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出了名的对员工苛刻 这是她犯下的唯一错误

专栏号作者 龚进辉 / 砍柴网 / 2020-03-19 22:29
"
董明珠对自家员工确实够狠。

1_副本

科技自媒体 / 龚进辉

众所周知,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是个知名话题人物,她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不,眼下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格力一员工因参加聚会就被开除,部门主管也连带遭殃,引起不小的争议。

最近,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针对复工疫情防控,几万人复工只要有异常,格力马上会采取措施,员工从外地回来,人人都有义务监督、防控。紧接着,她爆了个猛料:

“前段时间,有位员工因为他的小孩跟外面的人有接触,然后他们几家人又聚会,虽然该员工最后的检查结果为阴性没有被传染也不是疑似病例,但格力最后还是把他开除了,因为格力当时规定不能聚会聚餐,在特定的情况下,人人都要自觉,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我们对于这种不遵守防疫规则的人一律严肃处理。”

董明珠进一步透露,该员工所在的部门领导也受到免职处分,“我们每个部门是层层负责,你这个部门出了问题,你这个头一定要承担责任。”此言一出,顿时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人认为格力处罚过于严厉,该员工的确有错,但不至于被开除,部门领导连带受罚也不合理。

我倒认为董明珠的做法没毛病。尽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但仍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个人如此,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更应时刻绷紧那根弦,因为只要一人感染或接触感染者,可能导致所在部门甚至整个公司受到牵连,带来的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每个员工只有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规矩,才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雷厉风行的“铁娘子”董明珠点赞!

事实上,这并非董明珠首次因不起眼的“小事”而开除员工。一位在格力工作十几年的老员工,就因为有一次走了机动车道,在厂里被董明珠看到,就被开除了,对员工的苛刻程度可见一斑。外界十分不解,吐槽开除的处分有点过了,但她坚持认为必须开除,既不给改过机会,谁说情也没用。

2_副本

对此,董明珠解释道,因为那时候有八万员工,如果每一个员工都走一次机动车道,就可能发生安全事故,这是对他生命不负责任,开除这名员工是对八万员工的生命负责任。不难看出,常人眼中的小事,在董明珠看来却是大事,马虎不得,一旦触犯立刻开除,决不手软。

不得不说,她对自家员工真够狠。当然,员工长期在高压或崩紧神经的状态下战战兢兢地工作,董明珠不可能完全察觉不到,不得不承认自己对员工确实苛刻。要知道,她曾自称从来不犯错,后来态度有所松动,改口称自己基本上没有犯过错,“如果讲唯一的错误就是对我的员工确实苛刻了一点,而且是不留情面、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只要看到问题立马解决。”

不过,话说回来,打是亲骂是爱,董明珠出了名的对员工近乎苛刻,更多是出于一种善意的恨铁不成钢,“不骂人的领导才是最可怕的,一定要讲真话;不怕得罪人,才能赢得更多人的尊重。”

或许,外界十分欣赏、敬佩董明珠说不一二的行事风格,但格力员工则是另一种心情,更多感受的是压力。不妨换位思考下,如果你在董明珠手下做事,是否能习惯她的无比严厉画风?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