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火了,薇娅卖火箭了,你懵了!

专栏号作者 王钰公 / 砍柴网 / 2020-04-03 22:40
"
2020年,注定是线上流量爆增、线上机会爆发的一年,任何抓住机会的人和企业都有可能成功。但在抓住机会的同时,首先要想清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科技自媒体 / 王钰公

前天晚上老王基本完整的看完了老罗在抖音的首秀,但我没有下单购买,只花了一抖币加入了他的粉丝团。算是对跨界相声演员的一种尊重,毕竟门票这种最低消费还是要的。

老罗提前开播,在七点五十左右就有很多观众入场就座了。让人惊讶的是,老罗还没出场,就一张A4纸上面写着:8点整开始,闲着没事儿可以先打赏。就这么一句话,截止八点,在线观众突破15万,收入10万音浪。神奇吗?这就是名人效应!

这还不算什么,我们看下面一组数据:

截止前天23点15分,

累计销售额1.7亿

直播累计观看人数4892.2万

音浪收入3622563

订单量840550

老罗再次用数据刷新了大家对直播带货的认知,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报复性消费的能力。并且,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罗氏相声的魅力。

这是老罗第一次直播首秀,从来没有做过直播过的他,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个新人在直播间的尴尬。整场直播下来,节奏把握不是很好、品牌方要求的品牌曝光时间不足、把合作品牌名称说错,给另外一个品牌打了一次广告等等。更有网友在老罗直播期间,直接扒出了他首次直播带货的商品在其它平台的价格和行业黑料。老王觉得,这样问题的存在是必然的,在直播开始之前老罗就提前预热吸引了大批网民的关注。所以,会有很多人去从不同的角度去关注本次直播。但不管怎样,老罗这次直播带货,算是成功的。不论现场人热度还是成交额,基本刷新了新人首次直播的所有纪录。

有人觉得,这可能就是一个数字游戏。但从互联网和电商发展的角度来说,这可能就是直播电商的一个分水岭了。曾经阿里创造了双11,京东创造了618,而在不久的将来或者明年,可能4月1日真的就不是愚人节而是直播带货节了。所以,不论这场直播下来数字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老罗再一次带领大家刷新了直播带货的认知。并且就在老罗直播的同时,淘宝带货一姐薇娅晚上8点半,在淘宝直播间,火箭发射服务上架了,火箭原价4500万元,因为首次上淘宝直播,再加上薇娅的面子,直接优惠500万,4000万抱走!并且需要支付定金50万元。火箭链接上架后5分钟内,有800多人拍下定金。这是不是有点让人惊掉下巴了?

所以,通过老罗和薇娅两大带货王的助推,未来的直播带货将会发生更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同时也会吸引更多企业和个人跨入直播电商行业。

从昨天半夜到现在,朋友圈里铺天盖地都是老罗和薇娅直播的新闻,也有很多企业纷纷发朋友圈寻求合作渠道。很多企业就好像突然醒悟了一样,要进入直播电商领域。就像老王之前一直在说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今年的线上流量成本会不断攀升一样,直播和短视频将迎来爆发性增长。本次直播之后会再一次将流量成本推高,并且加速成本上涨的速度。而做为中小企业和传统企业来说,又会被各路互联网企业围攻,不断的信息轰炸希望你能够在这次浪潮下分一杯羹,但前提是你得先让那些围攻你的互联网企业先分一杯羹你才有羹吃。毕竟,入门是要学费的。

所以,在这样一个行业和局面下,企业更需要冷静面对。一定要思考清楚之后再做打算,而不能盲目的被人带了节奏甚至跑偏了方向。

而做为一个从业十余年只做互联网运营的的非专业互联网人士,这时候更需要提醒所有要入局短视频或直播带货领域的企业,一定要想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1、你的产品所处行业是什么?同行在视频或直播带货领域有成功案例吗?如果有,你具备他们所具备的条件吗?如果没有,你愿意踏踏实实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去做吗?别说什么只想尝试的话,如果只是想做试验田,趁早放弃。

2、你的产品的受众在哪里?受众年龄层次和消费能力如何?你的产品受众中的大部分人真的玩短视频吗?

3、这么多短视频直播平台,你真的认为只有某一个有效果还是都有效果?你的数据理论依据来自哪里?

4、你的产品真的适合做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吗?火箭只是个例,老罗也是个案,不要以点盖面被迷惑了。

5、你能接受半年到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推广打磨和企业转型吗?以你的资金流能够支撑这条业务线多久没有收入?

6、除了短视频和直播,你了解过信息流投放吗?你愿意同时去进行短视频直播和信息流投放推广吗?先期转化可能不理想,中途会不会因为转化不理想而放弃呢?

7、短视频直播也不是孤立存在的,账号日常的培养、团队的建设、全网的品牌造势和运营等等相辅相成的工作,你真的舍得投入吗?

这里我暂时只列出七个我最想问老板的问题,当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坐下来思考和探讨。在短视频直播、信息流推广、全网品牌营销后期工作中会有很多问题需要不断的抛出来、想清楚、说明白,最后解决掉。

2020年,注定是线上流量爆增、线上机会爆发的一年,任何抓住机会的人和企业都有可能成功。但在抓住机会的同时,首先要想清楚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