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农批时代,传统农批商户应如何应对?

专栏号作者 沙水 / 砍柴网 / 2020-07-29 16:40
"
在互联网时代,想要拓客就要通过不同渠道才会增加更多客户。如今直播带货、短视频等各种渠道是新风口,对于传统农批行业来说,可以利用这种线上的方式拓展自家的产品增加客...

科技自媒体 / 沙水

近几年来,传统农批行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但随着互联网时代兴起,人们对于传统农批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深感忧虑。

互联网时代,传统农批行业应如何应对?

1.传统农批市场环境改善

对于传统农批市场来说,因行业所售卖产品和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在管理上并没有那么正规化,导致农批市场脏、乱、差的状况频繁发生。尤其去年和今年在我国发生的新冠疫情均和农批市场相关,这导致人们对传统农批市场的脏、乱、差有很大不满。

传统农批市场由于缺乏互联网意识,导致很多信息获取较为落后,而获取信息的方式也只是“人工询问”,所以在市场管理上,存在很多内在和外在双重因素。而如今已是互联网时代,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管理和信息获取。

拿市场环境来说,现如今时代也不用市场管理人员一遍遍巡逻观察,只需多装几个监控即可,哪里脏乱差、哪里需要整治、哪里需要去优化改善,都可以一目了然。这样,对于市场的管理就会轻松很多,也会提高市场运营效率。

2.传统经营模式和交易方式需转变

国内多家农批市场均延续以往老一辈经营模式,而几乎一半以上的农批商户还以“家庭作坊”扩展和经营生意,这就引发了日常工作繁琐而管理混乱的情况,导致生意越做越忙,业绩却越做越低。而在交易方式上,无论是现结还是赊账,多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由于农批市场人多货多车多,这种交易方式就容易农批市场现场混乱不易管理。

所以,在互联网时代中,对于农批市场来说无论是传统的经营模式还是交易方式均需要转变。如今在农批行业中,已经有一批“领头羊”开始用互联网的方式,通过专业的进销存SaaS系统,如快乐阿凡提APP,经营和管理自家生意,无论是日常的工作流程还是交易完成的售后服务,都可以直接在SaaS软件上进行。也就是说,SaaS软件就是把传统的线下繁琐工作转成了简单易操作的线上工作,提高了日常工作的效率和公司的管理,让生意越做越简单,规模越做越大。

3.拓客渠道的转变

无论哪个行业,想把生意做好做大都必须不断拓展客户和生意渠道才行。就农批行业而言,传统的农批市场由于“白+黑”“7+24”的工作性质,所以在拓客方式上多为“坐销”的方式,在家坐等客户上门,还有一部分小客源是通过“客户拉客户”的方式得来的,虽然不会担心没客户的情况,但也不会有源源不断的客户到来。这种坐销的方式对于农批商户们来说日常小康没问题,想要进一步扩大生意就很难了。

在互联网时代,想要拓客就要通过不同渠道才会增加更多客户。如今直播带货、短视频等各种渠道是新风口,对于传统农批行业来说,可以利用这种线上的方式拓展自家的产品增加客源,这样就会在原有的订单和客户基础上,增加更多新的并源源不断的客户,让生意规模越来越大。

互联网其实是推动传统农批市场转型升级、智慧化的好途径,只要把控好农批+互联网新型运作方式,就可以在互联网时代里让农批生意更上一层楼。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