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罗永浩的扫地机器人,扫拖一体聪明强劲,无愧旗舰产品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0-04-18 10:03
"
罗永浩最近跨界搞起了直播带货,一个手机公司的前CEO转行做带货直播,这个跨度真是非常巨大。不过其带货效果非常不错,比如让小编印象深刻的石头扫地机器人T7。尤其是在老罗直播间爆卖1521.4万销售额,而主要因素还在于产品本身,石头扫地机器人T7凭借出色的产品力,以至于被称为教科书级的旗舰扫地机。接下来就一起对这款扫地机器人做一个深入的了解吧!
外观设计:给人一种小清新
整体来看纯白的配色非常典雅,面清扫/开关机、回充以及局部清扫三颗按键采用了弧形的排列,而上下也都有并列的弧形元素,看起来更有设计感。不过小编习惯了用手机APP来控制,所以实体按键几乎没怎么用过。不过对于老人来说,依然有大用。
人性化设计还是别具一格,在周围安装了防撞条,这样无疑减少了对家居的磨损,不过在小编实际使用中,其速度并不会太快,所以大可不必担心撞击家居了。而前部正中央的黑色部分,则是回充传感器,它的作用保证了机器人稳稳地完成回充操作。而扫地机周围设有沿墙传感器,碰撞传感器以及压力传感器。
而翻过底面可以看到中间的螺旋式主刷头、像触角一样的边刷、两个可升降的主轮以及调整方向的万向轮。较大的升降主轮让T7的越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到2cm,地毯或者较低的门槛都可以轻松翻越。
清扫实力:蹂躏配得上旗舰
一台扫地机器人如果没法经受住家庭用户的各种场景式摧残,就算不上是一台合格的扫地机器人。不够经过小编各种蹂躏,不得不说这款石头扫地机器人自己扫拖的屋子,确实挺干净,非常实用。
(1)蹂躏:拖地挑战
小编在地上洒了一些灰尘,而石头T7却轻松得实现了雁过无痕。扫地机器人附加拖地功能,向来是此类产品的一大卖点。
(2)蹂躏:瓜子壳、纸屑挑战
吃完瓜子故意往地上一扔,甚至一些瓜子壳在一些沙发边缘,以前我们人力很难清理。不过石头T7在应对这些垃圾的时候得心应手。
(3)蹂躏:毛绒地毯挑战
生活中在地毯上出现垃圾,非常难清理,甚至让我们很抓狂,因为家中有小孩的经常要在上面玩耍,连吸尘器都无法清理。不过在用了石头T7却很容易进行清洁,毕竟高达2,500Pa 的吸力,一点也不是问题,而且还很智能地识别出了地毯的位置,并规划好路线往复清洁。
(4)蹂躏:台阶挑战
其实家中还是有一些不平整的地方,比如门与地面之间的台阶,可以看到石头T7仍然可以轻松翻越过去,这个“翻山越岭”的力气非常大。无论是地毯还是线缆都能轻松脱困。
(5)蹂躏:悬崖挑战
这个挺有趣,把石头T7放在茶几上,一直在危险的边缘试探,但始终能保持平稳不越雷池半步。从下面的动图可以看出来,对于防跌落测试,石头扫地机器人T7意料之中地,且毫无压力地通过了。
(6)蹂躏:障碍挑战
比小看它,在它面前随便放置障碍物,它都能识别。这主要得力于周身的探测器,能很好的帮助T7估算空间是否足够自身穿过并进行打扫。
个性化操作:软件操控
石头T7扫地机器人可以使用石头的“Roborock”以及“米家”APP进行远程遥控,使用非常容易上手。
石头扫地机器人T7还是提供了极其灵活多样的清扫模式,除了全局清扫,你甚至可以精确到在特定的区域使用特定的水量和力度来完成打扫,既高效快捷又节能省电。这些功能的实现,主要是依靠精准分区后保存下来的地图信息。选取清扫可以直接指定想要清扫的某个分区区域。划区清扫则可以选定多个地图上的矩形区域进行清扫。同时,还可以对不同区域的清扫顺序进行设置,还可以根据需求定制清扫效果。
禁区/虚拟墙/定点清扫功能石头T7也是应用尽有,这些功能还是十分实用的。比如在卫生间门前设置一道虚拟墙或者禁区就可以让扫地机不进入卫生间。
不得不说,如此多灵活多样的清扫模式,石头扫地机器人T7在这方面功能上的深入挖掘可谓做到了极致。
续航与回充:一点也不含糊
这个决定了清扫完这个房间的续航能力。石头扫地机器人T7内置5200mAh的高能量密度锂电池,理论上,可以在标准模式下提供约2.5小时的续航时间,清扫面积高达250平方米。小编按照120平房间测试来看,完全够用还有剩余,续航能力足以满足大部分家庭的需求。
如果你是土豪,而且房子很大,你也不用担心。石头扫地机器人T7支持智能断点续扫功能,智能断点续扫功能可以根据剩余的清扫面积,估算出需要充电的时间。回充补足需要的电量后,就可以继续清扫,而不必充满电后才开始续扫。
综合评价:赖人必备
总体来看,石头扫地机器人T7足够优秀,也难怪老罗一带货就爆单。通过多次测试,我觉得T7的不管是清扫还是拖地都是杠杠的。作为石头科技2020年的首款旗舰扫地机器人,表现无疑是令人满意的,它有着全新的RR Mason 7.0算法,对复杂地形的跨越和脱困能力、各种线缆的翻越能力、各种高度的门槛跨越能力、续航能力和清扫面积、硬核清扫实力等等,再加上全面提升的用户体验。当你体验这款产品后,相信你也会发出感叹一款扫地机器人居然可以这么强!对于不善家务的人来说大概是:“常人靠体力,懒人靠科技”。
对于这样一款征服罗永浩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你爱了吗?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