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损失高达600亿!美国农民遭遇双重洗劫,中国农业正快马加鞭!

专栏号作者 于刚 / 砍柴网 / 2020-07-03 17:02
"

科技自媒体 / 于刚

近日,美国加州农业局联合会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加州的农场、牧场和农产品企业今年损失预计达到59亿到86亿美元,目前加州农牧业已损失超过20亿美元。

随后,由于美国二次疫情的来袭,美国大豆虽然种植进度较快,但品质有所下降,美豆重返跌势。可见,美国农业目前仍然无法走出困境。

今年以来,世界各国的农业都受到了重创,此前国外还发生过农民倒牛奶、埋蔬菜、丢水果,超市却农产品供应短缺的戏剧一幕。因此,各国纷纷出台各种措施来维护农业安全。

巴西为保障食品、农业原材料的供应,要求港口努力持续运营,并减少交通运输的障碍,确保物流运转流畅。很大程度上,物流的畅通促进了巴西今年农业的丰收。

韩国则在农产品滞销时发起“爱心消费”活动,有关部门大量购买农产品,并联合商超、企业开展助农促销,降低农货滞销率。

意大利在人才方面着手,鼓励年轻人进入农业领域工作,既缓解了农业发展的难题,补齐农业劳动力缺口,也解决了年轻人失业的问题。

而在中国,什么物流系统、电商促销、爱心助农等等都已经是驾轻就熟的手段了。随着中国经济率先恢复,中国的农业早已脱离危机,并在农业科技探索中走向未来。

困境之后,联合国首先看到了中国农业的潜力。6月15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前来指导由中国农业大学和电商平台拼多多联合举办的“多多农研科技大赛”,全球各国专业人才组成40支队伍报名参赛。

如今,大赛已经到了决赛阶段,进入决赛的4支队伍要在云南高原上挑战“人工智能VS顶尖农人”草莓种植,为期120天。在这120天内,参赛人员要做的就是运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技术种植草莓,以最低的成本让草莓多产且好吃。

这次大赛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草莓,而是对农业科技进行探索,专业技术和科学知识相互碰撞,研发出更先进的农业技术和发展方式,推动未来农业早日到来。

农业作为国家的第一产业,稳定发展固然是关键,而创新科技的进展同样重要。科技是农业走向未来钥匙,也是想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必备条件。

分享到
拼多多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7月1日晚间,黄峥通过全员信公布了这一决定,宣布将由CTO陈磊接替成为拼多多新任CEO,自己将继续担任董事长,花更多时间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7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守住涨幅,收盘全线上涨,此前强于预期的就业报告证实美国第二季度末劳动力市场迅速复苏。
7月1日,拼多多上市即将满两年。
7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二,美股收盘全线上涨,也让第二季度成为华尔街近几十年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表现。
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五,受技术因素影响,美国股市在整个交易日震荡剧烈,收盘时涨跌不一,道指连续第三天下跌,纳指则实现六连涨。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