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外框架价值凸显,通众传媒融资后逆势升级

专栏号作者 倪叔 / 砍柴网 / 2020-06-30 21:55
"

科技自媒体 / 倪叔

过去一年里,通众传媒旗下除销售外的员工,几乎全员投入了旗下电梯公告栏改造项目。

改造并不容易,往往要先和物业沟通,或将老旧墙面翻修,最后再将电梯公告栏替换为升级后的大框架。通众传媒CEO骆飞每天都会收到各地同事发来的改装进度汇报,以及附上的现场照片。

过去10余年间,靠着首创的电梯公告栏媒体,通众传媒业务覆盖了全国20多个重点城市,近6万栋高层社区楼宇,成为国内最大的电梯公告栏媒体。

如今,在分众、新潮等业内巨头纷纷布局数字屏,讲述千人千面的故事时,通众传媒却反其道而行之,这一举动背后,是公司创始人骆飞对行业的独特判断。

1

逆势升级大框架

2016年,骆飞发现,互联网公司开始重视线下广告作用,将目光聚焦于楼宇广告市场。也是那年,通众传媒与58同城达成了深度合作,越来越多互联网客户找上门来。

此后几年,先有阿里投资分众,后有京东牵手新潮,同类型创业公司快速发展,电梯媒体已然成为资本市场宠儿。

喧嚣中的梯媒行业,在蓬勃发展同时也开始转型。在分众传媒、新潮等企业引领下,千人千面、数字屏成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大部分户外广告公司也开始强调数字化,将数字屏奉为金科玉律。

行业涌动中,骆飞却保持冷静,没有盲目升级数字屏,而是选择先将旗下楼宇内五花八门的公告栏,升级成统一标准的大框架。

在骆飞看来,目前业内大部分公司,都不具备升级液晶屏的客观条件。升级计划需要高额成本,需要多个大客户做全国性大面积投放,才能覆盖前期投入。很多公司即便升级液晶屏,也无法承接这样的客户需求。“目前来说,可能只有分众一家具备这样的能力。”

这种情况下,盲目追求液晶屏有些得不偿失,每日仅楼宇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和人工成本便是一笔不菲支出。骆飞认为,数字屏确实代表未来发展方向,但对很多品牌企业而言,现阶段并无投放数字屏的需要。

阿里、京东等巨头可借助分众传媒遍布几百个城市的数字屏,同时触达海量客户,实现品牌引爆。但地域性特点明显的中小品牌,花巨资在全国范围投放品牌广告,并不能看到直接效果转化。

换句话说,对3000万中小企业而言,他们需要成本更低、更灵活的广告方案。从这方面来说,本地化的框架媒体无疑更符合他们的需求,而这恰好是通众传媒的特有优势。

此外,与轮播形式的液晶屏相比,部分客户更需要页面固定的框架媒体,后者拥有更多的曝光量。这是框架媒体本身属性决定的。

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从去年年中开始,通众传媒便开始将全国范围内的电梯公告栏,改造成统一的大框架。

这一次“逆势升级”,补全了市场中的一块拼图。

2

电梯外的差异化突围

在梯媒领域,分众和新潮主要利用框架海报式广告搭配电子屏幕,在封闭电梯内完成广告曝光。通众传媒则捕捉到业主等电梯时的碎片时间,通过公告栏吸引其注意力。

在骆飞看来,梯外公告栏有其特有的优势。电梯内屏覆盖范围,仅仅只有一部电梯,但公告栏旁边的电梯等候区,足以涵盖两部或者三部电梯。从独家开发电梯公告栏媒体形式至今的十余年间,通众传媒以差异化优势,得到广告主的青睐。

目前,通众传媒已全面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0余个重点城市,近6万栋高层社区楼宇,是全国第一位的电梯公告栏媒体。此外,通众传媒还与各地的物业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万科物业、长城物业、保利物业和中海物业等知名物业。

与物业的良好合作,恰是通众传媒的优势所在。作为电梯媒体,广告投放运营维护都需社区物业许可,而合作关系的建立和维护,均需长时间耕耘,通众传媒和物业公司的长期广泛合作,成为其核心竞争力之一。

规模快速扩张的同时,梯外公告栏的短板也暴露出来。对品牌方而言,品牌广告与物业公告近距离并列展示,并不利于塑造品牌形象。这也是骆飞要将公告栏升级成大框架的另一原因。全面升级后的大框架,在保留原有优势同时,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品牌推广效果。

与其追随巨头盲目升级数字屏,不如继续坚持差异化战略,补足短板,强化竞争优势。因此,通众传媒的升级改造之路走得异常坚定。

去年10月,通众传媒获得58同城的千万级投资,在资本加持下,骆飞进一步加快升级进度。公司除了销售部门,几乎全员投入这项工程。

今年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客户需求大量下滑,通众传媒的改造进度却没有中断。目前,其覆盖的近6万栋楼宇,大部分改造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预计9月全部完成。届时,通众传媒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梯外框架媒体公司。

在骆飞眼中,数字化趋势大背景之下,梯媒将会是数字化和框架并存的格局,呈现广告的形式也会更加多样。他认为,随着疫情影响减弱,未来客户需求必将出现反弹。现在提前准备,届时才能更好承接客户需求。“春天播种,秋天才能收获。”

完成旗下公告栏的框架改造后,骆飞对未来有着更为长远的规划。他希望在深耕梯外场景的同时,与物业加强联动,由此发掘更大的机会,这将比升级数字屏更具想象空间。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