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笔记|君乐宝回应赴港上市传闻,苏泊尔上半年净利润缩水20.48%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0-07-23 13:06
"
昨日资本市场大新闻不断,IPO笔记带你一文打尽。

A股频道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140家总市值逾2.79万亿元】

上交所消息,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际,德林海、大地熊、三生国健、震有科技、芯朋微、奇安信、力合微7家科创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暨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行。至此,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140家,总市值逾2.79万亿元,合计融资2179亿元。(e公司)

短评:这些数字反映了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配套制度设计创新的成果,也反映出了证监会和上交所在一系列配套制度设计上作了突破和创新。

【奇安信科创板上市:市值超900亿】

奇安信(证券代码为“688561”)今日在科创板上市,上市首日开盘涨138%,开盘价121.01元,报131.31元,市值909.03亿元。奇安信2020年1-3月营收为2.26亿,较2019年1-3月下降39.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5.4亿元,亏损较2019年1-3月增长60%。

短评:与360“分家”,国家队接棒,奇安信上市是个新的起点。

【三生国健科创板上市:市值超300亿】

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三生国健”,股票代码为688336)今日在科创板上市。开盘价为44元,较发行价上涨56.14%;此后,股价进一步上涨,市值上涨到超过300亿。三生国健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第一批专注于抗体药物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是一家拥有两款已上市治疗性抗体类药物的国内药企。2019年营收11.77亿,净利为2.1亿。

【芯朋微科创板上市:市值超140亿】

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芯朋微”,股票号码为“688508”)今日在科创板上市。芯朋微开盘价为102元,较发行价上涨260%,此后,股价有所上涨,市值超过140亿。

【震有科技科创板上市:市值超60亿】

深圳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为“震有科技”,股票代码为“688418”)今日在科创板上市。震有科技开盘价为32元,较发行价上涨96.9%,此后,股价有所上涨,市值超60亿元。震有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注于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软件企业,2019年营收4.24亿元,净利润6065万元。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再受理企业:1家拟IPO、2家再融资】

7月22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获受理企业,深圳民爆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申请IPO,长海股份、莱美药业2家企业申请再融资。(深交所)

【苏泊尔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6.66亿元同比下降20.48%】

苏泊尔(002032)7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1.87亿元,同比下降16.76%;归母净利润6.66亿元,同比下降20.48%。

【浙江鼎力: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56.83%】

浙江鼎力(603338)7月2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48亿元,同比增长56.83%左右。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系第二季度国内市场快速增长。国内高空作业平台为新兴市场,保有量小,渗透率低。报告期内,下游租赁商特别是大租赁公司不断扩大设备规模,市场增速加快。

港股频道

【君乐宝回应赴港上市传言】

君乐宝回应关于上市传闻,公司目前没有相关计划。此前有消息称君乐宝乳业考虑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上市,考虑在香港IPO中筹资至少7亿美元。(界面新闻)

短评:和蒙牛分手后独立上市,可能是个不错的选择。

【绿城中国(03900.HK)附属赎回4.5亿美元债券】

绿城中国(03900.HK)发布公告,就附属发行4.5亿美元的2020年可赎回优先永续资本债券。附属荣智集团有限公司已选择根据2017年7月19日由发行人、公司作为担保人以及德意志信托(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受托人之间订立的信托契据项下有关债券的条款和条件,赎回全部债券。(金融界)

美股频道

【陆金所回应赴美上市传闻:不予置评】

7月22日,据路透社报道,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寻求最早在今年赴美上市,且已经聘请了美国银行、高盛、汇丰、摩根大通等投行负责上市工作。对此次上市传闻,陆金所方面回复称“不予置评”。(界面新闻)

短评:陆金所近年来停止P2P业务,向消费金融转型,或许是在为上市铺路。

【Airbnb的IPO计划重回正轨】

据外媒报道,在经受疫情冲击后,Airbnb的业务正从低迷中逐渐恢复,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表示,Airbnb的IPO计划重回正轨,Airbnb将继续进行IPO的准备。在与员工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布莱恩·切斯基表示,公司的总预订额在最近几周有所反弹。(新浪财经)

【可口可乐二季度实现经营利润近20亿美元,中国市场成亮点】

7月22日,可口可乐公司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为71.5亿美元,营收同比减少28%,经营利润为19.81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业绩表现亮眼。可口可乐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较大不确定性,公司暂不提供全年业绩指引。(新京报)

短评:营收创下25年来最大降幅,“肥宅快乐水”也难快乐。

【Snap(SNAP.US)Q2营收4.54亿美元,净亏损3.26亿美元】

Snap(SNAP.US)发布Q2财报,数据显示Snap营收4.54亿美元,去年同期3.88亿美元;净亏损3.26亿美元,去年同期2.5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0.23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19美元。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