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何以成为618前5G手机大赢家?

专栏号作者 何玺 / 砍柴网 / 2020-06-12 14:56
"

科技自媒体 / 何玺

作为疫情后的首个618,这个618被人们视为检视经济状况的晴雨表。

对各手机厂商来说,疫情后的首个618更成为促进销量增长的重要营销阵地和竞技场。为此,今年各手机厂商都在618期间投入了大量的营销资源,以期打赢这场关键战。

这个618,iQOO卖爆了!

据iQOO战报显示,618第一天,iQOO Z1便斩获京东、天猫、苏宁手机2-2.5K价位段销量、销售额双冠军,iQOO Neo3则斩获京东、天猫手机2.5-3K价位段销量、销售额双冠军。更厉害的是,iQOO官方旗舰店斩获京东手机第三方平台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6月1日后,iQOO Neo3和iQOO Z1便开始与华为、小米等厂商争夺单品销量、累计销量排名。截止6月11日11点,iQOO家族仍有两款产品位列京东手机累计销量排行榜前五。

需要说明的是,相比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iQOO创建时间仅一年多,是一个十分年轻的手机品牌。2019年3月,iQOO以“生而强悍”,强调极致性能和独特体验的Slogan横空出世。随后,其首款产品iQOO凭借着电竞、续航、充电等方面的极致均衡备受用户推崇,初代iQOO一炮而红。初代iQOO大获成功之后,iQOO在2019年又先后推出了iQOONeo、iQOOPro 5G版与iQOO Neo855版三款产品,且每款机型都有上佳的表现。据GFK统计显示,从2019年Q3开始,iQOO销量便稳居国内第七,是中国手机市场成长最快的新品牌。

作为一个诞生仅一年多的手机品牌,iQOO在618期间和华为、小米等厂商的榜单排名争夺态势说明,它已成为消费者心中与华为、小米具有同等认知的手机品牌。玺哥认为,相比产品大卖,消费者对iQOO品牌认知的提升其实更有价值。

iQOO在618前的大卖说明,vivo疫情后的战略部署是卓有成效的。

iQOO何以成为618前5G手机大赢家?

不说iQOO的618销量,只说它媲美华为、小米的品牌认知,iQOO就已是这个618的大赢家了。

那么,iQOO何以成为这个618的手机大赢家呢?玺哥认为有以下三点:第一点是其产品秉承了“生而强悍”的产品基因,第二点是其产品创新、用料十分有诚意,第三点是其对用户需求有着精准的把控。

如前所言,生而强悍”是iQOO的Slogan,也是其产品基因。以此次再618期间在多个平台获得销量、销售额冠军的iQOO Z1为例,其天玑1000Plus+44W超快闪充+5G双卡双待+144Hz+Wi-Fi6+竞速屏等远超同行业产品的配置很好的延续了iQOO“生而强悍,探索不止”的基因,成了有志青年们的“性能之选”。销量中坚iQOO Neo3则以2698元的中端档位起步售价,为用户带来了安兔兔跑分轻松突破60万,高通最先进的5G处理器骁龙865处理器,进一步凸显了iQOO“生而强悍”品牌Slogan的诚意;诚意的用料和“生而强悍”的基因之外,用户对iQOO品牌更满意之处,还在于其极具进取性的技术创新。高刷屏是近两年用户购买旗舰手机的重要参考因素,但与全面屏“安上就用”不同的是,高刷屏是手机的系统化工程,需要屏幕、芯片及系统的全面适配才能做到性能与功耗平衡。而iQOO Z1就使用的144Hz高刷屏,就是iQOO将天玑1000+芯片整合进新机的创新成果;除了前面两点外,iQOO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把控也是其大卖的重要因素;当下的5G手机市场,用户对价格、配置、使用体验都较为敏感,而iQOO推出的多款手机,从初代iQOO到iQOO Neo3、iQOO Z1,都是对用户需求精准洞察的产品,所以它们能在618期间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用户的青睐。

玺哥认为,此次iQOO系列产品618大卖还凸显了vivo产品双线融合优势。2019年以前,vivo手机的销售主要依靠线下密布城镇的专卖店渠道网络支撑。2019年,vivo果断推出iQOO品牌以补足线上渠道的短板,此后一直致力于双品牌的打造。iQOO的成功说明,近年来vivo坚持线上线下两个市场“齐头并进”的市场策略已经取得质的突破。

vivo已成推动5G普及的重要驱动力

自2019年工信部颁发5G牌照以来,消费者对5G的兴趣就日益增长。进入2020年,消费者对5G手机的需求更是高涨。但是,5G手机想要普及却也不容易。原因是,虽然各大厂商推出的5G机型,尽管在网络技术方面已经达到了高带宽、低延迟的性能要求,但其定价普遍偏高。各厂商能够提供顶级运算能力、畅爽视频体验、以及双模5G全网通功能的5G机型,定价动辄都在4000元以上,甚至6000元左右的水平,这种状况无形中将大量消费者挡在了5G门槛之外。

看到消费者对平价5G手机需求的vivo,开始发力中低端市场,推出了多款普惠5G手机,助推5G普及。

回顾从2019年以来至今的这段时期,vivo旗下已经发布了多款5G手机,展示出了强大的技术基础和市场能力。在行业内率先实现5G智能手机落地的vivo,截止当下已经推出了iQOO Pro5G、iQOO3、iQOO Neo3、iQOOZ1、NEX3 5G、NEX 3S、vivoX30系列5G、Z6、S6、Y70s、X50、X50Pro、X50Pro+等共计14款各具特色的5G手机。这些手机建立起了一支覆盖2000-6000元价位段的5G超级舰队,成了vivo领跑5G的关键力量。

618期间iQOO产品的大卖,实现了在各个机型、各个价位段上的全面突破,而vivo旗下的“5G舰队”的战斗力也得到了空前强化。

细看vivo“5G舰队”机型会发现,这些机型不但在性能以及配置参数上,有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设计,而且在销售渠道上也有针对不同圈层的区别。以4月发布的iQOO Neo3为例,该机主要目标人群为对产品“性能和性价比”较为关心的年轻群体。为此,iQOO Neo3配置为高通当前最强的骁龙865+UFS3.1超快闪存+立体双扬声器+Hi-Fi音质+44W超快闪充+4500mAh大电池。就这样一款综合性能出类拔萃的双模全网通5G手机,起步价仅为2698元。iQOO Neo3的推出,迅速将5G市场上高性能配置机型的价格门槛大幅拉低,加快了5G手机的普及。

而iQOO Z1的推出,更是将5G手机的价格拉到了2000元档。从iQOO Neo32698元的起步价到iQOO Z1 2198元起的价格,背后是vivo推进5G普及的普惠计划。

玺哥认为,此次iQOO系列手机618大卖,将进一步加速国内5G手机的普及。

从iQOOPro到iQOOZ1,vivo的5G势能是越来越强大!不久前,央媒人民日报和人民网发表了题为《vivo5G青年团队,彰显创新力量》的深度报道,为5G领域日新月异的技术进步打气。央媒在这篇报道中重点关注了vivo在5G技术研发、以及5G普及方面所做的贡献。报道称: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正在开启万物互联的时代。过去一年,手机终端厂商vivo在5G技术标准化研究中走在前列。截至目前,vivo向3GPP标准化组织提交5G提案超3500篇、累计申请5G发明专利2000余项、推动多项5G终端技术研究并为其发展奠定坚实基础……vivo一项又一项成就背后,是这家致力于中国智造、默默奉献的先锋科技企业的执着追求,更得益于公司的5G青年团队——日益成熟的专业人才队伍为5G技术标准研发提供了坚实支撑。目前,研究院正在开展5G后续版本的预研和标准制定工作,虽然6G研究尚处于探索阶段,但vivo也已率先参加了行业内的B5G/6G专题讨论,积极推动下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发展。

后疫情时代,技术强悍,5G势能越来越强大的vivo已成为推动5G普及的重要驱动力。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