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研发就为了睡个好觉?喜临门的进击与野望

专栏号作者 曾响铃 / 砍柴网 / 2020-09-10 16:24
"
3亿“睡眠障碍”消费者,想睡个好觉

文 | 曾响铃

来源 | 科技向令说(xiangling0815)

当代年轻人有三大痛:失眠、脱发、发胖。其中,看似“症状最轻”的失眠,又是间接导致脱发、发胖的元凶。

虽然年轻人被称作“八九点钟的太阳”,但他们却持续被失眠困扰,最惨的程度或许是太阳都已经升起了却还没有睡着。

睡个好觉为何如此之难?怎样才能让年轻人的每天都有深度睡眠呢?

4.5亿“睡眠障碍”消费者,想睡个好觉

在大众印象里,一般有睡眠困扰的,大多出现在中老年人群。但其实,年轻一族也成为了难眠大军的主力。

确实,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的工作与生活节奏已经变得越来越快,在这样的快节奏日常中,虽然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但付出的代价或是压力之下直线下降的睡眠质量。

中国睡眠研究会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这意味着超过4.5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其中,18-29岁的中国年轻人中越来越多人面临失眠困扰,存在睡眠问题的人群比例从42%增长到59%。

尤其是已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90后,根据《2018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的数据显示,将90睡眠质量分为甜美区、舒适区、苦涩区、烦躁区和不眠区五个等级,12.2%睡在不眠区,33.3%年轻人睡在烦躁区,29.6%睡在苦涩区,19.4%睡在安逸舒适区,仅5.1%睡在绿色甜美区。

当以90后年轻人为主的4.5亿“睡眠障碍”消费者,在迫切等待睡个好觉的时候,就需要行业给出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

如今,智能生活已是当下的主流趋势,除了睡眠之外,人们的其他生活时间都已经逐渐实现了智能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实现睡眠时间的智能化,对于行业来说就会是全新的增长点,而且也是更是符合年轻人习惯的解决方案。

CBNData有报告显示,年轻人为了解决失眠,慷慨地掏出钱包直接让线上睡眠类商品消费实现近三年平均年增长超过10%。并且,《2019中国睡眠指数》显示,近8成消费者关注床垫的养生/保健功能,尤其是护脊性能是睡眠障碍人群首要关注点。

图片5.png

确实,在各类助眠商品中,以床垫为主的寝具或许才是能睡眠问题“治本”的关键所在。

而在这个赛道中,国货寝具品牌担当的喜临门,通过放眼未来睡眠新态势,给出了一份解决睡眠问题的深度解答。

以技术创新,呵护用户“深眠”

专注于改善人类睡眠健康为责任的喜临门,通过三十余年的发展里,到如今不仅牢牢占据“床垫”这个品类的关键词,同时在大多数国人心中更是“床垫”的代名词。

而在年轻人日益为睡眠所困扰的当下,喜临门更是凭借着36年始终如一的品牌沉淀与技术实力以及创新能力,通过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实现睡眠时间的智能化,在睡眠智能化的路上,迈出了行业具有探索意义的创新步伐,给出了符合年轻人生活潮流的解决方案,并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一个样板。

喜临门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是如何呵护年轻人的深度睡眠,领航“智能睡眠”发展的呢?

图片6.png

在技术创新上,喜临门以36年研发公信力构建技术底座,让用户安心享受深睡。

在整个行业中,喜临门一直被称作是“家居界的华为”,因为喜临门不仅是一家在产品上厚积薄发的企业,更是一家科技创新驱动型企业。

在年轻人的睡眠困扰问题上,喜临门研发的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就是一个可以实现千人千面,定制睡眠的完美睡眠解决方案。

Smart Wave拥有全球专利技术的分区空气弹簧,768个空气弹簧可以精准承托用户脊柱曲线,改善体压分布,改善脊柱正侧卧形态,并且软硬随时可调,真正实现“床适应人”的效果。

并且,该系统拥有107项专利,其中有8项为国际发明专利,占据了拥有国内单品最多专利的荣誉。这一点上,行业采用条状气囊的产品,就无法做到千人千面的精准匹配。

不止如此,Smart Wave还有双传感睡姿识别、睡眠感应技术。通过内嵌的传感器,实时测算用户身高体重、翻身次数、入睡姿势等,根据测算数据,迅速调整床垫的最佳压力分布和高度,从而达到千人千面的精准承托。

除了这些以外,Smart Wave还有AI智能监测技术,以医疗级精度360度全方位精准捕捉心率、呼吸、深浅睡、体动以及睡眠时长等多种数据,并智能匹配喜临门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建立最权威的2.6万人体数据库,为用户生成多维睡眠报告。

在用户体验上,以36年使命感与责任感立足用户需求,以技术创新呵护用户深睡。

“改善国人睡眠健康是我们的初心,床垫的作用不仅仅只是用来睡觉,更应该是守护健康的工具。”作为为中国床垫行业标杆品牌,喜临门多年来始终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使命,为“让国人睡得更好”而奋斗不息。

为唤醒更多消费者对睡眠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喜临门精准洞察消费者的需求,聚焦用户对“深睡”的迫切需求。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类工效学重点实验室测算,比起普通高端床垫,拥有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喜临门床垫,能有效减少深睡时50%的翻身次数,提升17min的深睡时间。

图片8.png

不仅如此,喜临门还看到了双人睡眠的难题,通过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智能分区模式。能左右分区独立调控,达到安睡互不打扰的一床双睡感,轻松解决夫妻、亲子的睡眠难题。

这些,用户都可以通过独立小程序来轻松操控,通过简化程序、一站式操作方式,为用户带来便捷体验。

如今,在几十年的技术累积加持下,喜临门助力用户以最简单的方式,轻松实现深度睡眠,让Smart Wave成为了一个呵护消费者深眠的“智能睡眠管家”。而且,喜临门也走出了一条领先行业的差异化品牌之路,从而能够俘获消费者的青睐。

通过多年品牌力的累积,喜临门通过技术创新与用户洞察,给出的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方案,不仅能成为自身的护城河,提高竞争壁垒,更是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成为行业的标杆品牌。

图片9.png

引领行业发展,喜临门探索创新的下一步

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一直践行着使命与责任的喜临门,探索创新的脚步还在大步前进着。

在千亿级助眠市场,已经站在行业发展顶端的喜临门,还布局了变革与创新的下一步。这主要可以从两个方面体现喜临门的创新之举。

第一,立足专业品牌升级消费品牌,以拥抱时代趋势占领消费者心智。

喜临门深知寝具是一个低频的行业,虽然现在的喜临门已经凭借自身的实力树立了专业品牌力,但在新消费时代,喜临门不但要走专业路线,还要契合时代潮流,在品牌的专业层面上运作升级,成为一个住进消费者心中的消费品牌。

因此,喜临门一直积极推进国内市场的全渠道销售,在线下店面、电商运营方面都已经是业内尖端的情况下,喜临门还积极布局商超、社群等新消费渠道,拥抱时代趋势。除此之外,喜临门也一直紧盯着国际市场,积极保持与宜家、美国沃尔玛、日本宜得利等国际行业头部企业的密切合作。并且正在通过制造职能转移国外,来不断实现打造全球知名度品牌的目标。

第二,积极探索创新,以技术、产品等维度的累积,来打造未来智能睡眠空间。

随着5G的广泛覆盖,在IOT技术不断衍生智能产品的趋势下,消费者的需求会更多地从智能睡眠产品扩大到智能睡眠空间,在这一点上,喜临门已经开始领先发力。

喜临门一直走在信息化建设的前沿,自2016年起,喜临门就把提高设备智能化、优化设备/产线综合效率、降低制造成本作为公司的战略。在5G时代,喜临门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SCADA系统,建设了基于5G的工业物联网系统,是全国家具行业的首例5G+工业互联网实践。

喜临门早已证明了自身的创新能力,而在5G赋能下,通过自身在技术、产品等维度的累积,未来智能睡眠空间的实现,喜临门或将优势标杆所在。

*此内容为【科技向令说】原创,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完】

曾响铃

1钛媒体、品途、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等多家创投、科技网站年度十大作者;

2虎啸奖评委;

3作家:【移动互联网+ 新常态下的商业机会】等畅销书作者;

4《中国经营报》《商界》《商界评论》《销售与市场》等近十家报刊、杂志特约评论员;

5钛媒体、36kr、虎嗅、界面、澎湃新闻等近80家专栏作者;

6“脑艺人”(脑力手艺人)概念提出者,现演变为“自媒体”,成为一个行业;

7腾讯全媒派荣誉导师、多家科技智能公司传播顾问。

分享到
床垫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