,很能被抚慰到。

于是当黑马哥了解到#象山最美海岸线 的抖音活动时,立即跟他分享了,没想到,他早关注到了。原来,他关注了抖音上拥有530万粉丝的网红达人“秦鹏P的话”,而“秦鹏P的话”也来给象山打call,“象山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925公里海岸美好启程,和我一起去象山赶海吧”,的确有号召力。

现在大家工作都挺累的,就像黑马哥这个朋友说的,虽然不能去旅行,但保持旅行的心态也是很美好的事情,而刷抖音在家就能跟着旅行达人们去往世界各地,而且现在很多旅行达人们不仅仅是打卡旅行地,还会来一番深度游,全方位介绍旅行目的地吃喝玩乐的攻略,和粉丝之间的粘性更强,这也让抖音成为旅行目的地推广的绝佳平台。

黑马哥了解到,此次的#象山最美海岸线 抖音推广活动是巨量引擎重点面向文旅项目推出的IP计划——美好目的地计划,首站落地象山,此后还会向别的文旅胜地进行推广。截至8月3日,仅上线一周的抖音话题#象山最美海岸线 已经有10.3万支视频投稿,累计播放量3.6亿次。而截至9月13日,抖音上的这个话题围观量已经超过了10亿。

可以说,巨量引擎的美好目的地计划首站即告捷。黑马哥认为,当美好旅行目的地和抖音邂逅,用最in当下年轻人的“抖音范儿”来进行推广时,就会催生出最in的玩法和美不可言的感受。而此次象山在抖音上的推广有几个玩法很有看头:

一是巨量引擎全面赋能,头腰部达人加持。黑马哥的朋友关注到象山,是因为“秦鹏p说的话”来打call,黑马哥还留意到,房琪kiki、沈佳昕baby等文旅垂类抖音头部达人都去到象山,生产优质内容,开展“宠粉计划”,而他们的号召力也的确聚集了流量。

二是全民花式参与。线上发起全民开渔节花式晒海鲜挑战,晒出象山第一网肥美海鲜及各式吃法,瓜分10万现金大奖。

三是在推送机制上,精准锁定文旅用户群。围绕宠粉计划进行2期视频推送,并且定向面向长三角进行推送,圈定关注旅行并且更易于到象山旅行的人,将流量转化成消费力。

总结象山这次堪称成功的推广,黑马哥认为,象山除了和巨量引擎进行合作,有头部抖音网红加持,在推广上非常精准以外,其自身的运营思维也非常可圈可点。下面,黑马哥就总结一下文旅目的地要在抖音上进行推广,具有真正“抖音范儿”的几点建议:

一是内容扎实、有料,“再造”自身文旅资源,让营销不仅仅停留在推广之上,而是能够反向“赋能”文旅目的地,促进其旅行项目更加充实与完善。

举例来说,此次象山将传统的“开渔节”进行再包装,就是适应网络推广再反身进行自我完善的成功案例。此次象山采用“云开渔”的方式,结合线上线下二十几项活动——既有神圣、神秘、神奇的传统“祭海、开船”仪式,也有动感、动态、动人的“开渔之旅”、“渔钓东海·我为泥狂”等时尚活动,还有别开生面的“抖音开渔”、“天猫抓鱼”、乡贤明星“云祝愿”等线上活动,用扎实的内容来吸引目标受众。

二是营销上有趣、响亮,能够形成漏斗效应,推动围观流量兑现为行动力,再转化为消费力。

虽然象山的文旅资源极佳,但并不能说这就是独一无二的资源,只是象山喊响了“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925公里海岸”的口号。此外,象山本地音乐人创新改编《渔光曲》,让抖音粉丝齐来唱响,同样参与感十足,同时经典IP新用,唤醒新活力。

三是着眼于长时度的运营,让营销效果形成长尾效应,维持后续的影响力。

黑马哥留意到,象山自身的抖音号的内容也非常扎实,通过此次推广,象山的抖音号可以聚拢流量,增加粉丝,对于后续的推广非常有利。

其实,此前很多旅行胜地通过抖音进行过成功的推广,如漠河凭借“滴水成冰”的自然景象,吸引很多用户不远万里深入冰天雪地体验;又比如西安不倒翁表演,让大唐文化成为西安旅游的核心吸引力等等。黑马哥认为,抖音的“美好目的地计划”能够让短视频成为主要阵地,助力城市打造美好品牌,为目的地旅游注入新活力。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