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718全民家装节”的破局之道: 全面推动产业数字化变革

专栏号作者 何玺 / 砍柴网 / 2020-08-07 22:03
"

科技自媒体 / 何玺

继天猫双11、京东618,又一网络节日向我们大步走来。

7月18日,互联网家装领导品牌土巴兔官方宣布,“土巴兔718全民家装节”正式开启。据了解,该活动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18日,为期一个 月。活动期间,用户通过土巴兔网站和APP登录活动页面即可领取权益参与资格。

01

后疫情时代,土巴兔加码“718全民家装节”打造互联网家装盛宴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将我们生活的世界推入到 危险境地,给人们的生活、经济活动带来了多重影响。

疫情之下,各家装企业、品牌开始将目光从展会、门店等传统线下获客方式转向线上。线上推广、线上获客、线上设计、在线化量房、线上下 订等成为家装企业服务客户的主要手段。与此同时,家装加速数字营销及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行业共识。

作为国内代表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很早就看到了行业面临的困境,并在疫情开始后不久推出了多项帮扶措施帮助家装企业在线上获客 、新渠道经营、在线服务客户上提振行业“抗疫”信心。如向签约业主与合作装企赠送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向合作装企 提供线上流量资源等,为业主及生态伙伴保驾护航。

后疫情时代,为了更好的帮助应对疫情变化,提升在线营销水平,也为了给到用户更好的平台体验,土巴兔加码推出了“718全民家装节”。

据了解,今年土巴兔为举办“718全民家装节”为用户准备了较往年更为丰厚的福利。活动期间,用户科享受到的福利包括最 高保额100万元的建筑工程安全保障、360天装修延期防水综合保险、工程质量官方验收3次、量房免费送全景漫游图1次、先装修后支付服务1 次、全程质检现金抵扣券、陪同签约、审核合同报价、验房、1元下定办理装修分期送家电、1元下定锁定12期免息名额和家装延保服务等十余 项。除了上述福利,在8月17日24点前通过土巴兔“4.99万元装修补贴”入口报名的用户,还有机会抽取“4.99万元装修补贴”大奖。

在土巴兔的多项福利中,玺哥特别关注的是先装修后支付。玺哥认为,这是一项直击行业痛点,增强用户信任的服务。在传统家装中,装修公司大多要求业主先付款再装修。在这种情况下,业主装修容易出现装修时间不可控、服务怠慢、敷衍了事,甚至出现烂尾工程,装修公司跑路 等多种糟心事情。而土巴兔推出的先装修后付款服务,基本杜绝了先付款后装修中可能遇到的糟心事情,能最大限度保障用户权益。

丰厚的福利保障,贴心的服务,让“718全民家装节”成了后疫情时代全民共享的互联网家装盛宴。

02

助力品牌、商家破局,土巴兔以直播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

今年的“718全民家装节”除了上面提到的多项福利外,还有一个更大的看点,那就是直播带货。

自疫情发生以来,直播带货在快手、天猫、京东、苏宁、抖音等平台的推动下成为各品牌、商家的带货新武器。作为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 在直播上的动作一点不比其他平台慢。

事实上,早在2019年,土巴兔便联合国内知名家装建材厂商连续举办了十场直播购活动,通过“直播+砍价”模式帮助商家和用户达成交易,且实现上亿的交易额。而且,土巴兔还是家装行业率先搭建泛家装产业直播生态的企业,他将产业链条的各种角色纳入到其直播体系中,为业主提供了从装修到建材家居材料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在技术创新上,土巴兔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止过,除了率先搭建了家装行业的直播生态之外,还率先通过AI、大数据将装企和业主精准连接,率先推出“图满意”云设计系统,提升行业效率。

疫情发生后不久,土巴兔就将直播平台全面向入驻的合作装企及材料商开放,上线了砍价直播、装企直播、设计师 直播、质检直播、建材直播等丰富多样的直播活动,让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各种优惠与便利,并且通过技术创新,让直播场景与真实场 景的体验差距进一步缩小,让用户快速下单,节省用户的时间成本。

土巴兔通过直播平台能让更多用户提前获取装修知识,并带给 信息透明,质量保障等多种好处。家装直播对品牌、商家、用户的价值比快消平台更大。而且,家装直播让商家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的特点, 流量也更加精准,还有助于商家做差异化运营、打造网红店、品牌IP打造等。

家装直播,已成为土巴兔在后疫情时代助推品牌、企业提升在线营销能力,获得新客户的重要手段。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718全民家装节”期间,各品类的直播内容将争相上线,全天覆盖,将超过500场直播活动,建材直播 砍播也保持平均每天2到3场的节奏,其他更有设计师、工长和质检、装修合同、工地探访等装修直播干货,用户收看直播期间,还可以实时提出问题与主播互动,最快速获得问题解答。

03

土巴兔加码“造节”的背后

近年来,互联网平台通过造“节”创造了很多商业奇迹,并在多个领域里起到了引领潮流、甚至促使行业变革的积极作用。如我们熟知的天猫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京东“618全球购物节”、苏宁“818购物狂欢节”。

以天猫双十一为例,这个当初张勇为了让消费者记住淘宝,让品牌商家企业一起联动、推广、提高销售而打造的购物节,如今已成为日销售额超2600亿元的全球性的狂欢活动。而天猫,也因为双十一的推动,由当初想方设法“活下来”的单一平台成长为如今的大生态体系。天猫双十一的价值还不止于此,它在促进平台自身业绩增长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和相关产业带去众多积极影响。对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推动产业升级 ,物流行业整体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厂们的实践表明,通过造节构建IP效应、甚至实现超级IP的蜕变,对于自身从单纯平台走向生态类系统的转变具有至关重要的支撑作用。

玺哥认为,土巴兔加码“718全民家装节”,既是疫情时期的一种战略选择,也是其从平台向生态系统转发的必然之路。说土巴兔加码“造节” 是一种战略选择,是因为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正在深刻改变着包括家装市场在内的各行各业。疫情之下,线上营销已成为各家装品牌、企业的不可或缺的营销方式,各家厂商都在想法设法获取更多的线上流量。与此同时,线上也是用户获取家装信息、资源、服务的重要渠道。不管 TO B还是TO C,进一步扩大线上影响力对土巴兔获取更多流量、做大生态都是好处多多;对土巴兔来说,加码“718全民家装节”还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家装产业链复杂的商家、品牌、场景、内容等业态资源,并对其有效的整理,使之发挥出更大的效能,从而实现对行业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而且,“造节”也是帮助品牌和商家提升影响力,提升销售的重要手段,是备受品牌和商家最喜欢的营销方式之一。比如此次家装节活动,就得到了众多品牌、商家的喜爱,其中知名家装品牌三棵树是这次节日的总冠名商,欧普照明和蒙娜丽莎瓷砖则是特约品牌。

“造节”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平台想要“造节”也没有那么容易,因为“造节”是一个“高门槛”的事情。只有那些在软硬件各方面 都具备足够实力,并对行业有足够号召力的平台,方具备打造行业爆款“节日”IP的资本。

在家装行业,土巴兔无疑是国内在流量、技术、内容都最具实力的那个。据极光大数据的报告显示,土巴兔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规模(MAU份额)在综合平台中比例高达83.3%,是家装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者。

作为国内代表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早就看到在家装行业“造节”的必要性,并将之付诸于实践。依托自身在流量、技术资源等多方面 的优势,土巴兔在几年前就开始着力打造“718全民家装节”超级IP,并通过凝聚行业力量,整合产业链资源,凝聚行业力量,汇聚上下游厂商 资源来推动行业发展。

时至今日,由土巴兔打造的“718全民家装节”,正成为继天猫双11、京东618之后的又一个重要购物节。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