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后浪》疯狂刷屏,激情演讲的何冰却被骂惨了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0-05-08 23:05
"
莫名躺枪的何冰哭晕在厕所。

1_副本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5月3日傍晚,B站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正式上线,由国家一级演员何冰呈现。由于其受众以年轻人为主,加上赶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应景时间节点,一经推出便迅速刷爆朋友圈,并引起舆论热议,有人被《后浪》所感染,也有人对其无感甚至有点反感。

对此,《后浪》主要策划人之一、B站市场中心总经理杨亮表示,这个片子主要是希望让看到的人能够被视频所传达的积极向上的内容和精神所鼓舞,通过这段视频让公众重新认识大多数年轻人并引起共鸣。对于视频刷屏所出现的一些不同的理解也不会反对。

当然,无论你喜不喜欢《后浪》,都不妨碍它的走红,成为五一假期教科书式的成功营销案例。数据显示,《后浪》在B站上线后3小时观看量便突破100万,截至目前,其播放量超过1700万,弹幕超过20万。

其实,不管是《后浪》还是其他产品,有争议再正常不过,而且从营销角度来看,有争议往往是好事,因为争议才能引起全民讨论热潮,带来话题热度,从而推高《后浪》播放量。

站在我的角度看,我对《后浪》完全无感,其本质上是一个刻意讨好(跪舔)年轻人的应景鸡汤,一点都不切实际,顶多能让一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在观看过程中热血沸腾,起到打鸡血的作用,然并卵,看完之后迅速回归现实。尽管我知道何冰全程在喊一些空洞的口号,但我不至于因为意见不一而去diss他。

2_副本

遗憾的是,在《后浪》走红后,很多对其不满的人将自己的愤怒发泄到演讲者何冰身上,何冰微博很快就彻底沦陷了,留言区充斥着一片谩骂、声讨之声,否认《后浪》的大有人在,各种批判言论声声入耳。

有的网友表示何冰“演技不错,钱也没少收,良心什么的无所谓”,有人批评则更为犀利,直言何冰不配为老艺术家,德不配位。我想说:吐槽《后浪》可以,但不应进行人身攻击,过分了啊!

一向不玩微博的何冰可能没想到自己会被骂得这么惨,在微博系统发送的生日祝福下,6000条恶意评论突然涌入,让人感叹不已,莫非老戏骨要晚节不保?还好他平时不玩微博,不然看到这么多扎心评论和负能量,保不齐会心塞不已。

3_副本

其实,《后浪》的出发点是好的,意在为年轻人发声、激励年轻人,激发年轻人身上敢闯敢拼的冲劲,但因过于脱离实际而引发部分年轻人反感,惨遭集体差评,估计骂何冰的人都是承受着高房价、拿着低工资、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的年轻人。

做个小调查:你怎么看《后浪》?被感染了还是无感?你怎么看何冰被网友围攻?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