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拟向阿里影业、腾讯发行股票;诺基亚指控联想侵权;中国移动取消格力中标资格

专栏号作者 镜像娱乐 / 砍柴网 / 2020-07-04 16:51
"

来源 | 镜像娱乐

整理丨马思哲

Uber网约车业务进入日本市场

7月3日,据外媒报道,Uber网约车业务终于进入了日本市场,首站东京。据介绍,Uber将与日本的三家出租车公司合作开展网约车业务,区域包括东京的中央商务区,以及品川、秋叶原和浅草等区域。此前,因当地政策原因,Uber只能在日本进行外卖业务。Uber日本网约车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年底将这一业务覆盖东京更多的区域。虽然此前,Uber退出了东南亚和中国市场,但是在整个亚太地区,Uber依然雄心勃勃。今年6月份,Uber最新任命了PradeepParameswaran为亚太地区网约车业务的负责人。

华谊兄弟拟向阿里影业、腾讯等特定对象发行股票

7月3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表示,拟向阿里影业、腾讯等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22.9亿元。华谊兄弟在公告介绍募资背景称,传媒行业互联网化成为行业新方向,文娱消费增长趋势持续,其二,也是因为文旅产业发展,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迎良好。华谊表示,此轮募资将用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防范财务风险、提升公司业绩,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公告显示,2017 年末、2018 年末、2019 年末和 2020 年一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47.64%、48.01%、54.51%和 54.38%,高于沪深同行业上市公司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平均值。

160家沃尔玛停车场将成为汽车电影院

7月3日,据外媒报道,沃尔玛将改造旗下160个门店的停车场为临时的汽车电影院,运营从8月份到10月份。据了解,在车内看电影的人可以在线订购零食和饮料,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有320场电影放映。沃尔玛将和TribecaEnterprises合作,播放其策划的电影。在具体的价格方面,沃尔玛还没有制定出具体的标准。

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开启服务

7月3日,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开服,整个数据中心集群规划容纳服务器超过100万台。这是国家新基建战略背景下,腾讯云首个开服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据介绍,腾讯清远云计算数据中心将全面落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200项新兴数字化技术,还将与腾讯云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已有的核心节点以及边缘节点充分连接,形成全面覆盖大湾区、辐射东南亚的数据中心互联平台,重点推动大湾区内各行业数字化升级。

亚马逊或将推迟“Prime Day”至10月份

7月3日,据外媒报道,从一封亚马逊发给商家的邮件中看到,亚马逊欲将其大促日“PrimeDay”推迟至最早10月份启动。此前,“Prime Day”的举办日期为9月份,推迟原因则是因为担心新冠疫情的影响。邮件中表示,“10月5日,将是商家占位日期,但是具体的购物盛典日期没有确定。”亚马逊在邮件中表示,最终的日期会在临近的时候公布。新冠疫情让网上订单激增,亚马逊物流也承受了巨大的考验,在起初瘫痪后,目前在逐渐恢复正常中。

中国移动宣布取消格力电器中标资格

近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的《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面行为处理结果的公告》显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高压离心式冷水机组集中采购项目中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决定对其处罚,取消此次格力电器中标资格,后续三年内格力电器参加同类产品集中采购的综合评审得分扣减5分(百分制)。这也意味着,格力电器原本中标30%的份额将全部划给另一中标人重庆美的(美的集团直接控股,持股比例为94.81%)。

诺基亚指控联想侵权

7月3日,据媒体报道,诺基亚(Nokia)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指控,称联想(Lenovo)专利侵权,要求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从而阻止联想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桌面电脑进入美国市场。早在2019年9月,诺基亚便已在北卡罗莱纳州东区提起诉讼。

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发公开信

7月2日,贾跃亭发布公开信,在信中,他表达了对乐视网股民、乐视生态债权人的歉意和感恩。贾跃亭表示,个人破产重组正式生效,全体债权人将以FF股东的身份共享FF未来成功的成果,同时个人已不再持有FF股权。“自己是乐视体系一夜崩塌的第一责任人,已经在债权人信托中预留了不超过10%的比例,主要用于乐视网股民的或有补偿,待履行完相关法定程序后可以实施。”

82版《西游记》开拍38年 文学剧本将出版 

7月3日,82版《西游记》摄像师王崇秋在微博纪念38年前这部对后世影响巨大的影视剧开机,在感谢观众一直以来支持的同时,也透露《西游记》文学剧本将在年内出版的消息。在1982年7月3日,《西游记》在扬州个园正式开机,在之前的采访中,王崇秋不认可杨洁导演拍摄的《西游记》被称为86版《西游记》,他认为最重要的年份应该是1982年试集开拍的那一年,因此应该被称为82版《西游记》。在王崇秋分享的82版《西游记》拍摄花絮中,尽管一些道具和特效现在看起来有些粗糙,但主创人员在艰苦的环境中展现出了很高的职业素养,最终完成这部巨著的拍摄工作。

日版《完美陌生人》2021年上映

提起被翻拍过最多次的电影,意大利高口碑影片《完美陌生人》一定榜上有名。日前,日本也确定将打造一版《完美陌生人》,由东山纪之、铃木保奈美、益冈彻、常盘贵子、田口浩正、木南晴夏、渊上泰史共同主演。《完美陌生人》讲述了在一次聚会中,大家把自己的手机信息开诚布公,从而引发的连锁事件。在日本版影片中,3对无法相处的夫妇和1名单身男性组成男女7人,各自带着会让夫妻关系和友情破裂的秘密,参与到这个游戏中。影片由光野道夫执导,冈田惠和执笔剧本,将于2021年1月8日在日本上映。

美国演员工会奖延至明年3.15举行

据外媒报道,2021年第27届美国演员工会奖将会延期举行,举办日期将从原定的明年1月25日推迟至3月15日。作为奥斯卡金像奖表演类奖项的重要风向标,本届演员工会奖紧随奥斯卡的脚步对颁奖典礼日期做出了调整。主办方同时确定,在今年1月1日至明年2月28日期间上映的作品可以入围演员工会奖,窗口期延长了两个月。

BFI伦敦电影节将于10.7开幕

近日,第64届BFI伦敦电影节组委会宣布,电影节将于10月7日-18日举行,影片的主要展映方式将改为线上放映,预计届时将会有50余部影片做线上虚拟放映,放映时间也将会在固定时间内进行,另会有12部影片在部分商业院线做小规模提前放映。此外,电影沙龙、主创对谈、论坛环节等活动也将全部改为线上进行。组委会取消了今年的主竞赛单元,但会设置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和最佳XR四个观众奖。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