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技术焕新|小遛共享90°停车黑科技抢先亮相

专栏号作者 科技说说 / 砍柴网 / 2020-04-18 15:06
"
技术,改变生活。

科技自媒体 / 科技说说

技术,改变生活。

尤其是占据前沿位置的黑科技,正在成为便利生活的推进器。如今,共享两轮车行业就在被停车黑科技所赋能,大众生活也得以嬗变。

破解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共享两轮车,自诞生至今都是现象级的交通出行工具。不过因乱停放,导致共享两轮车演绎着一出出“神出鬼没”的奇葩景象。地铁口、垃圾桶旁、树荫下、马路牙子上……乱停放的共享两轮车影响出行,更有损市容市貌。解决饱受诟病的共享两轮车问题,迫在眉睫。

在共享两轮车尤其是电单车进入发展高速期的当下,如何紧抓科技潮流、引领智慧时代的步伐,成为众多企业面临的重大命题。面对新形势,停车技术的创新成为相关企业脱颖而出,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根基。

早在2017年前后,共享两轮车行业就不断有停车技术涌现,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技术的出现,成为企业解决乱停放问题的试水举措。

技术的迭进不会止步,反而会深度解决更加细致的问题。比如在电子围栏的支撑下,共享两轮车需停放在指定区域内,但这一区域还是存在摆放不整齐的现象。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小遛共享于近日首发90°停车技术。随着这一首创性的黑科技落地,共享两轮车乱停放的问题有望被终结。而实现停车技术全方位智能升级的小遛共享,也在为行业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黑科技成乱停放的终结者

技术的迭进,总能一点一滴地改变大众生活。

就像电视机经历从黑白到彩色,再到超清、防蓝光等技术的推动,给人们呈现了一个更为精彩的“视界”。共享两轮车的停车技术,亦经历着一个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演变过程。

在共享两轮车爆发初期,企业过于追求发展速度和市场份额,无数两轮车被推向城市的各个角落。彼时,乱停放的问题非常突出。严重影响大众出行和市容市貌的现实情况,倒逼着共享两轮车停车技术的出现。

就像前面提到,电子围栏、蓝牙道钉等停车技术的出现,敦促用户将共享两轮车停放在指定区域内。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缓解了共享两轮车乱停放的问题。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又一新问题衍生出来——指定区域内出现乱停放现象。在这一特定区域,横七竖八的共享两轮车不仅影响用户使用,还依然成为市容市貌的一个显眼污点。

显然,彻底解决指定区域内的摆放不整齐问题,成为了当务之急。近日,全国首批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品牌小遛共享率先出击,首发并新投入使用90°停车智控技术。这一首创性的黑科技通过技术“约束”用户,成为解决问题的破局之匙。

据悉,通过90°停车技术,用户用完车后,需将车辆放置在规定的停车点并垂直(90°)马路牙子(路缘石)进行摆放后系统才允许还车,并结束计费。如果用户将车辆随意摆放,将无法还车成功。90°停车技术这一黑科技,从根源上斩断了乱停放问题的出现,成为优秀的“终结者”。

黑科技的出现,往往伴随着多重技术的深度综合运用。小遛共享的90°停车技术,也是多种技术的集大成者。

在原理层面,该技术运用大数据,对电子围栏、地图数据信息和用户日常车辆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用于指导用户停车。接着通过“单车大脑”——智能中控系统配置的相关智能模块,实时监测车辆地磁角度,并进行上报。

最终这一技术取得预期中的效果:当用户用车完成骑行时,只有停车角度与要求的角度相吻合,才能还车成功、停止计费,否则会提醒用户90°摆放停车。

创作《2001太空漫游》的知名科幻作家亚瑟·查理斯·克拉克曾提到,“任何足够先进的技术都等同于魔术。”小遛共享首发的90°停车技术,事实上也在带来一场华丽的魔术表演。通过这一黑科技,共享两轮车的乱停放问题将被终结,大众出行将更方便,市容市貌也将焕然一新。

深耕技术背后是不忘初心

所有黑科技的诞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改变大众生活的黑科技,需要对实际需求进行深度理解后再深耕技术。在量变积累的基础上,实现创新领先。而90°停车技术首发的背后,是小遛共享脚踏实地的在停车技术方面不断精益求精。

早在3年前,小遛共享就是最早的一批引入电子围栏技术,推进规范停车的共享两轮车企业。针对90°停车技术这一黑科技,小遛共享更是早在2016年起就已开始筹备、研发。在小遛共享看来,90°停车技术是一条解决无桩式单车停放问题的正确技术路线。

在随后的3年多时间中,小遛共享投入大量的研发成本,联合国内外专业的技术企业,与自行车骑行十分普及的瑞士研发团队进行深度合作。最终经过多年探索、尝试与开发,90°停车技术研发成功,小遛共享也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可见,90°停车技术的落地,既体现出小遛共享前瞻性的战略眼光,也彰显着其技术底蕴的深厚。

对停车技术的深耕,凸显出了小遛共享始终不忘初心——埋头做事,真正去满足用户及城市环境的需求。敏锐地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是小遛共享成长的源动力。正是这种务实的企业文化,让小遛共享实现有想象力的成长。

如今的小遛共享不仅成为新一代共享经济示范企业,还走出了一条健康发展的新路子。

据悉,小遛共享以共享电单车为载体,以物联网技术与互联网商业模式为支撑,切入城市交通领域。在巨头林立的市场环境中,小遛共享仅用三年时间就成为全国该领域“黑马型”龙头企业,已引起国际知名机构的关注。

正处于发展加速期的小遛共享,依托创业三年打磨的“四大法宝”,锚住物联网技术与共享模式支撑的城市绿色中短距交通系统与大数据服务商的定位,进一步发展成为“互联网平台+物联网载体+强黏性的海量社群+高现金流量”的新一代共享经济示范企业。

有着清晰的定位和模式,成绩自然是喜人的。目前,小遛共享已覆盖全国60个城区,投入车辆10万辆,注册用户人数已达千万级,累计投入4.8亿元,去年服务费收入已达2亿元。看来,小遛共享走出一条高经营性现金流、高用户粘合度的共享经济健康发展新路子。

停车新时代激发更多可能

每个新时代的开启,都离不开黑科技的赋能与加持。

在小遛共享90°停车技术的引领下,一个停车新时代正在到来。站在智能化停车领域前沿的小遛共享,以黑科技持续推动停车技术的发展,顺应着时代发展和变化。可以预见,小遛共享的90°停车技术在取得优秀表现后,将成为共享两轮车领域的“新标配”。

而随着90°停车技术的落地、普及,停车新时代将激发更多可能。

首先,不再影响市容市貌的共享两轮车,将减少舆论压力。过往的共享两轮车因乱停放问题,一直处于舆论风暴的漩涡中。而在90°停车技术大范围启用后,乱停放问题得以被终结,摆放地整整齐齐的共享两轮车将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其次,90°停车技术还能减少共享两轮车在政策方面的阻力。一直以来,政策都左右着共享两轮车的发展方向与速度。过往存在的乱停放问题,很大程度上导致政策的“严苛”。当乱停放问题消失后,相信共享两轮车的相关政策会变得宽松起来。

最后,90°停车技术还将推动共享两轮车企业迎来一个新红利期。瞄准并解决乱停放这个核心痛点,让共享两轮车行业的潜力被加速释放出来。在没有舆论和政策的阻力后,共享两轮车企业的前行,必然会加快速度。由此,在经历人口红利、流量红利等之后,共享两轮车企业将开启一个技术红利期。

全新的停车技术,将开启小遛共享发展历程中的全新篇章,也让其成为代表未来走势的行业先锋。小遛共享的90°停车技术在开启新时代的同时,也将成为共享两轮车领域具有标志性的现象级符号。事实上,90°停车技术是在打破既有的游戏规则,并重构行业边界。

在技术驱动行业发展的当下,小遛共享以90°停车技术这一黑科技凸显了自己迈向更高阶段的决心。把握新机遇的小遛共享,将让国内共享两轮车的行业格局趋向明朗化。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