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56岁开始卖力学编程,却被周鸿祎浇了盆冷水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0-07-20 01:20
"
56岁潘石屹再出发。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众所周知,SOHO中国潘石屹是著名地产大佬。去年11月,他在56岁生日当天高调宣布要开始学习编程,即专门学习一门新的语言——Python,把它当作给自己人生的礼物。消息一出,顿时引起舆论热议,有人表示不解,也有人认为潘石屹在作秀。不过,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学习编程不是玩票,而是动真格。

今年初,潘石屹将国内知名少儿编程品牌编程猫引进自己在甘肃捐赠的学校,并拜师编程猫05后小学员左奕远。与此同时,约定3个月编程学习期内,要用Python解决100个问题,涵盖数学、艺术文化等领域。他启动编程学习计划之后,便展现出极大的热情,时不时在微博分享编程成果,期期不落。

潘石屹每天将老师布置的问题传至网上,当天解题且公布答案。此外,他还就编程执行步骤与广大网友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切磋编程技能。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潘石屹这么认真地学编程,那到底学得怎么样?考试无疑是检验学习成果最好的办法。

4月10日,潘石屹在微博宣布已报名参加体验2020年春季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他表示,此番报考是为了完成从编程系统学习到等级能力考试,再到系统规划后续学习这一系列科学闭环体验。自己作为少儿编程教育的推广者,希望亲历验证NCT全国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测试的权威性与专业性。

潘石屹在取得准考证后,很快便进入积极备考状态,已自行参加过两次真题模拟测试,最高得分达97分(满分100分)。4月18-19日,NCT考试如期举行,“青少年”潘石屹顺利参加完考试。1个月后,他在微博晒出自己的成绩单,考了99分。

2_副本

对,你没看错,编程小白潘石屹在学习近半年之后,竟然考出99分的好成绩。有网友调侃道,扣一分是怕潘石屹骄傲。对此,他解释道,真实情况是,画完图后忘了隐藏画笔的箭头。尽管没有得到满分,但足以说明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效已显现。

当然,潘石屹不仅自己卖力学编程,还在各种场合反复“安利”学编程的好处,号召更多人加入这一行列。他呼吁每个人都应该学一学编程,因为编程的语言是科学的、严谨的。“现实中很多人都把时间浪费在争吵上,许多人声音很大,但没有逻辑。而编程能训练人的思维,让人更尊重事实,更有逻辑。”

潘石让还认为,学编程应从娃娃抓起。要知道,未来社会是一个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时代需要学会人工智能的语言,而Python就是打开时代语言的钥匙。他感慨道,自己进入编程领域的学习晚了半截,真正的学习黄金期应该是幼儿阶段。

潘石屹积极为学编程打Call还是有效果的。截至目前,已有SOHO中国多名员工和亲友紧随其步伐,一同加入编程学习的行列。不过,也有耿直boy从安全角度给潘石屹的编程大计浇盆冷水。

前不久,360掌门人周鸿祎表示,代码漏洞之所以不可避免,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人写代码的技术漏洞,二是违背安全规则的人性漏洞。紧接着,他话锋一转,调侃潘石屹敲代码“估计一百行代码有十个漏洞”。

3_副本

不过,周鸿祎的犀利、扎心评价,并未打消潘石屹学编程的热情,他依然每天乐此不疲地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学习成果。其实,潘石屹学编程的初衷是提升自我,希望与时俱进,做更好的自己,得以在人工智能时代更具竞争力,而不是故意搏眼球。

尽管外界对学编程是否有用仍存在诸多疑虑,就算学了也不一定会立竿见影,但潘石屹最起码在全情投入,他对编程学习的那份热忱值得钦佩。毕竟,不是每个人到了56岁这个年龄都愿意再出发,接受并学习看起来很玄乎的新事物,潘石屹做到了,为他不断探索未知的学习精神点赞。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