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年成行业老大,新风空调飙涨超31%,如今成国产硬核翘楚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0-04-11 11:54
"
驶入“慢车道”的空调行业,如今以新的姿态逆势崛起。它便是新风空调,在特殊时期如何使用空调才安全,终于有了答案。
来一组数据,根据中怡康1-14周数据,新风空调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52.1%和117.3%,新风空调也成为破解空调市场增长困局的“钥匙”。不得不说,空调业从增量进入存量时代,需要以产品创新推进行业发展,而新风空调成为空净市场里的一匹黑马,大有可为。
其中,在新风空调领域,海信已成为新风空调行业中的先驱者,不仅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同时,还有很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而这一切都表现在销量上,最新出炉的中怡康第14周(3月30日-4月5日)监测数据显示,在整个新风空调市场,海信空调占比达到31.1%,一举超越格力、美的等品牌份额,成为行业第一。
价格并不是拦路虎,我们看到海信新风增氧空调X630在第14周零售量占比达到44.26%,成为万元高端新风柜机的TOP1。而海信新风增氧空调X800更是在行业内率先打响了“开机3分钟 满屋是新风”,强势跻身TOP2。如果新风功能不够强大,那么就不能称之为一台合格的新风空调,而是打着新风的幌子抬高空调价格而已。而海信空调不玩虚的,而是真正在行业内率先做到“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
海信将空调界带入“新风时刻”,开启空调行业新赛道,碾压其他产品。比如海信新风产品新风量行业领先,在房间内开启新风功能后,不仅能快速将室外新风引入室内,而且可以将室内空气迅速换新,在3min内达到满屋是新风。在解决噪音方面,海信空调研发人员经过了上万次实验,做到了在保持行业新风量最高的同时,做到了最低噪声值只有24分贝。
而这一切的背后也是海信凭借10余年的技术深耕,不仅靠过硬的技术实力拿下了最大的市场份额,还牵头制订了中国首个新风空调行业标准,为新风空调市场带来规范,最终赢得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尤其是在当今家电市场相对整体疲软的情况下,海信空调更是做到了逆势上扬,销量表现非常抢眼。
随着新风空调销量继续上扬,未来缺乏技术支撑的品牌很快将被淘汰出局。如今,以海信为代表的新风空调品牌还在不断的更新技术,提升产品质量,这也意味着海信能够凭借技术优势,改变国内甚至是全球“空净”行业格局。中国是全世界空调最大的生产和输出国,也是最大的空调消费国,全球空调业的翘楚和领导品牌,理应诞生在这块热土上,而海信无疑走到了行业前列。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