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无惧疫情,韧性十足

专栏号作者 邻章 / 砍柴网 / 2020-07-31 18:50
"
纵观苹果、三星这些公司的财报表现,能够发现他们的产品多元化布局带来的营收结构多元化,使得在面对不确定性事件时能够韧性十足。

科技自媒体 / 邻章

苹果又交出了一份颇为漂亮的财报,展现出了大型科技公司面对不确定事件时的韧性十足,当然,也再次狠狠的打了衰败论者的脸。

31日,苹果公司公布了第三财季(自然年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当季苹果实现营收597亿美元,较与去年538.09亿美元同比增长11%;实现净利润112.53亿美元,较去年100.44亿美元同比增长12%。

这一表现双双超出了市场预期,也助推苹果股价大幅上涨。

坦率来讲,在苹果财报公布前,考虑到国外严重疫情所带来的门店关闭、用户失业、收入减少以及苹果在上一季度没有提供业绩指引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对于苹果这一季的财报表现,恐怕市场都没有持以乐观预期,其实这从此前分析师预期苹果本季营收为521.3亿美元就可见一斑。

但从结果来看,严峻的疫情并没有对苹果产生深刻影响,甚至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苹果的产品销售。

具体来看:本季度iPhone营收为264亿美元,同比微增2%,iPad营收为66亿美元,同比强劲增长32%;Mac营收为71亿美元,同比增长22%;苹果服务营收131.56亿美元,同比增长15%;可穿戴设备营收达65亿美元,同比增长18%。

在此,可以说:虽然疫情影响了苹果门店的开放,导致本季iPhone在苹果营收占比首次低于50%,但疫情导致的居家学习、办公、娱乐等需求的凸显,却让苹果的Mac、iPad、可穿戴设备以及服务营收出现了大幅上涨。

这充分展现出了产品多元化布局在面对不确定性事件时的优势,让苹果在不确定事件中做到了东方不亮西方亮,使得苹果的产品继续在“客户生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当然,也需要看到的是,在疫情期间,苹果自身也展开了积极的产品布局适应新的市场变化,诸如推出新款iPhone SE,降价iPhone 11,主动参与到618购物活动中,以这些折扣让利的方式,进一步降低iPhone的准入门槛,扩大用户基数。

也或正是新需求的兴起与苹果的积极适应,让苹果公司在面对疫情时,能够做到营收利润不降反增。而随着疫情影响逐步减弱,阵容更加强大的新产品即将到来,在此我们也或可对苹果的下一财季表现,持以乐观心态。

写在最后:

中文互联网中一些媒体似乎习惯于对以苹果为代表的国外公司进行低估,乐于鼓吹所谓的衰败论,当然这其中有不少是以赚取流量为目的的。

但当苹果这些公司一次次拿出创纪录的财报来不断打脸这种看衰论时,对于苹果这些国外公司,我们或许真的可以说看衰论可休矣,真的需要以一种更为客观的眼光来看待他们。

其实纵观苹果、三星这些公司的财报表现,能够发现他们的产品多元化布局带来的营收结构多元化,使得在面对不确定性事件时能够韧性十足。

而这也是国内营收结构较为单一的公司们,需要进一步学习的。

作者:邻章【微信号:ZLxgic,公众号:TMT317】系独立撰稿人,专注科技互联网评论,致力传递有价值的思考,关注智能手机、消费&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