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退两难,企业如何找到安全的“下一步”战略?

专栏号作者 节点财经 / 砍柴网 / 2020-05-10 00:17
"
疫情的危险正在逐步解除,但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讲,真正的艰难才刚刚开始。

来源 / 节点财经

疫情的危险正在逐步解除,但对于很多中小企业来讲,真正的艰难才刚刚开始。

从外部环境来看,“报复式反弹”没有全面到来是一个重要的信号,它意味着行业的马太效应将更加强烈。疫情的冲击使得每个行业的格局都发生了变化,无论2B还是2C,用户的选择将更加谨慎,未来优质的客户、流量、资源只会涌向有实力、有品牌、有积累的企业。

同时,这样的趋势也暗示着,如今即便很多企业的业务正在重启,甚至已经恢复了六七成,但其实过去的模式与营收平衡已经被打破,如果此时创始人盲目乐观,不采取进一步调整,无法建立新的经营模型,企业大概率将停留在这一阶段,而后慢慢走向衰退。

从企业内部来看,为了应对疫情,不少企业在业务、人员等方面做出了“壮士断腕”的举措,还有一些企业刚刚进入在线化、数字化的战略转型。然而随着疫情的好转,企业的节奏与决心再一次被打断。

坚持转型还是走回老路、先重启业务还是先重启团队、市场与竞争策略该保守还是激进......对于这些关键战略问题的决策,以及背后的思考深度与速度,决定了企业能否顺利迈过“恢复陷阱”。

2020年,靠熬是过不去的。企业如何在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夹击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下一步战略”?

5月9日-11日,黑马大学邀请了6位大咖导师,连续三天在线直播,帮助中小企业准确理解变化、找到调整策略,加快企业安全恢复的速度:

5月9日——新活法

困难时期,总有一些企业能够转危为机、脱颖而出。如何判断出路,找到那一件最该做的事情,又怎样调动公司力量集中攻克难题?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总结了数位成功穿越疫情的黑马企业背后的方法论,为你找到下一步方向提供启发。

绝大部分创业者都没有意识到,很多行业趋势与商业模式因为此次疫情而永久改变了。原阿里巴巴CEO、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卫哲将为你讲述,他在疫情前中后期对于2B、2C业态变化的深度观察与深刻思考,帮你确定业务与模式优化的路径。

5月10日——新做法

拥抱变化的前提是理解变化的本质。无论顺境还是逆境,直播绝不是企业救急的手段,而将成为企业业务升级的必要能力。在疫情中依靠直播翻身,并顺势完成企业在线化转型的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将为你揭秘如何用直播重做业务。

用户在哪,企业的营销阵地就在哪。无论2C还是2B,直播绝不只是带货,而将成为企业与用户交互的最佳方式。围绕直播,企业如何优化当下的营销策略,又如何在短时间内建立起品牌优势,江小白首席顾问叶明将教你用直播重构企业品牌的套路。

5月11日——新玩法

VC真的不投了么?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越是懂得守护自己的现金流,懂得调整自己的估值与融资策略,懂得用精益的方式持续创新的企业,就越能得到资本的认可。迅雷创始人、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将帮你建立一套企业当下最高效的资本观。

从资本的角度来看,疫情带来的更多是情绪上的影响,各行各业的基本面依旧值得信赖。因此,企业如何解读各种新常态,又该如何从中获取融资的机会,信中利高级合伙人刘朝晨将带你打造一条多元化资本运作的路径。

进退两难,企业如何找到安全的“下一步”战略?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