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福喊话张亮、M豆签宁静,这届代言人都网友玩梗选的?

专栏号作者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 砍柴网 / 2020-08-11 20:47
"

来源 /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

张亮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一次仗义执言,竟然差点揽来一个代言。

事情的开始源于最近开播的《中餐厅》第四季,最新一期节目中,常驻嘉宾赵丽颖因为在餐桌上翻动饭菜而被群嘲缺乏餐桌礼仪。8月9日,作为一同参与节目的嘉宾,张亮便好心替赵丽颖解释道,是因为当时切菜的时候的确有切得比较小块,而那个盛菜的碗偏偏又比较高,所以赵丽颖才会做出让网友们误会成有“不雅”的饭桌行为。

之后,整件事情的画风却因为一条网友评论开始走偏。或许是想指责张亮多管闲事,一位误认为“张亮麻辣烫”是明星张亮产业的网友评论道,“希望你专心管好自己的饭店”,还指责麻辣烫收费贵等问题。张亮本人也是幽默回应,“去吃杨国福啊……”,本尊亲自回复,该条评论很快被顶到了热评第一。

给不明真相的群众简单科普一下,首先此张亮非彼张亮,明星张亮和张亮麻辣烫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其次,风靡全国的两大实名麻辣烫,张亮和杨国福之间的确有关系,但不是流传甚广的“张亮是杨国福的外甥”这种说法。据《财经》报道,张亮曾亲口澄清,杨国福其实是他“姑家的表姐夫”,两人是平辈。

基础知识打牢后,再来看看事态发展。被cue的杨国福麻辣烫很快成为网友关注对象,纷纷在下方留言让给张亮打广告费。在网友们的热情操心下,杨国福官微很快对这一看似乌龙的事件作出反应,公开喊话邀请模特张亮当代言人,并随之发起了抽奖转发等自我营销

而在这期间,网友们的广告词都想好了,“杨国福麻辣烫,一个张亮都说好的麻辣烫”,既夸了杨国福,还拉踩了对家,不可谓不高明。

而这边被吐槽的张亮麻辣烫也在随后做出高冷回复,“请谁都可以,我们无权干涉。” 不过,截至目前,张亮本人并未对代言人一事做出回应,这更像是网友和品牌共同参与的“自嗨”。在这场隔空邀请代言的事件中,杨国福已经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虽然张亮没在网友的唆使下接受代言,但因为网友玩梗成为品牌代言人的明星不在少数。

品牌靠“梗”选代言人?

最近一个被网友“安排”上代言的明星是宁静。6月底,《乘风破浪的姐姐》风头正盛,一位网友在微博 po 出一张绿色M豆水杯图,并幽默表示:“今天看到了静姐”。

此图一出,引发了网友纷纷共鸣,表示简直一摸一样一样,看到网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宁静还专门在微博上翻牌 po 图小伙伴,且幽默发话,下次欢迎跟姐打招呼!

不仅如此,宁静还主动用起了同款水杯和同款吊饰,把“撞脸梗”发扬光大起来,今年8月,M&M's宣布宁静成为品牌大使。网友们得知,一边哈哈哈,一边表扬M豆反应迅速。

无独有偶,此前在热播剧《传闻中的陈芊芊》中饰演教坊司花魁的演员陈腾跃因为人设和扮相过于油腻,被网友封为“人间油物”。即便是这样一个不太友好的“黑称”,也让演员接到了菜籽油品牌的代言邀约。

除了“撞脸梗”、“人设梗”,一个更为出圈的例子是“名字梗”。2018年霸王找到了歌手毛不易进行代言,品牌宣传的标语则是“防脱不易,还好有你”。

之后,霸王(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亮的一段采访把这个梗推向了高潮,他解释选择毛不易作为代言人的原因时表示,“毛不易确实能与霸王洗发水相结合,能产生“每一根毛发都不容易”的联想,与霸王的防脱发概念非常吻合。”很快,毛不易在个人微博中转发了该评论,并表示“当时怎么没人告诉我这件事情”。

就这样,这场玩梗性质颇为明显的代言合作将霸王的品牌形象拉向了年轻人。对于品牌来说,能广泛流传的“梗”便是天然的话题营销富矿。一方面话题已经经过培育发酵极易产生巨大的营销效果,另一方面当网友发现“梗”被品牌发现并认可,也会激发另一波讨论热度。

相比传统品牌依靠人气和契合度选择代言人,在“梗”文化盛行的当下,听听网友们的意见,似乎是一个不错的营销出口。在“梗”加持下,原有的营销声量可以预见将得到放大,无论是对于明星还是品牌,都是双赢。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