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加持,百度输入法“手写输入”成年轻人表达新风尚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0-08-10 11:58
"

来源 / 科技之窗

智能手机的普及,也让人机交互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就从我们常用的设计输入法来看,功能也越来越智能化,甚至连打字都变得丰富与高效。而说起高效,这也是作为一款国民输入法的第一要素。毕竟小小的错别字,在对方眼中可能就是工作不认真甚至还会闹出笑话。尤其是对于很多中老年人来说,很多中老年人没有学过拼音。所以,手写仍然是长辈们主流输入方式,但是很多传统手写存在操作复杂、准确率低等问题。

其实手写输入时最常见难题不外乎两个:1.字太小,看不清;2.操作复杂,准确率低。这个问题到底如何解决呢?而在众多手机输入法软件中,百度输入法可谓是看点满满,尤其是在手写输入准确率、首选率、首屏率和易用性几方面呈现出了超出行业竞品的实力。尤其是在手写方面更是有单字、连写、叠写三种模式,让书写表达更高效有趣。

首先,百度输入法的“单字手写”功能,别小看这个功能,百度输入法竟然对单个字通过8方向特征提取,然后通过神经网络模型给出最优结果。甚至你只需要写出文字偏旁就可以智能预测出整字帮助用户补全。这大大提升了用户手写输入汉字的速度和准确率。

其次是“连写功能”,这个功能就更有意义了,可以说以后打字可以“天马行空”了。你只要连续写字,当你写完字,文字就已经输入完毕了,这个功能是非常好用的。与“单字手写”一样,这种“多字连写”模式的结构也是一样,系统会将你写的字全部分层拆开,然后再根据预设的语言模型和算法,将排列出来的最优秀算法带给用户。

而“叠写功能” 就是新写的文字覆盖到上一个文字当中但两个文字仍然可以分别识别,当你写完字,文字就已经输入完毕了,这个功能是非常好用的,对于书写速度较快的用户帮助还是非常大的。

甚至对付一些生僻字体也是丝毫没有拖沓,而且还会帮忙注音,让我们在输入的同时进行学习。

不得不说百度在AI方面的实力非常出色,而且还有个“凌空手写”功能,这是通手机摄像头就能在空中写字的模式,写好后伸开手掌就能完成了,如果写错可以用“剪刀手势”来删除即可。这个功能应用场景非常丰富,比如洗衣服的时候不想弄脏屏幕,就可以使用这个输入法。

依靠百度多年的累积和努力和不断优化创新,百度的AI技术已经广泛赋能其输入法产品,在AI方面的进步已获得行业及市场的充分肯定。或许很快,百度输入法就会将AI与输入的融合推上另一个高度,将输入法变成了解用户的全能助手,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体验。而且未来手写输入不仅不再是一种“老年人才用的”过时输入方式,更将是一种年轻人表达新风尚。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