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个普通农民,拿着新买的手机追了6小时直播,他究竟在看啥?

专栏号作者 老胡说科技 / 砍柴网 / 2020-05-22 22:44
"

科技自媒体 / 老胡说科技

现在新事物发展很快,就拿直播来说,这几年已经火遍了大江南北。

甚至于,连农民们都开始追直播了!在贵州黔西南州的望谟县,一位种植板栗的农民罗德胜,用新买的手机,花了6个小时全程追了一场直播。

很多人可能有疑问,什么直播这么吸引人?不是什么玩游戏,更不是美女唱歌,而是黔西南州州长县长们的拼多多助农直播!

在助农直播间里,州长及市县长们亲自上台,为当地的农货代言。罗德胜种植的板栗也在其中。

黔西南州位于云贵高原,标准的“大山深处”。过去,罗德胜卖板栗非常不容易,大货车根本进不到村里。

要想获得点收入,他得背上100多斤的板栗,相当于扛了一个成年人,步行三四十分钟的山路,把板栗送到货车边。这一趟下来,收入也不过100多元,上好的板栗才卖1元钱一斤。

但随着国家扶贫的深入,情况好了许多。县里引进了板栗厂,给村里修通了水泥路,农民们的板栗当天就能送到县里。

现在又有了拼多多这样的新型销售渠道,县里的板栗不愁卖,农民们的收入也高了很多,一斤板栗能卖到4块钱,足足翻了四倍!

农村电商、直播的兴起确实给中国农民带来了很多变化。中国农业有一个特点就是“散”,农民是散户,过去除了卖给收购商贩几乎没有选择。但通过电商和直播,农民甚至可以自己成为老板,“翻身当主人”。

比如今年2月份,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很多地区农产品都出现了滞销。在云南建水县,种洋葱的农民组织起来,在拼多多直播卖货,结果第一天就卖出了1万斤洋葱!

在没有直播台、没有美颜灯的直播间,3天时间村里卖出了22吨洋葱,大家全都松了一口气。

在海南澄迈县,种地瓜的农民也在拼多多上“直播卖瓜”,不到三天卖了8吨多地瓜。农民感慨,得亏是学了新东西,否则只有烂在地里,颗粒无收。、

其实农村电商和直播也是专家们所大力推荐的。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就曾向全校3万名师生发出号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农民创造收益。

盛军还和在澜沧扶贫的“农民院士”朱有勇一起,来到田间地头,为澜沧土豆做现场直播。中国工程院院士、去年底被评为“时代楷模”的朱有勇,当场自己抄了一盘土豆丝。

科技的发展必然要造福人民。中国的互联网、物流都是世界先进的,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更是傲视全球。等了好多年,新技术终于可以让农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益处了!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