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历史、潮汐、叠仓鼠……从内省修炼到休闲娱乐

专栏号作者 科技观察线 / 砍柴网 / 2020-05-14 12:00
"
自娱内省两不误,让独处也变得精彩

科技自媒体 / 科技观察线 

相信很多人有这种心态:空闲时间不愿意一直追剧打游戏荒废时间,但又做不到工作狂魔、考证狂魔那样一天20h状态全满地奋斗。对于这样的人来说,业余的独处时间做点什么好,是一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其实,手机上就有不少好帮手,能帮我们自娱内省两不误,让独处也变得精彩。一起来看看吧:

——内省篇——

1.全历史

这是一款历史迷、考据控不可错过的应用软件,通过全历史时间轴和时间地图,你可以了解人类历史的各个方面,从宇宙大爆炸到地球形成,从文明起源到现代文明都能快速浏览。

图片1.png

关系图谱是全历史中最有趣的功能,在这里,你甚至可以查到爱因斯坦的与他超远的远房亲戚们不得不说的故事。看完之后,会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世界的奇妙之处。世界就像一张巨大的网,我们都身处于网上的某个地方,而全历史能帮助你一窥这张网络的全貌,非常震撼。

2.潮汐

潮汐是一款帮助睡眠、放松与专注力的软件,风格异常简单清新。

潮汐的声音素材库中包括多种来自大自然的声音,这一素材库可以辅助用户进行冥想练习,或是在白噪音的舒适包围中工作、睡眠。另外,潮汐中还有番茄工作法计时器功能以及专注模式,帮助“戒断”你的手机依赖症。

如果你希望能休息得更好,并培养自己工作时的专注力,可以来试试这款软件。虽然简单,但却实用,就是我们需要的APP。

——自娱篇——

1.叠仓鼠

消消乐、爱合成相信大家都玩过,操作简单、随时都能玩,很适合拿来消磨闲暇时间。在体验了各种版本的消、合之后,最近发现了一个不肝不氪的萌系消除游戏——叠仓鼠。

6b81e8dc97089a3c88f1b76aa9309fd_副本.jpg

叠仓鼠的游戏规则是用两只相同的小鼠合成一只更高等级的仓鼠,然后不停解锁新的仓鼠品种,合成的舒适感与消除的痛快体验兼得。无须注册,点开就能玩,也不太需要什么手速和策略,非常适合手残党。画风也比较治愈,萌萌的小动物脑袋顶上不停地蹦出金币,成就感满满。

虽然没什么太强的特效,偶尔还会弹一些广告,但就是想一直玩下去,而且无需充钱无需注册,就打发时间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Nichi

你知道手账吗?对手帐爱好者来说,一旦入坑就停不下买买买的脚步。因此手账也是一种烧钱的爱好,但Nichi的存在可以让你省下记事本和装饰胶带这笔不小的开支。

图片2.png

这是一个手账拼图APP,你可以用手工拼贴的方式记录自己的日常,其中内置了不少贴纸、滤镜、字体等等,还有很多大神级的预设模板,即使是手账菜鸟也能轻松上手,体验做手账的乐趣。

这一次帮大家体验的是从内省修炼到自娱自乐,全方位地承包你的生活。希望你的业余时间能因此而更加充实,拥有充满乐趣与内涵的精神世界。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