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因疫情下跌,但重回“万亿俱乐部”指日可待

专栏号作者 最极客 / 砍柴网 / 2020-03-25 00:00
"
苹果要在今年放大招,而且是蓄力已久,即使是疫情也阻挡不了这一点。

科技自媒体 / 东方亦落

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苹果股价周一收盘下跌2.12%,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至9817亿美元。这样一来,苹果掉出了美股“万亿俱乐部”,其中就只剩微软一家公司。

苹果股价的下跌,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苹果产品供应链跟不上,所以苹果决定在全球官网实行限购,每位顾客最多只能购买两台相同型号的iPhone。而且受限制的产品是iPhone 8、iPhone 11这样的主流机型,以及上周刚加入这一行列的新款iPad Pro。现在有部分产品解除限制,但还未能全面恢复。

官网限购,实体店也没法正常开。3月14日苹果宣布将关闭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直到3月27日,3月17日又在官网上表示美国零售门店已全部关闭,重开时间再定。此外向来受到瞩目的苹果发布会也受到影响,WWDC 2020都不得不转移至线上举行,这是30余年来苹果开发者大会首次在线上召开。

产品销售受影响,发布会转到线上,苹果的一系列变化让华尔街的分析师也失去了不少信心,他们纷纷下调了苹果短期内的盈利预期。有分析师在苹果发布声明后,就降低了对中国国内需求的预期,对中国以外的全球需求也更加谨慎。也有分析师认为5G版iPhone是一个机会,这会让苹果2021财年的业绩再次超出市场预期,故而维持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

其实可以看到,即使是失去信心的分析师,也只是下调了苹果“短期内的盈利预期”。这恰恰说明从长远来看,苹果依然是被看好的。从当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这种预测也很可能成为现实。

近日有外媒消息显示,富士康已经招聘到数量足够的工人,可以满足“季节性需求”。这说明富士康的生产能力很可能已经恢复,可以逐步开始量产苹果打算在秋季发布会推出的4款全部支持5G网络的iPhone 12。

据悉iPhone 12大规模量产将从5月份开始,苹果将和富士康一起来推进量产工作的进行。但是最终的日期需要苹果对整个产业链做过评估之后再最后敲定。毕竟今年对苹果而言是不一样的,苹果希望通过5G版iPhone掀起新一轮的换机潮。

按惯例iPhone新品在9月发布,而富士康2~3月产能恢复到一半的水平,那么看目前的情况,想要像以往那样在7月达到量产顶峰也是有很大几率可以实现的。

产能恢复之后,能确保生产出有吸引力的产品也相当重要。今年iPhone 12系列上会搭载由6P升级到7P的广角镜头,6.7 英寸 OLED 三摄 + ToF 版本的新 iPhone 还会采用更先进的Sensor Shift防抖技术,其效果比光学防抖更好。如果与软件算法结合,可实现更多新的成像特征与功能,如3D 成像、VR/AR 成像、AI 体验等。

以上种种情况都表明苹果是要在今年放大招,而且是蓄力已久,即使是疫情也阻挡不了这一点。苹果虽然已经在大环境和内在因素的作用下,很难再出现让世界震惊的创新,不过在当前的条件下依然可以做出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改变。再借助5G这一机会,苹果之后的销量应该会有很大提升。

而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方面,因为全球经济环境都低迷,所以苹果为销量考虑,不太可能将5G iPhone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希望借助低价的新iPhone让今年整体的出货量突破2亿台。这样看来,苹果重回“万亿俱乐部”也是指日可待。

分享到
互联网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针对美国农村地区的Airband宽带项目正在走向国际,新制定的目标是在2022年7月之前再让4000万人连接互联网。
Facebook、Twitter和其他主流网站是影响巨大的,这种价值和影响力不会因为一部分清醒者的离去而消失。
虽然广场大妈与日俱增,资本市场对银发经济产生巨大兴趣,可赚她们的钱远没有想象中简单。
这场关于996工作制的反抗早就箭在弦上。
风控最大的问题永远来自背后,来自虎视眈眈的业务方和想着拿内部数据获利的腐败团伙,这是我多年战斗下来最深的感触。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