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百亿补贴”,产业带、品牌、商家转型升级的大机遇

专栏号作者 何玺 / 砍柴网 / 2020-09-16 21:44
"

科技自媒体 |何玺

排版|叶媛

近日,快手电商营销中心负责人张一鹏在直播电商大会上表示,为进一步赋能服务商和商家,快手电商将推出两大全新扶持计划。

01

快手商家“双百”扶持计划和服务商合伙人计划

张一鹏口中的两大全新扶持计划是快手商家“双百”扶持计划和服务商合伙人计划。

快手商家“双百”扶持计划明确,未来一年,快手电商将投入百亿资源包,为生态伙伴创造百亿级收入,孵化10万+个年销售额过百万的新商家。快手服务商合伙人计划明确,快手电商计划在全国打造100+精品产业带基地、数百个官方服务商、孵化1万+个产业带中腰部主播、开展100万+场电商直播。

目前,快手“百亿补贴”已正式向主播发出招募令,支持主播举办百亿补贴专场直播,并从流量、费用方面对主播进行补贴。参与百亿补贴的主播能获得如下流量和费用补贴:

1、参与主播可获得快手官方百亿补贴商品以及新人1元购等商品引流促单和拉新涨粉(官方每单补贴10元),直播当天也会有快手站内资源以及快手小店官方自媒体矩阵的千万级曝光和流量加权。

2、费用端,主播自主提报通过的百亿补贴商品,扣点可降到1%。

不过,参与百亿补贴专场的主播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并按官方要求进行直播。

主播需要满足的条件是:

1、参与百亿补贴专场的主播需要满足每周开播1次及以上,DSR(店铺动态评分)高于4.7等标准。

2、在举办百亿补贴专场时,专场只可售卖百亿补贴商品,均为快手自建商品,且专场时长需在4小时以上。

针对广大服务商,快手方面将为其提供专业培训、现金返点、官方政策、平台背书、数据运营工具等多重政策助力,通过扶持更多的产业带基地服务商、MCN机构,携手各类生态伙伴进而共同服务更多的商家。

02

“双百”计划,快手抢占用户“正品低价”心智认知的强力工具

玺哥对快手京东携手推出“双百”计划并不意外,因为“百亿补贴”已成为快手电商的战略。

今年5月27日,快手与京东零售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供应链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京东零售将优势品类商品提供给快手小店,双方共建优质商品池,由快手主播选品销售。至此,快手用户可以在快手小店直接购买京东自营商品,并享受京东优质的配送、售后等服务。

6月中旬,双方携手推出了首个年中大促“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并共同宣布启动“双百亿补贴”。所谓“双百亿补贴”,是指针对在快手销售的京东商品,在京东原有“超级百亿补贴”基础上,快手将针对手机、数码家电、美妆、酒水等重点品类进行额外补贴,实现“双百亿补贴”。616是快手与京东零售战略合作的首次落地。616开始,快手用户无需跳转到京东APP就可以直接在快手站内购买京东自营商品。

作为由快手主导发起的首个短视频直播电商平台的年中购物节,快手616品质购物节的表现十分优异,一经推出推出便打出了自己的声量和特色,助力快手电商成为618期间的大赢家。据了解,“快手616品质购物节”包括快手电商新晋代言人张雨绮、知名主持人华少、快手主播辛巴和娃娃等均在当天专场开卖京东商品,全天实际支付金额14.2亿,其中张雨绮首秀即斩获2.23亿。

从战略结盟京东,与京东供应链进行深度合作,丰富商品品类,把快手电商平台升级为覆盖广大用户日常生活和各种吃穿玩乐、旅行出行的综合电商平台,到推出与拼多多、聚划算、京东等电商巨头们看齐的“双百”扶持计划和服务商合伙人计划,快手电商“正品低价”的形象在用户心中正变得越来越清晰;与“正品低价”认知同步扩展的,还有用户对快手电商经营范畴的认知。如今用户对快手电商的认知,已经从知道有这么一个可以买东西的平台变为这是一个和淘宝、京东差不多,啥都能买,啥都能卖的平台。快手老铁们更是知道,快手电商一成为一个买啥都实惠、划算的平台(包括品牌、各种正品)。

玺哥认为,随着快手“双百”计划的实施,快手“正品低价”的心智认知将越来越深入人心,并驱动它发展为一个全民平价购物平台。

03

快手“百亿补贴”,产业带、品牌、商家转型升级的大机遇

快手“双百”计划和服务商计划对产业带、商家、消费者来说都是大利好。对产业带和商家来说,更是大机遇。

不难预见,随着快手百亿补贴计划逐步落实,产业带、品牌、商家以及用户等整条产业链上的参与者,都会从中获益,他们各自的需求痛点都将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

首先消费端的用户对此感受会很强烈,他们会惊喜地发现,在这个最接地气、能够与普通消费者零距离触达的直播平台上,竟然能够以极优惠的价格购买到他们日常最需要的商品。

其次是生产端的产业带、品牌和商家。如前所述,这次快手在推出的百亿资源包中,为产业带提供了特别的资源倾斜,对产业带极为利好。在百亿补贴资源倾斜政策的强力支撑下,产业带的整合程度、商户经营积极性无疑还会进一步提升,为增加就业、强化竞争力的好处是明显的。对品牌、商家而言,快手的补贴扶持、流量扶持、以及服务支撑更是意义重大。

实际上,快手近两年来一直在致力于打造直播电商与产业带经济的深度融合,推进产业升级。2019年8月,快手开始布局珠宝产业带基地,并在2019年就已基本完成了整个珠宝品类的基地覆盖,其中包括了翡翠、和田玉、彩宝等珠宝大品类,同时还包括了绿松石、岫玉等小品类,而这些产业带在今年的业绩环比增长已达到30%。2019年9月,快手服饰产业带落地临沂。在临沂,快手主播规模远超千人,而他们的带货实力同样不俗。在今年4月28日,临沂快手主播徐小米直播5.5小时,卖出28万单,销售额达1200万。据快手官方购物车服务商有赞透露:2019年前三季度,临沂的有赞快手成交量可以挤入全国Top3。2020年7月,快手电商正式宣布在仙游落地快手红木直播基地,并公开对外招募商户。当天,快手电商首届红木节揭幕。数据显示,快手电商首届红木节活动的销售额超过1205万,订单总量超8.4万单,累计观众数388万+。

时至今日,快手电商已经在全国落地了20个产业带基地,其布局已经覆盖了从福建到山东进而更广的地域范围,渗透到从红木到服饰、珠宝等多个行业。

玺哥认为,快手“百亿补贴”是各产业带、各品牌、商家的好机会,相关产业带、品牌方、商家应该紧抓这个机会,做大做强自己。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