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 哈啰出行多举措保障用户复工复产

专栏号作者 雄墨商业观察 / 砍柴网 / 2020-04-08 10:46
"

科技自媒体 / 雄墨商业观察 

自疫情出现以来,各地纷纷提倡市民外出尽量选择步行或骑行,减少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作为共享出行领导者,哈啰出行始终站在“抗疫”一线,努力保障用户安全出行。

一、全民抗疫,哈啰出行在行动

4月,在举国上下共同行动之下,我国疫情持续向好。数据显示,截止4月3日,全国31个省市区现有的确诊病例为1727例,与高峰时期8万例以上的严峻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目前我国的防疫重点已经从当初的全面封控,转移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

回顾疫情最严峻的那段时期,各地无论普通市民出行还是组织抗疫行动,都遇到了出行工具和手段不足的重大问题,而共享单车作为即刷即用、轻便灵活的新型出行方式,就成为了人们解决中近距离内出行需求的首要工具。这一点,对一线防疫部门和工作人员们来说尤其印象深刻。以全国抗疫最前沿的武汉为例,当封控措施全面实施之后,必要的交通管制在防止疫情传播的同时,也让急需出行的各类政府机构、生活服务企业面临出行不便的难题。

在这个状况下,承担着一线防疫任务的防疫、环卫等城市管理者、志愿者,以及为各个封闭管理小区提供日常生活物资配送的服务企业员工,把目光转向了哈啰出行这个共享单车基础设施提供者。

事实上,早在疫情爆发之初,哈啰出行就已经为武汉前线防疫部门和志愿者们提供了12000张骑行卡,他们只要用支付宝扫码即可免费骑行。这些每日紧张工作的医生、护士、管理者、志愿者和配送小哥,选择哈啰单车的原因很直接:一是出行便捷灵活,二是不需要像传统交通工具那样,承受拥挤和交叉传染的风险。为了给这些抗疫“逆行者”们的日常出行保驾护航,哈啰在抗疫期间,坚持部署了一支被称为“单车猎人”的精干高效的运维队伍。这个队伍每天负责的工作,就是整理好散乱摆放的单车,以及将过度密集的单车调度到其他区域,同时还要为车辆做好灭菌消杀工作,从而保证这些车辆能够安全、有序地供医护人员以及各条战线的“逆行者”们使用。

这些“单车猎人”不但活跃在武汉,在整个抗疫期间,他们的身影还出现在全国各地,为抗疫人员安全使用哈啰共享单车、奔赴抗疫一线提供了不间断的保障和服务。

二、协同抗疫,哈啰出行多举措保障用户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好转,国民经济开始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阶段。一方面,国家针对企业复工出台了多项政策,要求在低风险地域有序地解除各种交通管控,全力扶持务工人员返岗、物流交通恢复畅通;另一方面,各地中小学以及大专院校,也分别制定了各自的复课时间表。在央企、重点工程项目、以及科技工程全面复工的带动下,全国范围内复工复产、复课大潮正在涌现。在这个大环境下,人们的出行需求也重新高涨。在过去两个月的抗疫行动中,曾经为一线防疫部门和人员提供了有力出行保障的哈啰出行,也再度成为复工复产和复课大潮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力量。

 

在抗疫行动中历经洗礼的哈啰出行,自身也在不断“进化”,以科技的力量提升价值,并不断以新的产品和平台为全社会的复工复产提供新动力。3月30日,在全国复工形势对出行手段提出跟高要求之时,哈啰在广州推出了第五代共享单车“云行”。该产品以“云端穿行”作为概念设计起源,几何转折线交叉折叠的设计元素贯穿整车,具有强烈的速度感和科技感。蓝白相间的配色轻盈流畅,令骑行人如在云端穿行,带来更惬意的骑行感受。

除了单车品类的“云行”,哈啰还于3月23日在合肥首发了新款助力车“云起”,这是哈啰出行的第五代助力车。“云起” 搭载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以便于提升用户和运维人员找车效率。该车型内置蓝牙音箱,连接完成后可以通过车辆语音进行导航,同时具备站点提醒、超区提醒、景点讲解等功能。 “云行”和“云起”代表着哈啰在科技创新上的最新突破,是哈啰用科技助力抗疫、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的利器。

三、战疫保畅两不误,哈啰出行2020将实现盈利

从市场反应来看,“云起”和“云行”的发布,不但为抗疫和复工复产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手段,同时也帮助哈啰出行获得了更广泛的用户认可,为哈啰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带来了新的可能性。

以“云行”为例,它彻底革新了传统单车框架下的设计形式,也能够更好地释放骑行者腿部大空间,因此骑行时会更舒适,也更加适合健身与长距离骑行。如在“云端穿行”般的舒适惬意骑行体验,让这款新单车在新世代年轻消费者群体中口碑极佳,而且更受女性用户的喜爱。年轻受众、尤其女性群体的接受度,无疑将为哈啰下一步的市场计划打开大门;而助力车品类的新车款“云起”,则通过对北斗导航等新科技的应用,让用户能够更快地找到预约车辆。而且还提供了高达45公里的纯电动续航里程,拥有厚大坐垫和前后避震器,让用户尽享助力车的舒适性和稳定性。“云起”的推出,极大解决了用户中远距离出行的后顾之忧,从此,跨城市的便捷和舒适出行将不再是梦想。 编辑

“运行”、“云起”的面世,将为哈啰近、中、远的互联网出行体系提供更完善的覆盖能力,是哈啰出行2020年新布局的关键举措。

疫情之下的哈啰出行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3月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0)》显示,抗疫的特殊时期,对共享单车新的用户市场成长形成了促进作用,推动了低频用户向活跃用户转移,活跃用户转化为高频用户。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对共享单车的的需求,将比对公交的需求呈现出更快的增长速度。北方工业大学纪雪洪教授团队所做的《共享出行月度报告(2020年1-2月)》则指出,疫情过后,有超42%的用户表示会增加使用共享单车,其中以通勤为主要目的的用户拟增加使用频次的更是超5成。

针对这个发展形势,哈啰单车事业部总经理褚轶群强调,哈啰单车在多个城市的骑行订单量,于最近一个月内出现了阶梯式上升的趋势,同时用户的骑行里程相比之前也有所提升。

媒体报道,在截止2019年9月11日,哈啰出行的用户注册数已经超过了2.6亿,日均订单数突破2000万,超过200个城市中保持盈利。2020年,哈啰出行开始推进商业化进程。当前其金融业务、创新业务进展顺利。

笔者认为,有巨大用户的哈啰在2020年实现盈利并非难事。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