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莫伦科夫:5G不仅会带来手机换机潮,也会带来多行业变革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0-06-16 16:23
"
 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爆发,使全球各行各业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动,甚至引发了一些行业发展的停滞,不过在中国,备受关注的5G商用不但没有受疫情影响,反而发展进程更加迅猛。
 年初中国开始大力推广新基建,工信部预计2020年年底全国5G基站将超60万个,中国将迎来新一轮规模空前的5G网络建设拓展。在终端应用层,2020年第一季度,还在疫情期间中国国内5G手机出货量就达到了1450万台,小米、OPPO、vivo等一众知名国产手机厂商,均在疫情之中发布了搭载高通骁龙865 5G移动平台的5G新机,国产5G终端继续领先世界。
 可以看出,近一年来,中国5G的商用发展稳中有进。
中国5G商用能快速取得如今的成绩,除了得益于我国出台的一系列推动5G快速发展的举措和措施之外,中国厂商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高通等全球知名技术厂商的合力推动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上周,高通创投宣布了对3家中国公司进行风险投资,包括设备连接方案服务提供商红茶移动,车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商腾视科技,以及云游戏公司达龙云。这三项投资都与高通在5G商用领域的布局相关。
 这次投资在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变化、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都变得愈加谨慎的大背景下,更体现出了高通对中国5G发展的信心。
 其实一直以来,高通方面都在时刻关注和支持中国5G商用的发展和变化。2018年,高通联合小米、OPPO、vivo、联想、中兴通讯和闻泰在北京启动「5G领航计划」,这一计划促进了中国5G的加速部署,助力国产厂商在国内及全球市场把握住了发展机遇。
 近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组织的2020 CDF TALK上,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提到:5G不仅会带来手机换机潮,也会给智能手机以外其他市场也将带来巨大变革。
 5G将催生全新商业模式、业态和经济,带来全新的机遇,比如,基于5G低时延的优势,未来的XR、VR和AR设备也会非常轻薄,便于携带,这样处在不同地域的同事就可以借助VR眼镜实现远程协作办公,VR眼镜也可以被用于智能工厂的管理等。
 所以,为了更好的支持中国5G商业化,高通此前设立了2亿美元的5G投资基金、1亿美元的人工智能投资基金,以及专门为了支持中国初创企业发展而设立的1.5亿美元风险投资基金,打算在未来加强推动5G向更广阔、更深入的领域拓展。目前,高通投资了超过60家中国公司,并在多次移动通信技术的变革中为他们提供支持。
5G商用在中国经历一年多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新动能,未来5G网络的快速部署和应用的加速推广,势必会加速中国产业数字化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科技企业与更多高通这样创新技术公司携手合作,通过合作伙伴在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中国5G商业落地一定会更加迅速,促进中国5G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