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再出海,这次直接面向3亿用户,高通提供支持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0-05-21 10:02
"
受到美国出口限制影响,华为将重心转向国内,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呈现出白热化的态势。在此趋势下,小米、OPPO、vivo等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将更多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开辟“新蓝海”,从三星、苹果等国际大厂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最近,OPPO与欧洲最大的移动运营商沃达丰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沃达丰向海外用户销售手机产品。沃达丰业务主要覆盖欧洲和非洲市场,截至今年3月底,其在这两个地区的移动用户量分别为1.15亿和1.68亿。而在国外,消费者主要通过运营商渠道购买手机,意味着OPPO将直接面向3亿左右的庞大用户群,销售从入门机型到5G旗舰机的全线产品。
特别是5G手机,随着这项新技术越来越成熟,新一轮换机潮正在兴起,率先掌握这一技术并推出商用手机的厂商将在竞争中抢得先机。早在2019年5月,OPPO就在瑞士发布OPPO Reno 2 5G版,是全球第一款登陆欧洲市场的5G商用手机。截至目前,OPPO及其旗下品牌Realme发布的5G商用手机,已累计接近10款,覆盖中国、印度、欧洲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高通总裁安蒙为OPPO 5G手机登陆欧洲市场点赞)
公开信息显示,OPPO旗下的5G手机绝大多数都采用了高通全球化的5G解决方案,这也是上述5G手机能快速打入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因素。这是因为,高通骁龙5G移动平台支持全球所有主要地区的5G频段,是目前唯一同时支持6GHz以下频段和毫米波频段的5G移动平台。因此,手机厂商完全可以根据需要推出支持相应5G频段的5G手机,从而快速进入当地市场。
加速出海“抢市场”的不止OPPO,还有小米、vivo、中兴、一加等等,并且广泛涉及欧洲、美洲、中东等世界各地。例如在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印度,今年第一季度,小米、vivo出货量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将当地市场原先的主导者三星甩在了身后;在欧洲,中国手机品牌与三星、苹果的差距也不断拉近,其中在西班牙,小米甚至完成反超登上了第一名。
在已然开启的5G时代,小米、中兴、vivo等也已在海外发布5G手机,同样采用了高通全球化的5G解决方案,并且涉及骁龙8系、7系等不同平台,意味着能够吸引更多不同层级的消费群体。另外,高通也在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设有专门的支持团队,为这些手机厂商提供及时、专业的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开拓海外市场。
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十大手机品牌中,中国手机出货量占比达到48%,高于去年同期的45%。显然,华为因客观原因在海外市场受阻,其他中国手机厂商已及时跟上完成“补位”,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在接下来的5G时代,中国手机是否能够继续保持上升势头?请拭目以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