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笔记|奇安信今日登陆科创板Q1亏损5.4亿,自媒体服务公司乐享互动二次递表港交所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0-07-23 11:52
"
精品,必看

A股频道

【上交所:对康美药业、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

上交所今日发文,因财务报告中存在虚假记载,虚增营业收入、利息收入及营业利润,对康美药业、实际控制人马兴田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公开认定马兴田等高管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上交所网站)

短评:累计造假887亿的康美药业,已从巅峰跌入谷底。

【上交所:科创板拟上市公司九号机器人提交注册】

7月21日消息,上交所:科创板拟上市公司九号有限公司提交注册。(新浪财经)

创业板再受理4家拟IPO企业】

7月21日晚间,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获受理企业,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申请IPO,金陵体育、天宇股份2家企业申请再融资。至此,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获受理企业合计435家,其中申请IPO企业301家、申请再融资企业128家、申请重大资产重组企业6家。(中国证券网)

【圣农发展: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9.4%】

圣农发展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下降0.82%;归母净利润13.32亿元,同比下降19.4%。其中食品单体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1.26亿元,占公司营收32.70%,熟食占比较上年同期增长4.43个百分点。食品板块业绩增长尤为明显的是2C渠道,1-6月该渠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37.40%。(e公司)

【金雷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22%】

金雷股份(300443)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121.88%;营业收入6.07亿元,同比增长23.28%。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的增长一方面是风电主轴及其他锻件的销量增长32.44%,另一方面受风电主轴大型化等因素影响,产品售价有所提升,自产原材料经济效益逐步显现,报告期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9.25%。(e公司)

【艾迪精密: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61.93%】

艾迪精密(603638)7月21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0.94亿元,同比增长47.26%;净利为2.94亿元,同比增长61.93%。基本每股收益0.49元。(e公司)

【华荣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45%到55%】

华荣股份(603855)7月21日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1.17亿元到1.25亿元,同比增加45%到55%。报告期,公司订单饱满,产销两旺,其中:外贸收入维持高速增长,国内业务在二季度全面复工复产后快速增长。(e公司)

【绿茵生态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21%】

绿茵生态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23%;实现净利润1.30亿元,较上年增长20.96%。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养护面积达2600万平米,较2019年末增加30%,逐步向“工程+运维”双轮驱动的综合服务商迈进。(财联社)

【绿地控股:上半年净利80.17亿元同比减少10.79%】

绿地控股公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099亿元,同比上涨4.14%,净利润为80.17亿元,同比减少10.79%。(财联社)

【奇安信今日科创板上市】

奇安信宣布2020年7月22日将在科创板上市,此次发行价为56.1元,募集资金净额为53.96亿元。以此计算,奇安信估值为381.26亿元。招股书显示,奇安信2017年、2018年及2019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3亿元、-8.7亿元和-4.95亿元,2020年1-3月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为-5.44亿元。(雷帝触网)

港股频道

【滴滴筹备港股上市,具体方案尚在推进当中】

滴滴上市正式提上日程。7月21日,接近滴滴高层的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滴滴正在筹备港股上市,但具体的方案尚在推进当中。滴滴方面对上市未予置评。(财新网)

短评:如果此次消息坐实,滴滴800美元身价已经超过Uber,成为全球共享出行第一名。

【乐享互动再次向港交所递表,曾在新三板挂牌】

乐享互动有限公司近日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中信建投国际、招商证券国际及交银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该企业在2016年10月于新三板上市,2018年11月,为筹备股份于联交所主板,将其股份从新三板退市。资料显示乐享互动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2019年收益2019年的人民币4.74亿元,净利润6736万元。(智通财经)

【同程艺龙获纳入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

同程艺龙(0780.HK)宣布获纳入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新指数将于2020年7月27日(下周一)推出。同程艺龙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马和平先生称:“此次获纳入恒生科技指数成份股,证明市场对同程艺龙业务表现和未来增长前景的认可,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展望未来,公司将利用多元化及低成本的流量来源,扩大用户群并加强渗透中国的旅游市场。同时,将以创新科技优化产品及服务,改善用户的旅游体验,并建立更有效率的旅游生态系统。”(格隆汇)

【富智康集团预计上半年综合净亏损1.05亿美元】

今日富智康集团(02038.HK)发布公告,该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的营业额将超过36.6亿美元,对比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营业额为63.89亿美元。此外,该公司预期2020年上半年将取得综合净亏损约为1.05亿美元或以下,2019年上半年的综合净亏损为8383.9万美元。(智通财经)

【站上380港元!港交所大涨近10%再创历史新高】

今日港交所(0388.HK)大涨9.83%报380港元,再创历史新高,最新总市值突破4800亿港元,年内累涨52%。巨无霸蚂蚁集团以及滴滴的在港上市计划,再加上恒生科技指出的推出,均对港交所今日股价的上涨形成助推作用。(格隆汇)

【融创中国考虑分拆物业管理业务在港独立上市】

融创中国考虑在香港就10亿美元物业管理业务进行IPO。

短评:今年上半年已有21家涉房企业赴港递交招股书。

美股频道

【丰田汽车(TM.US):取消Q1及Q3财报发布会】

丰田汽车(TM.US)宣布,将取消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的财报发布会,预计日本工厂产量将在8月恢复到最初计划的水平。据相关媒体报道,丰田全球工厂已于7月12日全部复工,丰田预计全球汽车需求将呈现复苏趋势,并计划逐步提高产量。

【IBM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净利润14亿美元同比下降46%】

北京时间周二凌晨,IBM公布了该公司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二季度营收为18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2亿美元相比下降5.4%,不计入已剥离业务和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9%;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1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相比下降46%;每股摊薄收益为1.5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1美元相比下降46%。(金融界)

【诺华制药(NVS.US)Q2净利润同比降11%】

北京时间7月21日,诺华制药(NVS.US)公布第二季度业绩。诺华制药Q2净销售额为113.47亿美元,去年同期117.64亿美元,同比下降4%。净利润18.67亿美元,去年同期21.09亿美元,同比下降11%。每股收益0.82美元,去年同期0.91美元。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