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期间推出全新品质服务升级计划,京东生鲜这手“牌”意义何在?

专栏号作者 小编也疯狂 / 砍柴网 / 2020-06-07 12:23
"

科技自媒体 / 小编也疯狂

今年的“618”注定是一届特殊的零售盛宴。一面是因疫情被压抑许久的消费热情一触即发;一面则是品牌商家蓄力半年的促销能量释放,两者的碰撞早已超越交易数字攀升的震撼,释放出无与伦比的市场复苏信心。补贴、折扣,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本届“618”的关键标签,只有京东默默地在两者之后加上了一个更重要的标签:升级。

s_d1729ffc725d49bcb18d3941630b9cdd

“618”启动前夕,京东悄然完成零售品牌升级,将“多快好省”迭代为“不负每一份热爱”。如今,在“618”火爆进行中,京东生鲜6S品质零售体系品质服务焕新升级,推出“壕敢赔”计划、“好吃”系列标准,从“售前确保好品质”、“售后服务无忧虑”两大维度,对生鲜商品品质与服务进行全面升级。京东这一系列“升级”措施,似乎也在向业内传达,消费市场的提振需要的不仅仅是“量”的恢复,还需要“质”的提升。

精进永无止境,“吃”的建设更需常抓不懈

京东零售集团7FRESH生鲜业务部副总裁唐诣深在前几日有一个金句:“如果说疫情是对其他生鲜电商供应链的冲击,那么对于京东生鲜来说,更像是学霸遇到一次紧急抽考。”疫情期间,依托京东强大的供应链、物流体系,京东生鲜高效率运转,仅1月20日到2月18日期间,就为市场供应了超过8.8万吨的生鲜食材,同比增长超过了200%以上,其中供应武汉2800吨以上,同比增长超过了400%!为解决因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问题,京东开启“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帮助滞销农产品打通销路。帮“买”又帮“卖”,京东生鲜不仅收获来自用户的信赖,还收到多部门的认可、表扬与感谢。

在京东看来,生鲜产品是一种非标准化的食品,“吃”的建设更需常抓不懈,入口必须保证100%的安全,非标则代表着品质控制、供应链管理、售后服务方面的精进永无止境。只有不断升级品控和服务体系,才能呵护用户舌尖上的安全,才能让用户享受好味道。京东生鲜之所以选择在“618”期间推出6S品质零售体系品质服务焕新升级,目的就是要让用户在这个史上新品推出最多、优惠力度最大、购物体验最佳的购物节中能够买的安心吃的放心,并让整个生鲜体系在品质与服务保障方面相对于疫情期间的优异表现再上一个新台阶。

好吃、壕敢赔,最严苛的生鲜品质服务“标准”诞生

人们对饮食的追求早已经从温饱“进阶”到了健康。同样,消费者对于生鲜商品优劣的评判也有了更细分的标准,是否绿色、健康,口感如何等已成为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的关键因素。京东生鲜本次品质服务升级有针对性地将原有安全保障升级为安全+好吃+健康三大品质策略,覆盖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不仅安全升级,还重新定义“好吃”标准,采用原产地美味认证审核+专业的品评专家品鉴(品评标准)+感官测评机器检测,将优质美味好商品推荐给消费者。除此之外,京东生鲜还在争取将生鲜产品营养成分数据化,为各细分领域下的消费者提供健康膳食解决方案。

作为极具时效的非标品,生鲜商品面临着巨大的售后服务问题,比如不够鲜活、产品化冻变质、客服响应不够及时,拖延赔款等。针对这些服务痛点,京东生鲜推出“壕敢赔”计划,包括“优鲜赔-只赔不需退”、“化冻就赔”、“死亡就赔”、“配送延时就赔”、“发货延时就赔”、“破损包赔”、“足斤足两”、“效期无忧”、“兑换无忧”等九大售后赔付服务。这一套严苛的品控和服务标准的诞生,将对上游生鲜产品商家起到更严格的约束,并传导至生鲜全链条,最终实现整个生鲜体系的品质全面升级、经营进一步规范、服务再上一个台阶,也最终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为行业树“标杆”,品质生鲜的背后是责任与担当

从“多快好省”到“不负每一份热爱”的迭代,其实不仅仅是京东零售的角色蜕变,更像是京东自身的“成年礼”。前者强调节约、效率,后者更注重责任与担当。这一点也在本次京东生鲜的全新品质服务升级计划中体现的淋漓极致,它以行业领导者的角色,用“升级”来推动产业上下游的发展,实现生鲜产品的更新升级。 阿克苏苹果标准、肉丸标准,牛排类商品质量标准,京东在对生鲜商品的品质与服务标准化制定方面正越走越远,并以卓越的智能供应链能力,为整个生鲜电商行业的发展树立了标杆。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提到:“人们在疫情期间看到,‘新基建’强化着中国经济对冲疫情影响的韧性,智能供应链和智能物流将像水电煤一样,是现代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部分。”疫情期间,京东生鲜的表现已经很好的印证这一点。全新品质服务升级计划的推出,对品质生鲜的极致追求背后,折射出的其实是京东作为国内电商行业龙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京东生鲜也正在全面推动智能供应链在生鲜行业的应用和建设,并成为生鲜行业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持续赋能合作伙伴之余,也将普惠更多消费者,并扮演好市场“稳定器”角色,为民生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