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先后点赞常程、杨柘加盟小米,这是什么操作?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0-06-03 11:50
"
赵明到底在想什么呢?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昨天临近下班,小米贡献了手机圈的一个惊天大瓜,曾在华为、魅族担任过营销一把手的杨柘加盟小米,担任小米副总裁、中国区CMO。消息一出,顿时炸开了锅,引起外界热议,有人讨论杨柘为何选择加入小米,也有人思考杨柘的到来能否为小米营销尤其是冲击高端市场打开新的局面。

1_副本

就在此时,荣耀总裁赵明贡献了另一个看点,他居然点赞雷军欢迎杨柘加盟小米的微博。对,你没看错,赵明给老对手雷军点赞,雷军微博原文是,“欢迎杨柘,我米又添一员大将”。讲真,赵明此举带来的看头丝毫不亚于杨柘加盟小米,引发外界各种联想和解读。

其实,对于赵明此举,关注手机圈的小伙伴并不陌生。今年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小米官宣前联想副总裁常程强势加盟,当时赵明就给发布这一消息的某数码博主点赞,引发网友一阵围观,难不成小米才是赵明的真爱?

2

如今,赵明再次给小米引入杨柘的消息点赞,直叫人看不懂,这是什么操作?难免让外界浮想联翩,你品,你细品。或许意识到此举可能引发的歧义和争议,目前赵明已取消给雷军微博的点赞。

众所周知,荣耀与小米一直是死对头,双方你追我赶,彼此咬得很紧。去年1月,Redmi品牌独立后全面对标荣耀,小米则放手冲击高端市场。过去一年多来,外界看到Redmi一把手卢伟冰一言不合就怼荣耀,尽管赵明没指名道姓正面回应卢伟冰,但没少“内涵”小米、Redmi。

比如,赵明曾表示,欢迎良性竞争,但不想搭理强行捆绑,“友商的所有子品牌全部市场份额加起来还要比我们低20-30%,不是我们的对手。”其实,在Redmi品牌独立之前,荣耀怼小米的事可没少干过,而且一干就干了足足5年,估计赵明不愿提及或不敢承认。

难怪雷军会在去年1月罕见狂怼荣耀,“之前我是华为的粉丝,但是自从子品牌(荣耀)诞生之后,他们就一直黑小米,怎么low怎么来。”当时他感慨道,“小米创业八年来,真心被黑惨了。过去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忍,但忍无可忍!Redmi发布会,放纵了一把,希望大家理解!”

3_副本

回到杨柘加盟小米,他曾先后在华为、魅族待过,这两大手机厂商与小米颇有渊源,前者是目前小米最大劲敌,后者曾与小米有过纠缠不清的恩怨。如今,小米引入杨柘,代表雷军胸襟宽广、海纳百川,只要能助力小米发展,就抛开过往恩怨情仇、不计前嫌,极力拉拢各方优秀人才。

那么问题来了,先后点赞常程、杨柘加盟小米的赵明,有朝一日是否也会成为小米一员?我想说:先别急着否定,让子弹先飞一会,时间是最好的证人。用马云的话来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