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OLED屏获认可!京东将为iPhone供应屏幕,有望成第二大供应商

专栏号作者 科技之窗 / 砍柴网 / 2020-03-18 20:11
"
叫了很多年,现在种种迹象显示苹果要下定决心采用国产屏幕了,京东方将成为苹果5.4英寸iPhone 12手机的屏幕供应商。
我们知道今年苹果要发布四款带有OLED显示屏的所谓iPhone 12机型,这四款分别是一台6.7英寸、两台6.1英寸、一台5.4英寸,而且都将支持5G网络。所以不得不说,5.4英寸的属于苹果有史以来最小的带刘海显示屏的iPhone。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苹果第一次试水国产屏幕。
而且为了迎接苹果,京东方正投入巨资,开设并完善仅用于苹果产品的OLED模块生产线。不得不说过去几年,京东方一直在争取iPhone屏幕供应,希望成为继三星、LG 之后第三家苹果产品面板供应商。而且打算在四川的 B11 OLED 工厂建造 10 条全新生产线专供苹果。
这次从苹果发声来看,新开生产线已经达到苹果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不仅如此苹果为了摆脱对三星的垄断,也在考虑将京东方作为第三家OLED 供应商,以此来削弱三星的影响力与价格因素。
一旦京东方的屏幕良率达到苹果的要求,京东方将锁定iPhone供应商的位置,最快从今年开始。预计京东方将为iPhone出货4500万块OLED面板,而三星仍将保留iPhone的大部分订单,但数量将从去年的2.3亿块降至1.5亿块。
不得不说,当前的京东方已经熬出了头。该订单将使京东方成为iPhone的第二大OLED显示屏供应商。而这家国内顶尖的显示屏企业在过去的2019年已经超越三星,正式成为全球的电视液晶面板出货量第一的巨头。而在OLED方面,京东方已经说是日渐成熟,不过,京东方并不会仅仅给苹果供货,事实上,它已成为了华为的供应商。
分享到
声明:砍柴网尊重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作者和来源;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砍柴网的追责;转载稿件或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编辑修改或者补充,有异议可投诉至:post@ikanchai.com
您想第一时间获取互联网领域的资讯和商业分析,请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砍柴网"或者"ikanchai",或用微信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可添加关注,从此和砍柴网建立直接联系。

相关推荐

热文导读

1
3