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王者荣耀直播招电竞人才,58同城携300万名企启动“超职季”

专栏号作者 黑马良驹 / 砍柴网 / 2020-07-14 22:43
"

科技自媒体 / 黑马良驹

今年如火如荼的直播带货正在降温,58同城却通过一场电竞直播点燃了新兴人才招聘的热潮。昨晚,一场游戏直播在企鹅电竞平台5V5上演,58同城CEO姚劲波、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贾乃亮、CBA体育明星王哲林、AG超玩会选手梦泪、麟羽组成神奇战队,与网友组成的水友队在线开黑。

本次直播活动直击高位微博热搜,话题事件曝光超2亿,游戏现场直播热度近千万,吸引了众多跨世代用户观战,同时引爆58同城2020年超职季专区上线后流量第一波高峰。更重要的是,姚劲波的这次电竞直播首秀,成功地开启了电竞新人才招聘的大门,吸引了广泛就业人群通过58同城的视频招聘、直播招聘、VR招聘等创新形式找工作的罗马大道。

超职季作为58同城独有的重磅招聘IP,今年已经进入了活动的第二年。去年8月12日~9月15日,58同城举办的2019超职季活动,累计曝光覆盖10亿人次,在为人才带来大规模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助力企业招聘快速推进。

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压力空前增大。58同城应势而上,快速响应,投入8亿重金支持,集合超多名企资源和众多超酷玩法,联合电竞、体育、文娱重磅IP,为年轻求职者带来史无前例的多元生动求职体验,全力以“服”,让年轻人找到归属。

而58同城之所以用一场电竞直播宣布启动本年度超职季,表明了深入电竞等新型行业招聘的态度,也正式揭开招募电竞等新人才的序幕,据了解,此次超职季的招聘专区中,也有多个电竞行业的平面美术设计、新媒体运营、视频包装制作、编导等职位,定向为电竞行业输送人才。

总结起来,2020“超职季”有四大特色:

1、超多名企资源,打造全明星招聘矩阵。

2020年58同城超职季,围绕年轻求职者需求,联合了年轻人喜欢的名企,汇聚盒马,小米,联合利华,龙湖集团旗下龙湖智慧服务、龙湖冠寓四大超级雇主,以及众多知名企业,打造全明星招聘矩阵。从7月13日起,盒马、龙湖集团旗下龙湖智慧服务,龙湖冠寓、小米、联合利华依次每周上线专场招聘活动。

不仅是四大超级雇主,本次超职季,58同城还携手300万家知名企业、超过2000万个优质多元优质岗位,在毕业季与年中求职季叠加的当下,为求职者带来丰富的高质量就业机会。

2、超多新兴职位,噱头职位直播招聘,娱乐求职两不误。

“AG超玩会加油官”、CBA“空座计算师”、“CBA探营官”、中超“球赛观战官”、“中超探营官”、乐播足球观察官……这些以往闻所未闻的职位,吊足了求职者的胃口。

这正是本年度58同城超职季的一大独特之处,其围绕年轻人的求职意向,以及移动互联网泛娱乐的发展趋势,深入合作能影响年轻人的娱乐、体育、游戏资源,不仅仅是提供大企业、名企业的职位,还有年轻人喜欢的职位,甚至是过去没有接触过的职位,只要有梦想、有能力,58同城就会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合适的机会。

3、超多炫酷玩法,最热IP和巨量广告资源,全方位高频影响目标人群。

在黑马哥看来,今年58同城超职季在内容营销和渠道投放上都准备了充足的弹药。

首先是创新版块优化求职体验。2020年超职季线上专场活动中,58同城打造了“明星企业”、“人才主场”、“职要对味”、“薪薪向荣”、“勇往职前”等众多板块,使不同专业意向求职者轻松简单找工作。

其次是捆绑最热IP,营造话题,聚集流量。目前了解到的情况,58同城至少联合了《这就是街舞》、《快乐大本营》等顶流综艺IP节目,还与最火游戏电竞战队——王者荣耀X AG超玩会战队进行直播招聘合作,同时联合国内热度最高的CBA、中超、足球小将等体育赛事,全维度导流获客,扩大超职季活动的影响力。

黑马哥认为,其中AG超玩会战队在58同城发起招聘,并不仅仅是一种营造话题、聚集流量的酷炫玩法,更是58同城深入电竞行业招聘,意图打造招聘行业牵头做电竞招聘的平台的表现。

日前人社部《通知》指出,当前,就业面临新形势,尤其是随着我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不断涌现。电竞相关职业正在成为新就业形势下的热门行业,此项目也能帮助广大求职者通过了解58同城超职季与电竞行业的合作,找到理想工作。而未来不断拓展行业和岗位的边界,也将成为招聘行业的新趋势。

此外,在线下,58同城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以及成都、杭州、南京、西安等新一线城市的地铁公交、办公楼宇、社区、地标大屏等,多点位触达全量用户,全方位高频影响目标人群,吸引年轻求职者高度关注。

4、众多新兴招聘工具,保证招聘效率、效果。

今年,58同城开启了“云招聘”,包括视频面试、直播招聘和企业VR招聘等,为企业和人才架起无障碍“云招聘”桥梁,以不断优化的招聘服务,解决了企业招工的燃眉之急,也为求职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择业体验。

疫情发生之后,58同城向招聘企业免费开放视频面试,助力企业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帮助企业通过“短平快”的视频面试方式,高效锁定目标求职者,并实现降本增效。求职者可感受零接触远程面试,与招聘方“隔空对话”,实现面对面在线交流,获得足不出户拿offer的惊喜体验。

而直播招聘也是58同城应对疫情所采取的“云招聘”方式。其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直播渠道,帮助企业线上高效推荐工作岗位,并及时获得求职者在线反馈,快速沟通就业意向,提高招聘效率。春节复工后累计直播超百场,服务企业数量上百家, 湖北省企业30多家,累计观看人数过千万 。

VR招聘则是依托虚拟三维空间技术,打造企业VR招聘工具,将企业环境的3D结构转换为平面可动的图片素材,还原企业办公场所全貌,使求职者“眼见为实”,全面了解企业内部环境。同时,对招聘方而言,求职者通过企业VR可以直观感受企业环境,更全面客观地了解企业情况,从而增加企业信息的可信度,提供招聘方与求职者的连接率。

在黑马哥看来,本年度58同城超职季之所以可以聚合这么多资源,打破圈层限制,把“超职季”打造为一场泛娱乐大事件,还是在于其平台自身的“硬核”实力。

不久前的“58神奇日”,58同城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大理想:“愿天下有志者皆得归属”,有志者,其实正是对所有心有抱负的年轻人共同的描述。58同城希望帮助年轻人,让更多的年轻人能通过58同城找到自己的城市归属,而其中最重要的,无疑是先找到自己的职场归属,这样才能在一座城市有归属感。

58同城招聘版块也一直秉持“用户第一”的理念,为求职者和招聘方提供精准高效的招聘服务。目前,58同城拥有超4亿高活人才库,并为上千万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赢得了用户与客户的信赖与青睐。极光数据《2019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调研报告》表明,58同城招聘使用比例达到47.9%,排名行业首位。

为了达成这一目标,58同城招聘版块在技术研发上,在用户体验优化上,都一直在不断投入。比如疫情期间大受欢迎的视频面试系统,58同城实际上是2019年4月就推出了,至今每天有超过35万企业的175万个岗位使用视频面试功能。

在黑马哥看来,今年的58同城超职季并不仅仅是一场营销大事件,不管是在打破圈层的限制,拓展职业的边界,还是在探索新技术、新领域方面,58同城都为这个“求职难”的“后疫情时代”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