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华为神助力下开启一“机”绝尘

专栏号作者 王小琉 / 砍柴网 / 2020-04-20 22:09
"

科技自媒体 / 王小琉

科技圈的强强联合总是屡见不鲜。

近日开售的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便备受行业瞩目。这款产品是360与华为合作推出的一款重量级硬件产品。

扫地机器人市场异常热闹,同样泥沙俱下。坐拥双巨头的360扫地机器人X90可谓是一件诚意之作。毫无疑问,双巨头的加持势必会为这款扫地机赋予不寻常的特异功能。HUAWEI HiLink是华为开发的智能家居开放互联平台,目的解决各智能终端之间互联互动问题。而作为国内领先的 IoT 智能硬件公司,360智慧生活集团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安全、安心、安康的智能生活体验。

今天就带大家看一下,双巨头的赋能下一款顶级配置智能扫拖机器人的应有模样,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呈现了哪些可圈可点的功能?

机身在外观造型方面与传统扫地机器人一致,采用圆形为主的设计,材质方面选用ABS材质为主,不过在机身不同部位辅以不同的质感,视觉上简约大气,很有工业设计感。

正面只有顶部的激光传感器等感应模组和底部的两个物理按键。通过这两个按键,即使不使用App连接,也可以完成简单的清扫任务。这点对于不会操作的老年人来说,日常操作起来也可以很方便。

机身顶部后方凸起的部分是激光雷达,正是通过雷达检测和采集所处房间的距离数据传输给中央处理器,才能够确保机器人工作的精准程度。印有360标识的这个白色盖子是雷达部分的保护盖,真正的雷达在盖子下方,从侧边的小缝隙中可以看到。

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产品主配件全家福:扫地机器人主机(含水箱和尘盒)、充电座、电源适配器、拖布支架(含拖布)、清洁工具(位于尘盒滤网处)、产品说明书、产品延保卡(整机延保两年含电池)、快速使用指南和使用提示。

打开顶部盖子即可看到尘盒和水箱,内置200毫升的立体电控大水箱,并支持三档水量调节,以适应不同的地面情况,最长可支持100分钟的湿拖。区别于普通的渗水式水箱,电控水箱可以精准控水,出水更均匀,在不工作不工作的时候不出水,这样就不会对地板造成损伤。

智能化方面,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作为一款加入华为生态系统的华为智慧产品,安卓软件适配方面支持华为智慧生活APP和华为AI音箱APP,苹果软件适配方面则支持360扫地机APP。通过APP软件可以更加直观地对产品进行智能管理,将手机变成扫地机器人的远程遥控器来指挥它行动。

此外,如果家中有华为AI音箱、华为Sound X音箱、荣耀YOYO音箱等智能音箱设备,也可以通过在AI音箱APP界面中授权控制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小艺小艺,扫地机器人开始扫地吧”、“小艺小艺,扫地机器人暂停清扫”、“小艺小艺,扫地机器人回去充电吧”,简单的几句语音命令即可实现开始清扫、暂停清扫、回去充电等功能。

激光雷达导航的扫地机,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进行地图的智能管理,这些功能非常的实用。

拥有三种智能扫拖模式,扫拖一体、只扫不拖以及只拖不扫。用户还可以设置“拖地禁区”,拖地禁区可在APP上设置,比如用户可将地毯、地垫等区域设置为拖地禁区,在拖地时将自动避开此区域。完成一次从充电桩出发的完整清扫后,将自动划分房间,房间划分后,可按房间逐一清扫,提升效率;也可选房清扫,如只扫主卧;还可指定清扫顺序,如先扫客厅再扫卧室。

由于增加了传感器,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在规划上更加精准。为了应对复杂的家居环境,X90全身内置了24类传感器。所以产品实现了划区清扫/深度清扫/选房清扫/定时预约清扫/多楼层地图记忆等9大清洁方式,基本上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生活的清洁需求了。

首次开启清扫时,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会一边清扫一边记忆房间大小以及家具位置摆放,主机会扫描生成地图并智能分区(依靠激光雷达+超声波融合的导航技术,实现路径规划,快速构图并迅速熟悉家居环境),在分区内采用先沿墙清扫,后弓字型填充的方式规划清扫路径,逐一完成各分区的清扫,确保全覆盖。但是当家居环境发生变化或者在陌生环境,设备会重建地图。

在规划完路径,构建家居地图后,就可以在手机上操作实现指哪扫哪,指定房间清扫以及局部清扫等清扫模式。

当然,智能化之外,清扫能力永远是扫地机最为核心的部分,而吸力则是衡量一款扫地机器人清扫能力的最重要指标之一。

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搭载2200Pa飓风大吸力,不仅能将地面大的颗粒物吸得更干净,小到不可见的尘螨也可以轻松吸纳,让地面一尘不染,最大档甚至连钢珠都可以吸进来。此外,它还支持4挡吸力调节,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设置适合自己家庭的吸力挡位。

经体验,实际清扫效果很好,从毛发到碎纸屑再到小的瓜子/果皮等,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都一扫而净。

虽然在清扫过程中拥有强大的吸力,但是机器产生的噪音表现却明显小于竞品,这归因于其内置了二重消音风道的专利静音技术,这样在保证吸力大的同时,也可以最低的降低噪音。尤其静音挡,声音要小很多。

此外,扫地机器人的爬坡能力也是不能不提的一项功能,而与爬坡能力对应的则是防跌落,这方面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支持2CM直角阶梯爬坡和防跌落感应。

续航方面,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内置一颗5200毫安的大电池,一次充电可支持3小时以上的清扫,可清扫300平米以上的户型,该电池为进口的LG电芯,具有高稳定高循环的寿命。并具备过流、过充、过温、等多重保护,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的同时保障安全。

产品支持自动回充与断点续扫,扫地机清扫结束后或者没电时,会自动回到充电桩进行充电,如果充电前没有完成上次的清扫任务,那么在电量充好后还会自动去到上次清扫暂停的位置,继续完成清扫。

比较萌的是,产品附赠了时下流行的大眼睛萌贴纸,这样一来,贴上后减少孩子对扫地机的害怕,甚至会让扫地机更加受孩子们喜欢,同时也为一向喜欢炫酷的科技产品增加了萌趣元素。

小结

如今越来越多的智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作为上半年备受关注一款重量级产品,360与华为共同赋予了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眼睛”和“大脑”。它的“眼睛”是激光雷达导航,“大脑”就是SLAM算法,通过协同运算,可迅速构建房间地图,智能规划路线,不遗漏。可以说,这是目前市面上一款相当“聪明”的扫地机器人了。

另外智能电控200ml大水箱、5200mAh大电池3小时超长续航、人性化的贴身设计……带来的极佳使用体验感也让用户眼前一亮。售价方面,仅2000元左右让集诸多优势功能的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也极具性价比。

基于上述诸多可圈可点之处,不难想象,双巨头赋能的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将引领智能家居领域特别是扫地机器人行业的新风潮。对于需要一款智能扫地机器人来解放双手、提升生活品质的朋友来说,360扫地机器人X90 Hilink版将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王小琉(个人微信wangxiaoliu203406),微信公号“王小琉”。科技专栏作者,前中央媒体人。

智能硬件体验者;IT&科技领域观察者、记录者、评论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