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能打,功能够刚,华为Watch GT 2e实力硬扛海外媒体评测

专栏号作者 易北辰 / 砍柴网 / 2020-06-11 16:47
"

文|易北辰

2013年,是业界公认的可穿戴式设备元年。

多年过去,受智能手机白热化市场态势的驱动,如今的可穿戴设备市场已经由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和TWS耳机三分天下,其中智能手表市场更是开闸放水,成为各终端厂商新的“必争之地”,华为亦不例外。

自华为Watch GT和GT2在市场和口碑都大获成功后,华为智能手表业务已经扎下很深的根基。打开Baidu搜索,搜索“华为智能手表”,你能找到约29,200,000个相关结果,而搜索“智能手表”,相关结果约54,100,000个。

据国际数据调研机构IDC发布的“全球2019年可穿戴市场报告”,全球可穿戴市场(仅手表手环)的整体出货量持续增长,华为智能手表、手环全年增速保持第一,市场份额占比位列全球前三,连续两年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智能手表、手环厂商。进入2020年,华为可穿戴市场(仅手表手环)逆势增长,是今年第一季度唯一一个增速超过100%的智能手表品牌。

不用更多解释,数据说明一切。

HUAWEI Watch GT 2e亦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

01

HUAWEI Watch GT 2e,更运动更潮酷

今年3月26日,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HUAWEI Watch GT 2e。

可以肯定的是,智能手表外观的设计是用户选择是否入手的一个加分项。外观是否好看,配色是否百搭都是选择的重要因素。相比起前代HUAWEI Watch GT2,这款HUAWEI Watch GT 2e面向于更年轻、更喜个性张扬追求自我展现的人群,更潮酷更运动,手表的配色自然不能满足于常规。HUAWEI Watch GT2e采用一体式表带设计,正面配备46mm的1.39英寸大表盘,并支持表盘自定义,可以将喜欢的图片设置为表盘,同时满足了用户不同场景搭配需要。比如,当你在健身房运动时,更换色彩鲜艳、更具运动感的主题表盘,能够彰显活力;上班时,可能需要色彩简单,一目了然的表盘,凸显大气。

功能上同时也带来很多小惊喜,遥控拍照、延时拍照功能可拍出有意思的照片,语音助手功能实现与手机、智能家居的交互体验,如设置闹钟、开关灯等。蓝牙通话、本地音乐、NFC门禁卡、公交支付、支付宝扫码支付等功能,让体验更佳。

02

1次充电续航2周,省电三大杀手锏

当代人无时无刻都笼罩在电量低于 10% 的恐慌之下。无论是手机、手表,还是蓝牙耳机,续航能力都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HUAWEI WATCH GT 系列一次充电可以使电池寿命长达2周,开创了智能手表超长续航先河,这无疑也是吸引用户入手的一个强力功能。

能做到超长续航,第一大核心技术就是华为WATCH GT 2搭载的那块自主研发的可穿戴低功耗芯片麒麟 A1。作为华为首款可穿戴芯片,A1采用了高集成异构芯片设计,多核高效协作,超低功耗的应用处理器,真正实现高性能与极致功耗的完美结合,带来强劲的续航表现。

二是搭载华为自主研发、不依赖Google服务的软件,面向消费电子和IoT领域的轻量级物联网操作系统——Lite OS,可通过极度精简的内核帮助设备更好地省电续航,解决了智能手表续航时间短、充电频繁的行业痛点。

三是算法上,华为Watch GT 2系列采用了智能节电算法 2.0,与麒麟 A1 芯片和LiteOS相搭配,可智能识别使用场景根据静置、佩戴、运动等不同状态合理分配能耗,以达到性能与功耗的完美平衡。在运动、音乐、智能心率、睡眠监测等多传感器工作下,实现了超低功耗运算以及强劲续航新体验。

03

100种运动模式背后,让你爱上健身

如今人们可选择的运动项目增多,不仅喜欢户外运动,还会去健身房享受专业的锻炼。以华为为代表的智能手表的第二轮春天到来,便是因为健康运动功能的成熟。数据显示,70%的用户购买智能手表都是因为这一功能。

相较于前代产品,HUAWEI WATCH GT 2e主打的是运动和健康功能,运动模式更多,目前支持 100 种运动模式和 6 种运动自动识别。尤其在健身房领域有很大提升,新增了多种健身房运动模式。除了原有的15种专业运动模式之外,还新增了85种自定义运动记录。其中,15项专业运动模式,包括户外运动8种(跑步、步行、登山、徒步、越野跑、骑行、开放水域、铁人三项),室内运动7种(步行、跑步、骑行、泳池游泳、自由训练、椭圆机、划船机)。85种自定义运动包括街舞、攀岩、跑酷、滑板、冲浪等极限、休闲、健身、球类、水上项目、冰雪项目等六大类运动。

04

腕上健康,成为智能手表主旋律

如果一块智能手表仅仅只是具备运动记录功能还不足够全面,今天的智能手表已经不再停留在几年前的概念阶段,而真正在用户的健康监测、健康管理中起到作用,成为用户自主管理健康生态的核心功能之一。

运动健身之外,HUAWEI WATCH GT 2e始终贯彻“主动健康管理”的理念,围绕影响健康的运动、睡眠、营养、生理与心理五个方面,通过可视化的评估量化体系,成功实现了心率监测的准确性、稳定性和持续性,提供心率过高过低提醒、血氧饱和度检测等功能,有效解决腕部血氧检测难题,准确度达到90%。用户可以随时测量血氧饱和度、心率和压力水平,主动掌握身体变化、管理自己的健康。这些技术对改用户健康状况提供了重要的数据输入,可以真正帮助用户把健康管理起来,全面塑造用户的健康生活方式。

比如运动后,手表也会根据用户的身体变化,进行相对应的分析并给出建议。App 里可以看到每次运动完整的图表数据,包括步行轨迹、实时配速、实时心率、区间占比等,根据这些数据,用户后面就能展开更针对性的运动,比如增加燃脂、增加有氧耐力的时间等等。

05

真金不怕火炼,实力硬抗海外科技媒体评测

自HUAWEI WATCH GT 2e发布以来,一度引来海外科技圈的广泛关注,连续获得多家知名商业媒体和科技媒体“推荐奖”和“最佳选择奖”等好评。

注:5月20日,美国知名杂志《新闻周刊》(Newsweek)科技版将“推荐产品奖”授予华为华为WATCH GT 2e

注:5月19日,全球最著名的科技新闻网站之一安卓头条(Android Headlines,简称AH)将“编辑推荐奖”授予华为WATCH GT 2e

注:知名科技外媒Phone Arena同样对华为WATCH GT 2e手表进行了详尽的体验评测,并授予“推荐奖”

注:美国知名科技媒体Pocket Now认为其是搭配安卓手机的最佳选择,因此给予“最佳选择奖”

注:英国权威科技评论网站Trusted Reviews将“推荐奖”授予华为WATCH GT 2e

结语:

在华为的战略规划中,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是华为消费者业务未来5到10年的核心战略。智能手表本质上是1+8+N全场景智慧生活的一个重要场景,在运动健康场景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还要与其它场景逐渐打通,让用户可以在这些场景中自由穿梭。用户所期望的生活不是只需要可穿戴设备就能打造,还需要智能家居平台、物理网、移动互联网、移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智能云等新时代的新型技术来协同。

相信,今年随着华为1+8+N战略的加速落地,这块主理运动健康的手表,将能实现越来越多的跨屏功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运动健康体验,成为打开用户全场景智慧生活的一个重要窗口。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