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ng举行挖隧道比赛,马斯克的“无聊”设想能否成功?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0-07-10 00:07
"
马斯克挖隧道的设想能实现吗?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马斯克的Boring公司宣布要在明年春天举办一场名为“Not-a-Boring Competition”的隧道挖掘比赛,目前已开启了报名申请通道。比赛要求来自全球范围内参赛的学生、公司以及业余爱好者拿出挖掘隧道的解决方案,达到“超越蜗牛前进速度”的目标,预备在明年春天设计、建造并检验这些隧道挖掘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参赛者需要挖掘一条长30米、横截面面积为0.2平方米的隧道。看谁最快完成挖掘、道路铺装,看谁的隧道更精确。届时Boring会派人操控特斯拉的遥控车通过隧道进行检查。

其实马斯克的Boring公司挖隧道已经几年时间了。最初产生这个想法是因为马斯克被堵车逼疯了,英文中boring有“挖掘”和“无聊”两种意思,所以马斯克就以此作为公司名称。

乍看上去在城市里挖隧道确实“无聊”,但实际上马斯克是有一个长远的构想。

除了被堵车逼疯这个理由,马斯克更多地是想通过地下隧道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设计专用的地下交通网。在马斯克的构想中,这是一个地下的多层隧道交通系统,在城市的地表交通网中以停车位作为出入口,一旦特斯拉汽车驶入地下,就可开启“疯狂驾驶”模式,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00公里。

堵车现象不仅是美国有,而是全球许多城市的通病。看着无尽的车流半天都不前进一下,许多人应该都有过钻到地下然后一路通畅行驶的念头,而马斯克的地下隧道可能是一个实现构想的好途径。

但是与所有丰满的理想一样,现实也一如既往地骨感,隧道的进展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顺利和美好。

2018年底,马斯克乘坐一台Model X穿越了洛杉矶1.8公里的地下隧道,速度每小时不到80公里,尽管用时只有3分钟,但因为整个过程非常颠簸,让人觉得晕头转向。如果只是坐在车里就已经有这样的体验,那么实在不敢想象在地下隧道开车会是怎样的让人不舒服。

此外,修这种隧道造价颇高,地下汽车的传输效率也因为各种阻碍不如地上交通高。如果马斯克想实现地下隧道的畅通,就得先建立一个高度自动化的交通系统,也就是说所有参与其中的车辆都要具备自动驾驶功能,同时还要能连接到5G网络,只这一点就很难让地下隧道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化运营。

除了技术和商业化方面的阻碍,许多美国民众也对马斯克的地下隧道持排斥态度。之前马斯克打算在洛杉矶建地下隧道,却因“未经环境审查”被当地居民起诉,最终不得不大幅缩减原来打算挖掘的长度。

在国外人们对于环境格外重视,为了保护环境,必要时交通要让步。例如2018年英国的HS2高铁工程因为几名环保人士的阻碍未能动工。他们的理由是该工程要穿过伦敦西北部的自然保护区,会破坏大量野生动植物,包括蝙蝠、猫头鹰以及各种树木的生存环境。

所以马斯克也可能遇到类似的问题,事实上他已经经历过了。不过以马斯克执拗的脾气和强硬的作风,他应该会想尽办法克服遇到的问题,毕竟他已经造出了能“上天”的产品,想要“入地”也未必不能。

而此次举行比赛或许就是其克服困难,寻找更多好点子的途径之一。由此我们也可以期待某天地球的城市中建起纵横交错的地下交通网,人类也不必再为堵车而烦恼。

分享到
马斯克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7月9日消息,7月9日-11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开幕,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为主题。特斯拉CEO马斯克进行现场连线。
松下首席执行官津贺一宏在一个活动上表示:“我相信只有天才才能把握大视野,我认识的一个天才就是埃隆·马斯克。”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的股价本周一再次大涨,延续上周4个交易日连续大涨的势头,CEO埃隆·马斯克的身价也因此而增至463亿美元,比马云和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均高出了31亿美元。
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将要推出“做空短裤”来嘲弄做空者。
7月5日消息 有着硅谷 “钢铁侠”之称的埃隆·马斯克平日里可是个大忙人,毕竟他要造汽车、把火箭送上天,还要挖隧道,然而当他有空闲时间时,他最喜欢的消遣是玩电子游戏。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