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颜值与表品兼具?华米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的答案

专栏号作者 王小琉 / 砍柴网 / 2020-04-16 23:56
"

科技自媒体 / 王小琉

提及智能手表,很多人第一个会想到的或许都是苹果的Apple Watch,作为智能手表的引领者,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价格也劝退了很大一批潜在用户。事实上除却价格,当消费者终于认清智能手表究竟应该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的时候,对于外观,以及长续航、精准定位、算法更强等因素也均成为他们决定购入哪款智能手表的关键因素。

华米科技旗下的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或许就能满足这些要求。作为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推荐智能穿戴产品,华米手表家族一直在科技圈拥有不错的口碑。今天,我将带大家一起体验这款产品。

颜值能打

包装显得格外有质感,整体像是一个抽屉,黑色系包装给人一种高贵的感觉,很符合产品的气质。

主配件全家福。包括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入门指南、磁吸式充电头等。

1.34英寸Full Moon Display全圆反射式显示屏也令人相当满意,相对市面主流1.2英寸屏幕运动手表,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拥有更大的显示面积,却不会过于挑剔手型。无论是手腕较小的女性用户,还是手腕相对较粗的男性运动爱好者,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佩戴体验都相当自然。

340×340分辨率屏幕拥有不错的画面显示精细度,反射式显示屏的特性让用户即使是在光线较为明亮的户外,也能看清画面内容。

反射式显示屏通俗一点的讲就是指阳光透过液晶颗粒,被液晶下的反射层反射到人眼,外界光线越强,反射光线越强,同时功耗也非常低。因此,Amazfit运动智能手表3反射屏的特点就是周围光照强度越高,手表的屏幕显示就越亮、越清晰,完全满足户外运动的需求,并且Amazfit运动智能手表3这种“常亮”设计可以模拟传统机械手表的表盘效果,方便随时查看。

表身拥有四枚物理按键,在大运动量出汗场景下可脱离触摸屏操控。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日常主要是通过按键及触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规操作。在下雨天或者运动出汗时,这些物理按键可以替代触摸屏进行准确操作。根据不同的情况作为功能键/菜单键/返回键/确定键等多功能键使用。

这点对于运动手表用户而言已经相当贴心了,毕竟很多时候一轮运动下来,体表温度和湿度让用户很难用指尖准确控制屏幕。

表盘背部是心率传感器和充电/数据传输口,并且还搭载了华米科技自主研发的BioTracker PPG 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可以实现24小时日常心率监测。

柔软舒适的表带让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给用户留下了极深印象,而59.6g重量不会给手腕造成丝毫负担。原产表带配合使用了快拆结构,只需向内拨动即可快速拆卸表带,这样的设计使得用户更换表带变得十分便捷。

双芯双系统

相对于传统机械手表来说,智能运动手表续航能力绝对是第一考虑要素,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专门为此设计了一下:内置两枚主控芯片,对应两套操作系统——智能模式和Ultra模式。

智能模式续航可以达到7天,可以体验到完整的 80 种专业运动模式,屏幕显示更为色彩鲜艳,满足运动爱好者的极致体验。Ultra模式续航可以达到14天,Ultra模式拥有更长续航的同时,仍然拥有丰富的功能,除了24小时心率监测、通知查看、NFC 公交支付等日常功能之外,还支持12种运动模式。

手表支持GPS、北斗、GLONASS、Galileo四大卫星定位系统,使用时可选择三种导航组合(GPS + 北斗、GPS + GLONASS、GPS + Galileo),提升定位速度和精度。实测中不论哪种模式,搜星速度非常快,测试气压,海拔高度都很准确。

针对越野跑、户外徒步和登山三种运动,还提供了35小时精准模式、45小时均衡模式、70 小时省电模式三种不同GPS方案,满足长时间开启GPS的需求。

APP体验

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手机端下载APP按照说明扫码即可连接。主界面非常丰富,包括各种数据监测,运动管理等。

日常的步数统计、心率、热量数值基本上已经是标配。手表还搭载了FIRSTBEAT算法,可根据用户的运动规律提供最大摄氧量VO2max、运动效果(TE)、运动负荷(TL)、恢复时间数据等数据,每一个运动模式都可以记录时间,配速,心率,运动轨迹等,可以在手机端详细地查看分析。协助提升运动表现,无论是运动爱好者还是专业的运动员,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完全可以满足其基本需求。 

另外,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能会根据用户过去7天的EPOC(运动后过度氧耗)情况来计算出相应的运动负荷分数,以便评估用户的运动量。

简而言之,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是一款会“喊停”的运动手表,而不是一味让用户埋头锻炼或超负荷锻炼,比用户更清楚身体状况和运动流程,让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真正成为用户手腕上的“私教”。

运动之外

内置独立音乐播放器。用手表连上蓝牙耳机,即可使用手表播放存储在手表内的音乐。内置了喜马拉雅FM(应用设置中可以选择开启/关闭),在手机端APP中选择后,手表就会自动开始下载(需连接WiFi网络),配上当下主流的真蓝牙耳机,能为用户运动增添不少乐趣。

另外,在实用性上,手表还支持NFC公交卡门禁卡、支付宝与消息提醒、久坐提醒等。值得一提的是NFC在全国300+城市可以刷地铁、刷门禁,同时支持支付宝离线支付,轻抬手腕便可以完成一系列操作,让工作生活更便捷高效。

防水方面。作为一款旗舰级的智能运动手表,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的防水性也十分可靠,达到5ATM级别,支持50米游泳防水。运动完可以不必摘表直接淋浴了!

小结一下

随着人们对于运动的重视,享受畅快的运动过程是十分重要的。没有了沉甸甸的手机束缚,在腕上的智能手表,可以让我们的运动过程得到更精确的记录,同时丰富的功能,也能替代智能手机的部分体验。

经过几天的体验,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绝对算的上是一款全能的旗舰级运动手表,不但具备长续航、高亮反射式屏,并且在运动功能与生态上进一步提升。

24小时心率监测、通知查看、NFC 公交支付等日常功能也让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能够轻松融入用户日常生活,另外它还在专业运动和日常使用两方面做到一种平衡,双芯双系统创新设计新颖实用。

价格方面,官方价格为1299元。如果你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或工作者亦或是喜欢硬朗工业型设计的智能手表,那么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

王小琉(个人微信wangxiaoliu203406),微信公号“王小琉”。科技专栏作者,前中央媒体人。

智能硬件体验者;IT&科技领域观察者、记录者、评论者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