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李东生卖出500万股,误操作还是另有隐情?

专栏号作者 城宇 / 砍柴网 / 2020-09-04 18:50
"

0

【城宇AIoT】原创

从昨天到今天,TCL大股东误操作卖出500万股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同时也登上了微博头条热搜。显然,比起TCL发布的新品,这则消息显得更为堪称重磅。那么,李东生为什么要卖出公司500万股?到底是误操作还是另有隐情?

据相关报道,TCL大股东李东生委托的交易员进行股票交易时,因为证券代码输入错误而导致了误操作,在9月1日下午1点左右卖出公司500万股,并在当天下午2点48分又买了回来。这一来一回立刻引发包括资本市场、投资人和股民对于TCL科技的极大关注,而李东生则从这个误操作中盈利30万元。

1

不过,9月1日TCL科技发布紧急公告称,“该笔短线交易行为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李东生本人也通过微博阐述了这次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决定买回500万股,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事件到此,网友对于李东生的这个误操作给予了巨大的羡慕,更有网友直呼“这哪里是乌龙指,分明是金手指”!不过玩笑归玩笑,透过表象看本质,整个事件背后还是有一些值得深入思考的地方。

2

首先,交易员听从李东生指令,打开了交易软件,无论只是简单查阅还是进行操作,都说明李东生可能有卖出TCL股票的意愿。其次,大股东在卖出股票时,尤其是持有或控股达5%以上时,应提前告知信息,但李东生没有,这或许能从侧面说明他并没有打算卖出股票,或者卖出这么多股。最后,卖出500万股又买回,很可能触发“短线交易禁令”,但李东生表示利益归属公司,自愿承担税费等,这可能说明李东生并没有想要通过这次交易来赢取私利,这样看来这次可能的确是误操作导致。

事实上,很多公司的大老板对于专业性较强的股票交易并不在行,而是需要专业的交易员进行操作。如果是别人操作,那么对于发号施令者的理解不到位也可能造成误操作和交易失当的情况。不过不管怎样,李东生这一卖和一买,可能正如他本人所说违反了相关规定。接下来就看相关部门会怎么处理和怎样处罚。

3

值得一提的是,李东生这一出“乌龙指”变相给TCL科技做了一轮推广,而TCL科技的股价也跟风上涨。讽刺的是,TCL科技股价上涨不是因为发布新品或创新技术,却是因为老板的一次误操作,让人感叹。不过庆幸的是,这次事件已经基本判定是李东生交易员误操作所导致,李东生本人并未有减持TCL股票的打算,这也算是给其他股东、投资人、普通股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